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
父子俩住在山上,每天都要赶牛车下山赶集,父亲比较有经验,坐镇驾车。山路非常崎岖,弯道也特别的多,儿子眼神好,每次在快要转弯时会喊道:“爹,转弯啦!”
一天父亲因为生病了没有下山,让儿子一人驾车下山。到了弯道,牛怎么也不肯转弯,儿子想尽了各种方法,牛就是一动不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子怎么也想不通。最后只有一个办法了,他贴近牛的耳朵大声喊道:“爹,转弯啦!”牛立刻就应声而动了。
寓意:牛是以条件反射的方式活着,人则以习惯生活。成功人懂得如何培养好习惯来代替坏习惯,当好习惯积累多了,自然就会有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