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前的一天
冬天,是一位头戴竹苙的白衣少女。赤着粉莹莹的足,撑着竹篙,踏着竹筏,如一片飘逸的云,缓缓向我们驶来,既无雕琢,亦无粉饰。
我和苏在空旷的地方坐着,默默的感受着冬天灵魂的气息。我们都喜欢这样的天气,令人神清气爽。不像春天那样蠢蠢欲动,不想夏天那样燥热难忍,不像秋天那样毫无生机。我和苏不知道过了多少这样的冬天,只不过——这是最后一个。因为苏那天说她接到他妈妈的来信,说要接她去美国……想到这里,我又低下头,轻轻的叹了一口气。那口气绝对轻,但是却让苏身体一颤。
“那个……”苏张了张口,没了下文,只不过,头压得更低了。
“我知道,我了解你,你是想说你不要太伤心了吧。”我低着头说,眼睛却潮呼呼的。
“恩……”
我抬起头,“呼~”出一口白色气体,转眼间,消失了。看着苏那副样子,我想安慰安慰她,却说不出口,想给她一个微笑,却笑不出来,只是苦涩的抽动了一下嘴。而她,只是出神的望着,看到她那副样子,令我心的痛不已。忽然,一品冰冰凉的东西落在我的鼻尖上,一瓣,两瓣……他们舞动着玲珑剔透的身躯,像一只只粉蝶,飞动着,舞动着,静谧的落下……
苏睁大了眼睛,喃喃的说:“雪啊,我最喜欢的雪啊……。再也见不到你们了,你们会想我吗?”
听到这里,我的心猛然一抽紧,“会的……”我望着雪,轻轻的说。
回忆往事
“刷~”思绪一下子倒回了四年前。那也是一个下雪天,我望着窗外,无聊的咬着笔杆,目光散漫的打量着操场。
忽然,教室门“吱”的一声打开,只见老师笑盈盈的拉着一个短头发的女生说道:“这是新转来的同学,叫苏佳。要好好相处哦!呵呵,人家英语很棒的。”“嗷……”男生们叫的尤其响亮,我纳闷的看着眼前这个大眼睛,笑盈盈的女生。然后,又把目光停留在了操场,这时又听见老师在那里絮絮叨叨的说:“你想和谁坐啊,和老师说说,怎么样?”“恩……她!”她的声音好听的像清晨打碎的玻璃,我憋了她一眼,吃惊的是,她居然指的是我旁边的位置!我列了一下嘴,继续想我的心事。“哦,她啊,她的语文很不错,两个人好好相处哦。”接着老师微笑的走出了教室,她迈着轻盈的步子向我走来,周围的同学一个个回头张望。
下了课的时候,同学们“呼~”的一下子都涌了过来,问这问那,好不热闹。而我却望着窗外,微微的皱着眉头。最终被他们吵的烦了,于是便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一个人来到了操场上,望着美景,丝丝凉的空气从我的鼻腔到肺腑,好不痛快。心烦的事一下子都消失了,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喜欢冬天。
“你也喜欢冬天嘛!”
我正在陶醉时,冷不丁的下了一跳,身子猛然一抖。我转过头,眉毛微皱的瞪着她。她的眼睛像黑亮的星星,毛绒绒的头发在风中愉快的跳舞。而她只是俏皮的耸了一下肩。
“你好像对我不太感兴趣啊,看来你好像有什么烦心事,说说看。”她瞪着大眼睛,笑眯眯的对着我看。
“没有。”我冷冰冰的答道。转身走向教室,但心里却有一丝温暖的阳光透出阴暗的天空……
没错,她猜对了。最近我是有一件事很心烦,和我最要好的一个老师要回家乡工作。她是我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之间的关系远远的超过了师生的界限。可是……再有一个星期,她就要走了。
想到这里,我狠狠的抓了一下头,吁出长长地叹气声。
下学后,我抓起书包,往肩上一挎。走出了教室,而我却没想到的是,她从后面追了过来。
“一起走吧!”她欢快的说。我瞄了她一眼,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却同意了。便默默的和她一起走在路上。在路上,她小心翼翼的问我能不能把心烦的事告诉她。我眨了眨眼睛,轻轻的叹了一口气,列了一下嘴,便把事情告诉了她。而她,听完以后,扬了扬眉,说:“这件事交给我好了。”……我苦笑了一下,走回家去……
第二天,刚回到座位,便看见她神秘兮兮的从桌阁里拿出来一个五角星形的糖果盒,我叹了一口气,说现在送糖果和太幼稚了。她我一个白眼,说:“我有那么没品味吗?”见我不可否置,她笑着拍了我一下,然后轻轻的把糖果扒开,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封粉红色的信封。然后她问我和老师在一起相处几年了,我憋了她一眼说三年,她点点头说:“你把想写给老师的话写在这个信纸上,然后剪成三份,放在糖果纸里,然后让她自己去找。”我愣了愣,“咯”的一笑,拍了拍她的肩,表示感谢。
后来,老师给我发来了邮件,说谢谢我给了她这么好的回忆。我看邮件的同时,不禁想到了她,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向上翘,心想——这个朋友还真不赖。
“武艺切磋”
“哦~哦~离别的时候——”“别唱了!”
“恩?”
看,这就是和我混熟了两年多的“知音”。你一点也不会想到这位就是我前面所说的“天使”,在这两年中,我总算看清了她的“真实面目”。
前不久,她喜欢上了超女,天天在那里哼哼不知道歌词的曲子。令我白天头昏脑胀,夜晚竟做恶梦。
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了。老虎不发威,你当我是病猫啊。我拿出我的“河东狮吼功”冲她大叫一声:别唱了!!!!!谁知道这小子不但不领情,反而说我没音乐细胞!我心里恨恨的想:此仇不报非君子!
我向她扑了过去,谁知道她“料事如神”,来了一个“乾坤大挪移”,让我扑了一个空。然后我又来了一个“降龙十八掌”有外加了一个失传已久的“蛤蟆功”,她迅速施展开了“凌波微步”,并在我大意之时来了一个“排山倒海”将我制服。
离别之夕
唰~思绪又回到了现实当中,我看看她,又望了望雪。她的眼神迷茫,似乎在等着我发话。我列了一下嘴,站起身来,拍了拍身上的雪,对她说:“走吧,学下大了。”苏佳抬头看了看我,垂下眼帘,我伸手把她来起来。等到我们走到家门的时候,我微微转过头,轻轻的,抑制住自己发颤的声音:“明天——明天我不会去送你。”说完,便疾步走回家去,坚决不给她一个回身,只留给她一个寂寞的背影……
二年后的一天
在机场前,一个身穿长款的白色羽绒服,头戴一顶粉色的俏皮帽。眼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的女孩,没错,她——就是我。
过了一会,看见不远处有很多人像蜂涌般向四面八方散去,我急忙跑过去,却不见苏。我心里正着急时,嘴泯成了一条线。“嘿!”我身体一哆嗦,转身视之,只见一个长发俏丽的女孩,“不认识我了~~”我眨了眨眼,怂了一下肩:“你还讲起美国味的中文了!”她嘿嘿的干笑了两声,挽起我的胳膊,“走,到你家去!”
雪,在下着,雪是冬天的灵魂所凝结的,我们的身后留下了一串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