“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走……”
——题记
我的暑假我做主
七月,有灿烂的阳光照耀在我们身上;
七月,有绵绵的细雨滋润在我们心底;
七月,有璀璨的笑容盛开在我们的脸庞;
七月,我们盼望已久的暑假翩然而至……
我的暑假听我的!
聆听大自然的心声
在离桂林市26公里的大圩镇上有一块神奇的圣地——古东瀑布。在那里,一片神秘的自然山水在等着你……曾经以为城市的喧嚣磨蚀了童年纯朴的记忆,曾经以为城市的高楼大厦淡化了原生态的大自然。但在这里,我找到了最本真的自己和最纯朴的快乐。那儿可以与瀑布做最亲密的接触。从瀑布里一路攀爬而上,踏水而行,飞溅的水花很快让人全身湿透,沁凉的水冲掉身心的疲惫和污秽。穿上草鞋便可以游山玩水。这里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水质清冽透明,凉爽甘甜。九曲十八弯,走过一段就有一个小型瀑布。小瀑布虽没有大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磅礴,却别有一番韵味。身心的悸动和快乐是无法言述的。
这儿的瀑布并不是用来欣赏的,而是穿着草鞋拽着铁链用来爬的。
在水中逆着水前进,身的好舒服。一股清流从脚边溜过,仿佛有人在轻轻抚摩你的脚。看着前方一个个“惨烈”倒在水中的人。我不禁特别小心,生怕重蹈覆辙。望着瀑布上溅起的大水花。我不禁胆战心惊,有种下滑的感觉。
我鼓足勇气迈开第一步,还好踩得稳,接着我有登上第二个落脚点。我不敢松懈,爬着爬着。天呐!我几乎成了两栖动物——手脚并用。管它三七二十一,先爬上去再说。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了上去,真是既好玩有惊险。攀爬的艰苦是我所未曾料到的。时间一长,脚底发麻,腰板痛,头冒汗,心里默念着:“坚持就是胜利……”
不知不觉,已经顺着瀑布早或急或缓的水流里走到山顶,心情豁然开朗。
还要走过一座200米空悬吊桥到达另一座山顶。放眼望去,环山抱翠,浮云片片,红白相映连成一线,体会高高在上的感觉,和诗人共同感受“天光云影共徘徊”的美景,别有一番出尘遗世的滋味!这儿是大自然的心跳,他在温婉细腻地呼吸着。古东美,美在古东的水,古东的风物,古东的绿意盎然。这种美是刚与柔的结合。古东,一曲永远唱不完的歌,让人细细地品味着她的如诗如画的似水年华……
仔细聆听,你可以听到心灵的律动;细细体会,你会感悟不一样的人生。那是大自然在告诉我们: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感悟不一样的人生
古东瀑布告诉我们:“无限风光在险峰”,但登上险峰后那股真正的甘甜,是品过苦涩之后那缕萦绕舌根的清香。学习亦是如此。“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要我们揣着梦想,抱着“必胜”的决心,付出千万倍努力,就没有征服不了的“大山”,没有淌不过的“大河”……
后记:暑假即将结束,我知道那不是解脱,而是不舌。暑假即将结束,而过程的点滴却成为永恒的记忆,我会将这些珍藏,因为它们是我人生的财富!新的学期即将来临,我知道,迎接我的是一片灿烂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