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素以它的美丽和云雾闻名于世。真有幸,我在五老峰上就亲眼看到了那晨雾一般的云。
我坐在石凳上,偶一抬头,呀!头顶上竟有那么多云在飘动。它们时而散得很快,被风一吹,立即毫无规律地飞舞着,盘旋着;时而又抱得很紧,牢牢地簇拥在一起,任凭风怎么吹也吹不开。一瞬之间竟不知有多少变化。我又转过头,遥望另一种云:它们自山谷袅袅腾起,又缓缓升起,始终是淡如烟,薄如纱,却不会让风吹散。
红叶似火的香山,以它特有的风景吸引住了我。站在山下向山上一望,嗬,恰似一朵朵晚霞洒落在山腰间,到处红艳艳的一片。我们踏上山路……登上山顶,向四下一看,红叶树这儿一片,那儿一片,又恰似给香山铺上了一块块地毯。
黄山可真高啊,连绵起伏,耸入云端,从山顶向下一看,云在脚下飘浮,人在山上好像仙人一样,能腾云驾雾,悠然而去。黄山可真险啊,平生以来我还从没有看见过这样陡峭的山峰,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似削,山石横如断,几乎是90°垂直的石梯,隔老远都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我家的西北面不到2公里处,就是有名的五福山。
五福山由5座巍峨的山峰组成,呈莲花状排列着,四周的矮山连绵起伏,远远望去,像是大海的巨浪涌向远方;高高突起的主峰比周围的山要高出几十倍,就像大海上的巨轮乘风破浪,从遥远的岁月驶来。我登上山顶,四下望去,好一派迷人的景色!近处,山脚下,星湖水波潋滟,粼光闪闪;远处,一座座山峰峰谷相连,绿树覆盖,像翻着巨浪的大海。山顶上,黄顶红柱的亭子掩映在浓荫之中;山溪丁冬,鸟雀鸣叫,简直令人陶醉。
东湖岩壁千姿百态,无奇不有。真可谓怪石嶙峋,形态万千。山岩累累,危峰兀立。抬眼上望,山峰像是用绿色染过似的,到处苍翠欲滴。还有气势壮观的陡峭石壁,像是那样的高,那样的陡,抬头仰望,真使人感慨万千。
山,矗立在面前,草木葱葱郁郁,山花丝丝簇簇。绵绵细雨唤起漫山云雾,山峰在袅袅云烟中若隐若现,更显得雄伟险峻,让人觉得它神秘而美丽,清高而冷傲。
每当有雾的时候,远远望去,大山就像一位位漂亮的姑娘,要去参加舞会,披上了轻柔美丽的纱裙;每当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为群山抹上了淡淡的红晕,又像一个个娇羞的新娘,让人频频回首,不忍离开。
无数冰峰雪崖,有的像挺着胸的巨人,有的像扭着腰的仙女,有的像戳破青天的宝剑,有的像漫天飞舞的银龙,奇峰绝壁,一座座都是大自然天才的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