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在生活中看到过这样的景象,水龙头不停的流出清澈的自来水,而用水人不知去向;开着电灯、电视,房间里却长时间空无一人;只用了仅仅几页笔记本就被随手扔进垃圾桶,……。而你又是否想到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后果?
人们常常把保护环境挂在嘴边,可真正做起来就往往有些困难。
就拿塑料袋来说,我们都知道,多次使用塑料袋会造成白色污染,也知道国家有限塑令的要求,当我们还是能发现,塑料袋依然频繁出现在超市,农贸市场里。说明大家还真未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还有,我们也知道,在生活中,还有许多浪费资源的例子:我们出去吃饭时,因为没有自带筷子,所以不得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而使用一次性筷子,就等于在浪费树木……
另外,我们身边环境污染的例子也有许多:人们大都知道,废旧电池处理不当会污染环境,但有些时候,人们仍然是把废旧电池随手一扔……
为了避免以后出现这种情况,我提出了以下几种建议:一、加强有关环境保护知识的宣传,引导广大市民收听,收看关于环境保护的节目。阅读环保知识读,讨论环境保护问题,与破坏环境的现象作斗争。
二、倡导市民节约纸张,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燃料,共同节约我们有限的资源。
三、把损坏的物品修理好再用,延长使用期;多使用可循环利用的物品;不用或少用一次性制造品和木制品。
四、引导市民购买有环保标志和绿色标志的物品。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不使用污染环境的物品。
五、设置专门的回收站,让垃圾及时回收并合理,在运用。
让我们共同努力,一起创造美好的家园!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