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新认识朋友,他很阳光,喜欢各种娱乐和运动,尤其喜欢打篮球。他打篮球方式很奇特,总是用左手运球,居然能用单手在人群阻挡中准确地投篮。其实,他这样做原因并不是出于卖弄球技,而是因为他只有一只手。这只神奇左手居然能打一手好球,写一手好字,甚至能在钢琴上演奏出动听乐曲。
名人励志故事(集锦15篇)
更让我敬佩,是他对生活乐观态度和健康心态。他言语总是那样亲切。他工作努力,与同事朋友关系融洽,与客户交流愉悦。常常得到老总嘉奖……见过许多因为身体残疾心理也一同“残疾”人,所以一直不理解他“健康”。直到有一天,见到了他家人,我才醒悟。
那天,我和一个朋友去他家看他,他父母非常热情,请我们留下吃饭。
他们一家人都很热情,谈起他时候,言语之中总透露着无尽温情爱意与骄傲、自豪。
聊了半个钟头之后,晚餐准备好了,大家就围坐在桌前,品尝起他母亲做美味佳肴,我也成了左撇子……
那一刻,感动如潮水般涌上心头,我从来都没有想象过,这个世界原来还有这样真挚而细致爱。一家人为了给自己残疾只有一只左手亲人一个平和而正常环境,一齐改掉自己坚持了几十年使用右手生活习惯。
成长可以想象,在他年幼时用左手第一次笨拙地拿起筷子,夹起一片菜叶时,他家人也正同样笨拙地、用左手反复练习那个动作,直至成为习惯。而这样习惯与爱伴随着他,与他一起成长。为了让他健康乐观地生活,他们把所有爱,全部写在了左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