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理小故事11
珍妮是个总爱低着头的小女孩,因为她一直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很没自信。
有一天,她到饰物店去买了只绿色蝴蝶结,店主不断赞美她戴上蝴蝶结挺漂亮。珍妮虽不信,但是挺高兴,不由昂起了头。因为急于让大家看看自己的新形象,出门的时候与人撞了一下都没在意。
珍妮走进教室,迎面碰上了她的老师。“珍妮,你昂起头来真美!”老师爱抚地拍拍她的肩说。
那一天,珍妮得到了许多人的赞美,她想一定是蝴蝶结的功劳。晚上回到家,她急切地想看看新买的蝴蝶结,可往镜前一照,头上根本就没有蝴蝶结。
【自信哲理故事感悟】自信原本就是一种美丽,有的人却因为太在意外表而失去很多快乐。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是貌若天仙还是相貌平平,只要你昂起头、挺起胸,怀揣一颗自信的心,快乐就会使你变得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