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修女经常会给人们提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建议和忠告。有一次,一群美国人来到加尔各答拜访她,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是从事教育工作的。在访问的过程中,他们请她就如何与自己的家人相处提一些建议。
“对你的妻子微笑,”她对他们说,“对你的丈夫微笑。”听了特蕾莎修女的回答,这群美国人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们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一直困扰着他们的难题竟会被他们眼前的这位一直独身的修女用两句话就化解了。也许正是出于这个原因,他们中有一个人忍不住问道:“特蕾莎修女,请问您结婚了吗?”“哦,是的,”她答道。闻听此言,在场的美国人顿时都感到大吃一惊。看着他们惊讶的神色,特蕾莎修女微笑着继续说道:“但是有时候,我发现对耶稣微笑实在是太困难了,因为,他的要求实在是太苛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