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轮明月
沐浴在这如水般坦荡的月光下,我独自伫立在黑漆漆一片的阳台上。四下一片静,我不禁打了个寒颤,时间已渐渐迈入夏天,为何这风吹得还是如此悲凉,一阵阵激起我心中淡淡的伤。
眼下中考临近,而我的状态却一再下跌,三模的成绩下滑了几十名。我仿佛成了一颗孤独的小草,那原本赞许的目光已变得冰凉,老师、家长,我不敢直视。还有那些生硬而且带着质问的话语真是让人难以再忍受下去。
看着漫天黑幕,我沉默了,好似掉进了无底深渊。寒冷与黑暗袭来,又怎能任我轻松躲过去呢?那月光刹那间离得好远,是如何也感受不到它的轻柔??
突然,一阵耳熟的声音传来,“原来一个人待着这儿啊!”我回头一瞧,是爸爸,我轻轻“嗯”了一声,又扭回头。“怎么,还在为成绩的事儿郁闷吗?”爸爸关切地问道:“郁闷?何止啊?简直是??算了,不说了。”我有些没好气的答道。“对了,儿子,这次没考好,爸爸不仅不会罚你,还会奖励你呢!想知道是什么吗?”一听这话,我立马惊疑地望向爸爸,只见他盯着头顶上的明月,指着说道:“我要送你一轮明月。”“啊!你没事儿吧?”我张大了嘴。爸爸他镇定自若一脸肯定地说:“当然没有,看看天上的那轮明月,你没看到他的光亮吗?即使身处无边无际的黑夜里,那又如何呢?它依然坚定地绽放自己的光芒,它有一个信念,就是在黑夜中给人以光明。千千万万个黑夜,它坚持不懈悬于黑夜之中,即使这黑色再浓也淡化不了它的坚持和永不放弃。”爸爸那坚定地语气似乎打动了我,我好像领悟到了什么。爸爸拍拍我的背下了楼去,留我一人在阳台上望着他送的明月。
渐渐,我又感受到了那月光的轻柔。它的亮,是它坚持、顽强的灵魂的体现。静静中,我收到了爸爸送的那轮明月,我将它融在了心中。
这轮充满支持、充满爱的明月在我的生活中亮着,以它的明亮涤荡着我的心、我的灵魂,伴我在人生的茫茫黑夜中寻找方向,不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