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骗子,他拿着一根他从没见过的草到处去兜售,他心想城里人太聪明不好骗,不然把这株草拿到乡下去买,乡下的人没见过大世面,最好骗了。
于是骗子来到了乡下,他在一条比较繁华的街道上,站好,然后大声的吆喝道:“大家快来瞧,快来看呀,这是一株神奇的仙草,它能包治百病,不管用不要钱……”
经过他这么一吆喝,他的身边聚集了许多的人,人们见他两手空空,都忍不住问:“你那包治百病的神奇仙草在那里?”
骗子说:“大伙先别急,排好对,因为这草数量有限,不可能所以人都得到,所以我只能向一部分人提供仙草。”
众人听了更加好奇,你拥我挤的排了长长一条队。骗子见时机成熟,伸手在怀里掏出了那株不知名的草,举给众人看。
众人看完不但没有购买,反而一哄而散了。
骗子很不解,大叫着:“你们怎么了,怎么不买仙草了吗?”
这时站在他身边的一个乡下人说:“你手上的根本不是仙草,是一种喂猪的野菜,在乡下连小孩子都认识,你别指望在这里骗人了。”
骗子这一听才傻了眼。
自己不知道事情,就以为不如自己的人也不知道,真是愚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