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自己是只“人人喊打”的老鼠,阿格一直很自卑。一天,它从洞里爬出来,看着光芒四射的太阳说:“太阳公公,你真是太伟大了!如果我能像你该有多好啊!”
太阳低头看了它一眼道:“我可不伟大,乌云比我强多了。”正说着,一片乌云飘过来,把太阳盖住了。于是阿格又羡慕地对乌云道:“乌云姐姐,你可真伟大,能把太阳遮住。”
“你错了,风才伟大呢。没有它,我一步都动不了。”乌云回答道。
这时,一阵风过来了,乌云立刻被吹到了一边去。阿格一看,立刻明白了似的喊道:“风婆婆,你可真伟大,一口气就能把遮住太阳的乌云给吹跑。”
“我差远了,遇到你身后的墙,我就只能改变方向。”风说。
阿格惊讶地转过身去,对着墙说道:“墙大哥,原来这世界上你最伟大!”
“才不是呢!”墙闷闷地答道,“我马上就要倒了,因为你的兄弟们在我脚下钻了好多的洞!”
刚说到这,只听“轰隆”一声,墙坍了。墙根处,一窝小老鼠正睁着惊奇的眼睛往外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