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人生中遇到过很多的事情,有喜有忧。有的让我开心快乐,有的让我伤心难过…….不过有件事使我终身难忘。
那天是大年初,我和朋友起去鸟巢游玩,其实我们主要是去看冰灯和滑雪。在公交车上我们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终于到达目的地了。冰灯是在鸟巢旁边的个大棚子里。刚进去,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冰雕就展现在我的眼前。冰雕的有十二生肖、故宫、白雪公主、西游记等等,里边再配上霓虹灯。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呀!
观看完冰灯,我们就去滑雪了。雪堆得像小山样高。开始我爬雪山都要妈妈在旁边扶着我。心里想,连爬雪山都要妈词妈扶着,那么滑雪就更不能滑了吗!这时妈妈教给了我些小技巧。妈妈说:“爬的时候,首先落脚时要用脚后跟使劲踩住雪,千万不要用脚尖,因为雪比较软,这样就能卡住。”妈妈说完我试,果然不那么滑了。我独自顺利的爬上山顶。往下滑时,妈妈又告诉我要我把脚尖翘起来才行,因为这是雪地不像冰那么滑,所以,妈妈在前面拉着我,让我双脚并拢,翘起脚尖,还要蹲着,这能行吗?妈妈鼓励我说试试看,果然快速地滑下来,竟然没摔倒!妈妈带我来来回回的爬,然后又滑,渐渐地,我也逐渐的掌握了技巧。我又想站起来自己想往下滑。这时妈妈首先让我弓着腰,因为如果不弓着腰,如果滑倒了就容易摔着后脑勺。其次让我侧着身子脚前后,这样就能保持身体平衡。再次让前面脚的外侧翘起,否则就画不下去了,还会积堆雪。现在我终于能自己滑雪了,也能掌握些技巧了!
看来妈妈说的没错,只有迈出第步,才能努力付出,就会有收获!那天的收获可真是不小呀!这件事在我的脑海里永远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记忆忧新。它使我明白了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要掌握技巧,要勇敢地尝试,不要胆小畏惧才能成功。
每年过春节都有人放烟花。我也喜欢放烟花,但我胆小不敢放,都是爸爸点我在旁边看着。
今年春节王晴妍那里些烟花来找我玩,到了晚上天黑了我们拿着烟花到我们小区制定放烟花的地方。我们拿出个烟花放在地上,可是我和王晴妍都不敢去点烟花,你推我,我推你的。后来,王晴妍妈妈说:“我来先给你们放几个看看,你们就不害怕了。”于是他妈妈拿着点着的香走到烟花旁边弯下身子点着了烟花的导火线,烟花“嘭”的声炸开出朵朵五颜六色的花,像陀螺样在地上转来转去,真漂亮。我们看着觉得点烟花没什么可怕的,我和王晴妍决定自己来试试。王晴妍手接过香小心翼翼地走近烟花,她很快就点着了导火线,只见导火线“哧哧”的喷出星星样的亮光,然后王晴妍就赶紧往后跑,这是烟花才嘭的声炸开。我看她放完更不害怕了,我也拿出根烟花放在地上,拿着香,小心翼翼地走到烟花旁点着了导火线,赶紧往边上跑,这时烟花喷出五彩的火花在地上旋转着。
我看着自己亲手点着的烟花,发出这么漂亮的光,心里开心极了,我终于迈出了自己胆小的这步了。学会放烟花这件事,真令我难忘。
大雪纷纷扬扬地下着,就像天女散花样,我和我哥还有那些邻居,直等到雪有定厚度时,准备起打雪仗。
“可以了,可以了!”我们欢呼雀跃。我哥来制定这个游戏的规则:1、如果个队伍输了,不能与另个队伍纠纷。2、打雪仗时不能有打架、骂人现象。3、每个人都必须参加到游戏中。我们异口同声地说:“知道了。”
游戏开始了,我想让其他队员攻击,我在后面支援,可是我觉得越来越没劲,就躲在个无人知晓的地方,偷偷攻击,所以我们“百战百胜”。我哥觉得他们输的有点离奇,就过来当卧底,看看我们搞的什么名堂。我很相信我哥,所以就告诉他我的秘密,他也点头称是。可就在新的局开始时,我哥就打到了我,导致我们队最后就失败了。因为我哥看我比较小,就让着我,没有跟别人说。
通过这次游戏,我知道了规则面前,人人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