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曾有过这样的一次经历:
在一次盛大的宴会上,一位平时对卡耐基很有意见的商人,在别人面前高谈阔论,说了卡耐基的许多坏话,他并不知道卡耐基也出席了这场宴会。
当时卡耐基正站在人丛中听他高谈阔论,这使得宴会的主人十分尴尬,不知如何是好。而卡耐基却安详地站着,脸上挂着微笑,就好像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当那位说他坏话的商人发现他就在旁边时,感到十分难堪,正想从人丛中溜走,卡耐基的脸上仍然带着笑容,走上前去亲热地跟他握手,好像碰到了自己的老朋友。
就这样,那个商人后来成了卡耐基的好朋友。
关于名人的励志故事大全精选2:乔治费多给自己喝倒彩
乔治费多是法国著名的戏剧家,特别擅长写滑稽剧,《马克西姆家的姑娘》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可是在当时,《马克西姆家的姑娘》这部剧首场演出时,却不被观众看好,剧院里喝倒彩的声音此起彼落,人们认为这是一部再糟糕不过的戏剧了。
费多那天晚上在那家剧院看戏。听到人们对自己作品发出的种种不满和嘲弄时,费多却一反常态,也跟着人们一样大喊大叫喝倒彩。
“费多,你难道疯了吗?”坐在他旁边的朋友迷惑不解地问。
“没疯!”费多解释说,“只有这样我才听不见观众谩骂的声音,使自己不会因此而伤心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