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九年级作文
温暖,是什么呢,它看不到,也摸不到,原来的我,总觉得温暖离我好遥远。但是我突然发现,它就是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有一双喜欢观察的眼睛,你一定会感觉到,自己并不孤单。
父母的爱,一种温暖。是父母,把你带到这个世界上,是他们培养着我们,养育着我们。他们总是会溺爱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心肝,他们从来不忍心看到我们受到一点委屈。每天天气变冷的时候,父母,就会提醒我说:今天天冷,一定要穿暖和点。每当我听到这简短的话语,一股暖流,就涌上了我的心头。每当,我与父母吵架的时候,他们总是让着我,从来都不会生我的气。每当我成绩下滑时,父母总会安慰我,从来都不会责怪我。
友爱,是一种温暖。友爱,是每个人都不会缺少的。友爱也是很伟大的,它就像一双无形的翅膀,一直在保护着你,不让你受到任何伤害。每当我生病的时候,着急的不只是父母,还有我的那些朋友。每次我生病了,她们都会打电话来问候我的病情,还会来我家为我补课。等到病好了的时候,她们还会依然着急的问这问那的。生怕我的身体还没痊愈
每天为我们忙碌的老师,让我感受到温暖。我每次的成绩下滑,老师都会像父母那样,不会责怪我,只是安慰我。每当我在学习的生涯中遇到我不能解决的问题的时候,老师就会耐心的为我讲解。每当我犯错误的时候,老师也会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就像父母那样教育我。老师,就把我们当成她的孩子一样的对待。
我相信,温暖,真的不止这些。温暖,在我们的身边,是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如果,你像以前的我那样,觉得温暖离自己很远,那么,我想你是缺少一双爱观察的眼睛,只要你用心去留意身边的一切,我想你永远都是被温暖包围着的,并不是孤单着的。
温暖的记忆
走过成长的星空,天上的星星飘落了一地。那每一颗星星都记录着我已逝去的岁月。我随手捡起一颗,不禁愣了神——他们都是那么地温暖、闪耀。
第一颗。耳边响起一阵熟悉的音乐,我和同学们围成一个圈坐在贴满了雪花的教师里。在我们的中间放着一颗高大的圣诞树,树上闪着各种颜色的灯光,我似乎看到了一只蹦蹦跳跳的小鹿正在向我走过来,可我一眨眼,它又消失了。同学们一个接一个地表演着,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不知过了多久,窗外下起了白雪,老师让我们唱首歌,来纪念这即将到来的离别。”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窗外的雪下得更大了,耳边又响起一阵熟悉的音乐,这一颗星星变暗了。
地二颗。天空蓝得透明,几朵白云在头顶飘过。我和姐姐正在门外的草地上玩耍,那时我惊奇地发现,初夏的风竟然是蔚蓝色的,吹得我们的头发向后跑,经过我们的脸颊时柔柔的、软软的,似是在跟我们打招呼。不知不觉,已经到傍晚了,天边泛起一团红晕,似是着了火。那时的我天真地想:白云会不会被这大火烧完了?那么我以后再也看不到像棉花糖似的白云了。正想着,耳边传来妈妈喊我回家吃饭的声音,我迈着粗短的小腿跑过去指着天边对妈妈说:”妈妈,白云他们好可怜,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傻孩子,那是晚霞,你明天还会看到白云的。”我开心地笑了。笑声渐渐变远,这一颗星星也变暗了。
第三课,第四课,还有第五颗······我看着看着,发现脸上凉凉的,抬起手摸摸看,原来竟不知不觉流了泪。终于,我放声大哭了起来,泪,不止。那些封存在我脑海里的温暖的记忆,回来了······
温暖是什么
温暖是什么?是冬日里的阳光,是失意时的鼓励,还是劳累时的热茶……要我说,温暖就是那双手套。
那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街上的人屈指可数,完全没有前两天的热闹劲。就算街上有那么几个人,也都像个大粽子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我和妈妈也全副武装,向超市迈进。
过了两条街,风越来越大了,简直要把人给吹到。我牢牢的抓紧帽子,不让它飞走。可一不留神,手套竟给大风“俘虏”了。我沮丧极了,心想:“今天真不走运,不但手套被风吹走了,自己还得挨冻,妈妈还会骂我……”
没过一会儿,妈妈就发现我的手套不见了,她忙问我怎么回事。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立即摘下她的手套递给我。我想都没想就把手套戴了上去。
天公一不做二不休,竟还下起了小雨。天气越来越冷,我不经意间看了一下妈妈的手:那双饱经风霜的手上,竟还裂开了一条线,想必是妈妈长年累月的洗衣服造成的吧!我现在是舒服,可妈妈的手现在又给一冻,那……我的心里像吃了二十五只老鼠——百爪挠心。想到这,我立马把手套还给妈妈。可妈妈说什么也不肯戴上。还跟我说:“放心,妈妈没事,再说,妈妈还有一双手套。”“真的?”我半信半疑,不过还是把手套戴上了。
回到家,我马上翻箱倒柜的找妈妈的手套,可怎么也不见它的踪影。我跑去问妈妈,她笑着说:“傻孩子,我是不想让你受冻,才撒了一个谎!”“哦!”我恍然大悟。
瞧,出太阳了!现在外面很温暖,我的心里也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