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森林里有棵参天大树,它的身边生长着一棵小树苗。
大树常常以教育的口吻说:“哎呦!我说孩子,你不要随风摇摆,这样你的根会松动的。”
小树本来正和风玩得开心,听大树这么一说非常沮丧的说:“哎呀!我知道了。”
不久一只蝴蝶飞在小树周围,小树伸着枝丫去和蝴蝶玩耍。
大树又阻止道:“孩子你在干嘛?你不知道随便伸展身体会长歪吗?再不许乱动了。”
小树听完嘟着嘴,心想你不就是长的高长的大吗?有什么了不起,老是教导我,真烦人。小树对大树是越来越反感,对它的话也爱理不理。
就这样它一天天长大,最后长得比大树还高,还壮,还挺,他很高傲,瞧着身边的小树总是忍不住说上它们几句。
有一天它见身边的小树苗正在随风摇摆,它忍不住出口阻止,在小树不耐烦的眼神中,它惊讶于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成了让小树讨厌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