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轮明月
送你一轮明月,让它带你走出悲伤,送你一轮明月,让它带你逃离迷茫。 ——题记
曾记否,刚步入初中门槛的我一直渴望进夷陵校园,因此我不断汲取知识,不停努力奋斗,成绩终有显现,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料想着自己一定能被保送进入夷陵,从而洋洋自得。
但??
初三的期中考试却打碎了我的梦想。
那日,我静静地坐在窗边,窗外的风正肆意嘲讽着我的失败,而雨也正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握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成绩单,内心的压抑终如洪水般袭来,泪决堤,肆意而流。此时的我似乎感觉到夷陵是那般遥不可及,仿佛那是一件奢侈品,我已无力支付。我依旧坐在教室的窗边,一直默默数着内心的悲伤。
突然,一只温暖的大手拂过我的发鬓,回头,凝神,哦!是班主任。老师走进,一脸关切地望着我:“怎么?还在想着成绩的事呢!”我含着泪水,呜咽着“嗯。”“走,随我来!”老师道。
我与老师走近窗边,她指着窗外风雨中摇曳的树叶枝道:“看,那段枝叶。”那是怎样的一段枝叶啊!枝丫处早已断裂开来,仅只有一点枝筋与主干相连,而在狂风中它却只摇不落,任凭风啸雨击,它也不曾离开主干,落入花坛之中。我惊叹之余并深为感动。
“看到了吗?这段残的枝叶在面临死亡之时依旧不肯放弃对生的希望,它面临着大灾难却仍然不肯放弃,依旧为自己的生存奋斗;而你也正经历着对于你的困境,你又将做出怎样的抉择呢?”老师露出微笑,默默走开。
我站在窗前,夜幕渐渐笼罩,雨停,风止。老师的话以及眼前的树似一汪澈澄的月光洗涤着我,是那么亮,那么净。当我再次坐在桌前,我笑了,因此我将带着老师的劝慰奋斗下去,一直不停的奋斗下去??
而今,我坐在这中考考场上,我的心是那般平静,一如夜空里高悬的明月,我带着老师当初赠予的明月书写着我的未来。因为我相信??
我相信我的未来会如有明月伴行的小径,一直光明延续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