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天:我守家
哎,真倒霉!今天晚上爸妈都有事出去了,家里只剩我一个人。虽然我已经不小了,但是就是天生胆小,每到晚上,爸妈必须有一个陪我才行,否则我就会像“小尾巴”似的,他们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今天实在没办法了,他俩人一致讲不能带着我,而且一致讲我应该锻炼了。我一赌气,声明从今天起我自立了,决不依赖他们了。爸妈见我如此豪情,对视一笑,又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关上房门走了。
天公真不作美,偏偏今天刮起了风,门窗不停地响。我越来越害怕,想到了电影中那些鬼怪,那些令人恐怖的坏蛋,感觉心脏剧烈地跳动,好象他也在喊:“快放松,我快要蹦出来了!”大脑也在抗议:“别想那么多了,我这里都要发生交通事故了!”我再也无心写作业了,便走到客厅,打开电视,并且把声音调得很大,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来。眼虽盯着电视,耳朵却警惕地听着外面的动静,我索性捂上耳朵,心里默念着:“我不害怕,就是不害怕!”我看着时间一秒一秒地走过,盼这爸妈快点回来。
终于,我听到了楼道的脚步声,紧接着是钥匙开门的声音,我心里一阵欢呼,赶快跑出去真诚地迎接仅一个多小时不见的爸妈。他俩见到我,满脸的笑容。爸爸说:“感觉怎么样?没害怕吧?”我骄傲地一仰脸:“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的自娱自乐节目还没完呢!”他们也许没想到,这么英雄的我,正感谢上帝呢!
第二十七天:奇特的鱼
我的这条鱼实在有些与众不同,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在鱼缸里悠闲的游来游去,从不去攻击其它的比它小的鱼。可是,如果它想玩,就会和几条小鱼玩起“捉迷藏”它们玩得可高兴了,东躲西藏。
吃饭的时候,它又是多么仔细呀!它从不放过一粒鱼食,如果有鱼食掉到小石头的缝隙里的话,它非把那一片的石头都舔几遍,方才罢休!
它如果高兴,就会围着一棵水草游一圈,这儿舔舔,那儿咬咬,有时候还拿小尾巴打扫一下,再用小手画画那儿,画画这儿,直到满意才走远去欣赏自己画的这幅栩栩如生的“鱼缸草画”。它若是不高兴,就走到一旁,对玻璃发愣,无论你怎么敲打玻璃它都一动不动。
黑夜到了,它就躲在一片有很多水草组成的“草丛”里去睡觉,早晨,公鸡啥时候叫就啥时候起床,醒来后,它把小石头放进嘴里咬一会儿再吐出来,这就是同学们每天早上都要做的事情-----漱口、刷牙。
这只小鱼很爱吃绿色食品,比如说鱼缸里的水草,爸爸对它的这个爱好很有意见。
我们估计这是一条鲤鱼,才几个月大,近来长出了细细的胡须。不过,它受过的苦难可比谁都多,它经历过生死的考验。
它是我四年级上学期去秋游的时候带回来的,当时我还抓了几条品种不同的鱼一起带回来,养在旧房子阳台上的盆子里。有一天,妈妈夜晚晾衣服时不留意,几滴有洗衣粉的水掉进了盆子,第二天,鱼都死光了,只剩这只鲤鱼先生(小姐)还活着,不过也奄奄一息了,大家都以为它也不行了,没想到它居然意外的活了下来。
很快,我们搬了家,买了一个大鱼缸。就把这条鱼放了进去。在鱼缸里,尽管它不是最漂亮的,却是最大的,也是长得最快的。但是它从不以大欺小、以强胜弱,很快,鱼缸里的鱼儿们都成了好朋友!
它真是一只可爱、机灵的“小不点”。
第二十八天:喝酸奶
今天真是个好天气,我从懒觉中醒来了,我干完了一切家务,带着愉快的心情,跟妈妈到公园里散步。天气不算很冷,只是刮着一点点凉风,我买了一瓶酸奶边走边喝。这瓶酸奶是冰镇的。不一会儿,我的双手被冻成紫红色。奶是酸的,但是味道的确不错!为了平时也照样能喝到它,我脑袋里忽然产生了一个可笑的疑问:酸奶是怎样制作出来的?我无疑中发现酸奶上标明酸奶的配料是白糖、鲜牛
奶。奇怪?配料里怎么会没有白醋?如果没放白醋,那酸奶怎么会有酸味儿?当时我简直奇怪透了!问过妈妈,终于明白了,原来是把牛奶发酵后成为乳酸菌,然后再进行其它加工才制作而成的。
我现在感觉到我真蠢!真可笑!
第二十九天:动画片《唐老鸭》
今天,电视里又要播放《米老鼠和唐老鸭》了。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围在一起津津有味地观看着。不时发出阵阵爽朗的笑声。
嘿,你们瞧,只要唐老鸭一出场,准会闹出一连串的笑话,令人笑破肚皮。唐老鸭整天都糊里糊涂、粗心大意的,怪不得它总是失败,简直可以封它为常败将军,唉!这个唐老鸭真是拿它没办法,你看吧!唐老鸭做蛋糕。结果把地板和屋顶都打穿了。还有花鼯鼠,这两个小捣蛋鬼,常常把唐老鸭搞得晕头转向。有一次。唐老鸭经营了一个果园,小花鼯鼠偷走了不少的果子。唐老鸭拿炸弹来对付它们,不料却把自己炸到了深深的坑里,笑死了那两只小鼯鼠。唐老鸭的婚姻也是失败的,它得了“妻管严”,家里大大小小的活儿全落在了唐老鸭身上,还要受那古怪的丈母娘的气..........
尽管唐老鸭总是失败,总是出洋相,但它却还是那么乐观向上,敢于探索,正视困难,这大概是我喜欢唐老鸭最重要的原因吧!
第三十天:关注我们的家园
现在我们的家园——地球上已有60亿人口,当然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在生活水平提高的同时,我们每天制造的垃圾也有几十万吨!这些垃圾如果烧了,地球上的空气将会被污染;这些垃圾如果埋了,地球上的土地将会被污染;如果搁在那不动,地球上人口的活动面积会越来越少,同时垃圾排放出的有害气体会对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
就看我们的宁乡吧。宁乡的街道,马路上尘土飞扬,塑料袋,冰棒纸,烂了的水果,汽水瓶随外可见。记得前些天放学我经过一座小桥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我马上用手捂信住鼻子往桥下一看,天哪!水都变成红色的了,一些“红藻”在
水的冲击下晃来晃去,从远外又飘来几个鸡蛋壳和一个蛋糕盒!太恶心了,简直想吐。我实在看不下这种场面也闻不得这种气味,迅速跑回了家,回家之后,身体感到有一点不舒服。
我一直梦想着人类有一个空气清新,环境幽雅,生机勃勃的绿色家园。
这里和地球基本一样。这里没有垃圾,没有灰尘,河流依然那么清澈,空气依然那么清新,喝的水依然那么清爽,山依然那么绿。。。。。。儿欢快地在水中游玩,嬉戏,水面漾起一层又一层冰淇淋样的涟漪;鸟儿在天空中飞来飞去,追逐打闹,站在树枝上唱起一首又一首好听的歌谣;蚂蚁们仔细地在地上寻找食物,不怕辛苦地搬运着一粒又一粒洁白的米粒你们想想,这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世界呀,可以说是人间仙境了。如果再这样把环境破坏下去的话,地球将会在群星璀璨的宇宙中从一颗漂亮的蓝色行星变成一个被臭气笼罩着的肮脏星球!
早晨,太阳冉冉地升在东方上空,大地披上了红装。艳丽的云霞,承受着光,焕发着色彩。朝阳把它的光芒射向湖面,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湖碎金。
中午,太阳不再是早晨的温柔,它将刺眼的光芒射向大地。野草无奈地在酷热中熟睡,花儿无力地低垂着头。风像从火炉里扇出来的,热腾腾,刮到身上,热辣辣地灼人。
傍晚,太阳收敛起刺眼的光芒,变成了一个金灿灿的光盘,红光披洒在湖面上,几朵粉色霞云飘逸,发着瑰丽的光。它照在湖面上就浮光跃金;它照在绿树上,绿树就显得更加翠绿。
夕阳献出了最后一丝余晖,微笑着逝去了。然而,明天早上,一轮红日又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