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王贝利在20多年的足球生涯里,参加过了1364场比赛,共踢进了1282个球,并创造了一个队员在一场比赛中射进了8个球的纪录。他超凡的技艺不仅令万千观众心醉,而且常常使球场上的对手拍手称绝。
他不仅球艺高超,而且谈吐不凡。当他个人进球满1000个时,有人问他:“您哪个球踢得最好?”贝利笑了,意味深长地说:“下一个。”他的回答含蓄幽默,耐人寻味,像他的球艺一样精彩。
人生感悟:
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每当实现了一个近期目标,决不应自满,而应迎接新的成功,把原来的成功当作一个新的起点,应有一种归零的心态,才永远有新的目标,才能攀登新的高峰,才能获得成功者的无穷无尽的乐趣。为自己量身打造一个人生计划吧,把你希望的未来的人生规划出一幅蓝图产,照着这个蓝图一步一步把自己推向人生胜利的高峰。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份清晰的计划,可令我们的努力得到双倍甚至数倍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