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有引导才能的小姑娘
伶牙俐齿?英勇智慧?咄咄逼人?人们对希拉里似乎总是褒贬不一,但有一点你无法否定,她尽对是世界第一流的女政治家。希拉里丝绝不比老公克林顿逊色,她不仅从小成就优良,出类拔萃,还表示出了极强的领导和社交才能。
希拉里诞生于芝加哥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4岁时的一件事锤炼了小希拉里刚强的意志和决断力。当时,社区中有个霸道的小女孩总是欺侮希拉里,希拉里很惧怕,泪流满面地向母亲诉苦。母亲告知希拉里,若遭到欺侮,就必定要绝不害怕地回击。小希拉里的确这样做了。此后,希拉里禀赋的引导才干日渐显露,她身旁很快凑集了一大帮孩子。
贝克汉姆:从“赌局”中领悟父亲的良苦居心
有谁统计过,贝克汉姆在球场上到底吸引过多少人的眼光?每当这位世界顶级球星的身影呈现在球场,无数的尖啼声立即响遍全场,相机快门也闪个不停。小贝从3岁就开端踢球,尽管那时还是“玩”球多于“练”球,但父亲一直苦心培训他,顽皮的他渐渐奠定了对足球事业的酷爱。
上小学时,小贝跟父亲之间甚至还商定了一个惯例“赌局”:假如小贝能站在禁区边不助跑射门,每次把球踢中门柱,就能从父亲那儿赚到50个便士。总是赢到零花钱的小贝很开心,直到长大成人后他才清楚了父亲的良苦居心。
曼德拉:从小就寻求正义和幻想
曼德拉是南非第一位黑人总统,他同南非种族隔离制度进行了几十年不屈不挠的奋斗,博得了全世界人的支撑和喝彩。因此,有人说,曼德拉已经成为一个时期的象征。曼德拉的对抗精力、对正义和幻想的寻求在童年时代就已初露端倪。
曼德拉诞生在一个小村落,9岁那年父亲就逝世了。从小曼德拉就经常目睹当地大酋长在解决部落争端进程中被白人政府的法律所束缚,他逐渐萌发了追求正义和同等的幻想。年事更大一些后,他多次领导同窗抗议学校的白人法规,甚至因引导学生活动而被除名。在一次次的“奋斗”中,曼德拉逐渐立下志愿:要为南非的每一个黑人追求真正的公平。
莫扎特:一个天资聪明的神童
莫扎特被公以为音乐史上的神童,他很早就显露出了在音乐方面的非凡禀赋和卓尽才干。从莫扎特的童年中,你能看到一个孩子看待音乐的积极心态,对艺术事业的执著寻求。固然不强人人皆为天才,但对宽大孩子来说,“神童莫扎特”尽对是具有传奇颜色、又值得的好模范。
小时候,莫扎特经常走到钢琴前面,按着琴键细听,并尽力弹出他曾经听到过的音乐。一次,莫扎特的父亲和朋友一起回家,看到4岁的莫扎特正坐在桌旁写东西。父亲问他在干什么,莫扎特说他正在写钢琴协奏曲。父亲把五线谱纸拿过来一看,冲动得流出了眼泪,他对朋友说:“你看,他写的这些又准确又富有意义啊!”天资加上勤恳和居心,这就是神童莫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