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知名主持人林克莱特有一天访问一名小朋友,问他说:你长大后想要当做什么呀小朋友天真地回答:嗯我要当飞机的驾驶员!林克莱特接着问:如果有一天,你的飞机飞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会怎么办小朋友想了想:我会先告诉坐在飞机上的人绑好安全带,然后我挂上我的降落伞跳出去。当在场的观众笑得东倒西歪时,林克莱特继续注视着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聪明的家伙。没想到,接着孩子的两行热泪夺眶而出,这才使得林克莱特发觉这孩子的悲悯之心远非笔墨所能形容。于是林克莱特问他说:为什么你要这么做小孩的答案透露了这个孩子真挚的想法:我要去拿燃料,我还要回来!!!听话的艺术:一是听话不要听一半。二是不要把自己的意思,投射到别人所说的话上头。要学会聆听,用心听,虚心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