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的故事5
小青蛙坐在井底的家里正在聚精会神地上网,嘴里还哼着流行歌曲。小青蛙正哼得起劲,一只来觅食的小麻雀降落在井口。它低头往井底四处张望,看见悠闲自在的小青蛙。小麻雀便喊道:“小青蛙,小青蛙,你怎么不到井外面来看一看呀,外面的世界是多么美丽,多么繁华,多么精彩!”小青蛙听了小麻雀的这番话,忍不住笑了起来。小青蛙说:“我觉得井底比外边的世界更好。”小麻雀反问:“小青蛙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我们从小就听过《坐井观天》的故事,难道你想当故事里的‘井底之蛙’吗?”“小麻雀,做井底之蛙不好吗?你看看我家里有笔记本电脑、电话、手机、电视机,还有不计其数的书籍。我用电脑上网查资料,在网上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查不到的。还可以在网上和QQ好友视频聊天。用固定电话和手机可以和外界畅通无阻地保持联系。通过看电视我能及时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大大小小的新闻事件。我博览群书,学习了很多知识,所以一般人叫我蛙博士。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小麻雀听得入了迷,惊讶地说道:“小青蛙,现代科技给你带来这么大的方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