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名人说:“人生遭遇不算什么,可是对遭遇反应如何,却能看到一个人的真性情。”
换句话说,受到打击,而能处变不惊的,才是真英雄。
可是,要求不能那样高吧,普通人,忽然遭遇失业、失婚、失意,总不能还若无其事,谈笑自若吧。
我们时常嘲笑别人反应过激,直到同样的事落到自己头上,才会知道,原来别人那样大动作,实有不得已之处。
以后就不会讥笑他人看不开了。没有流泪,是因为尚未伤心;没有大声控诉,是因为悲伤尚可压抑。勇敢的人一样可以哭,且哭完又哭,不过,他们哭完之后,擦干眼泪,会站起来应付生活,而懦弱的人,则从此一蹶不振。
没有生活经验的人,最是大言不惭……呵,分手就分手,有什么稀奇。换工作?天经地义。受到攻击,那一定是好事多磨……什么都稀松平常。
亲身体验过才知道那种震荡非同小可,治愈伤口需要十年八载,甚至余生,甚至永远流血。应变是生活中最大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