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钥匙整天被钥匙扣栓着很郁闷,他经常唉声叹气自言自语的说:“哎!我可真不幸,老是被钥匙扣拴着一点自由都没有。”
钥匙扣听了也不吭声,依旧牢牢地绑住钥匙。
直到有一天,主人喝多了酒,咧咧跄跄往回走时,钥匙扣被撞开了。钥匙瞧准这个机会赶紧挣脱了钥匙扣的铁圈,高呼:“我自由了……我自由了……”然后他啪嗒落在了地上,一骨碌掉进了暗沟里。
就在他兴高采烈的庆祝自己自由的时候,他瞧见主人走了。他急忙高呼:“主人,我在这了,你别把我丢了呀!”可他的呼叫声主人一点也没听见。
于是钥匙只能躺在暗沟里,每天被数十双脚踩来踩去十分痛苦,他不由得开始怀念和钥匙扣在一起的日子,有钥匙扣的保护,他永远被主人重视,可如今,他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