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大医院的手术室里,一位年轻护士第一次担任责任护士,而且是做一位赫赫有名的外科专家的助手。
复杂艰苦的手术从清晨进行到黄昏,眼看患者的伤口即将缝合,女护士突然严肃地盯着外科专家说:“大夫,我们用的12块纱布,您只取出11l块。”
“我已经都取出来了。”专家断言道,“我相信自己的记忆力。立即开始缝合伤口。”女护士高声阻止:“不,不准缝合伤口。我记得清清楚楚,手术中我们用了12块纱布,现在只取出了11块。”
外科专家不理睬她,命令道:“听我的,准备缝合伤口。”
女护士毫不乐弱,她几乎大声叫起来:“医生,您不能这样做!”
直到这时,外科专家冷漠的脸上才茬起一阵欣慰的笑容。他举起左手心里紧握着的第12块纱布,向所有的人宣布:“她是我合格的助手!”
这位女士让人钦佩!她的面前可是赫赫有名的外科专家,而且她只是第一次担任责任护士!在权威的面前,她没有随随便便地屈从,而是坚决地坚持自己的看法,她经受住了权威的考验也经受了自己意志的考验。
你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眼光,但是你不能让别人看不起你,你可以不在乎自己的名利,但是你不能忘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