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大学教授,中年得子。免不了对儿子过分宠爱,儿子在他的溺爱下变得任性、浮躁、不爱学习。
当教授发现儿子不学无术的时候,他已经老了,管不住儿子。一气之下教授病倒了,弥留之际,他把儿子叫到身边。
颤抖着拿着一叠书稿道:“儿呀!我把我一生的财富都隐藏在这本书稿里,你只要认真的研究、参详,就能找到。”说完老教授去世了。
儿子为了得到教师的财富,拿着书稿看了看,可他看不懂,只好先去学习基本知识,一边学一边看。看的很吃力,可他只要一想起能够得到财富,浑身就充满着力量。
等到他把父亲的书稿完全研究透的时候,他发现书稿里根本就没有财富。他很沮丧,恨父亲骗他。就在他恼怒的时候,他接到了很多大学的重金聘请函,聘请他去大学任教。
这一刻他才明白,什么才是父亲留给他的真正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