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倡议书13
市民们: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她孕育了我们,慷慨地馈赠给我们矿产资源、生态资源、水资源。
但是,地球地资源是有限的,同时也是珍贵的。而人类现在却不知足,得寸进尺地、更进一步地开采、挖掘地球地矿产资源;更进一步地滥用化学品、破坏了生态资源;更进一步地生产、排除的废水污染了水资源。如此下去,地球总有一天资源就会枯竭,子孙将无法生存。
毋庸多言,我们生活在这个食物链的最顶端,在享受生活的同时,破坏了很多的动植物生态环境。因此,我倡导大家“低碳出行,绿色环保,节约资源”,让我们的家园——地球永续利用,为此特别提出
以下几点倡议:
1、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循环利用。否则,很可能发生海洋生物死亡,引发森林大火,海啸,生态环境恶化等灾害,破坏性很大。
2、出门尽量少开车。不仅耗油,而且排放尾气,容易形成大面积雾霾,对人类的健康不利。可以坐公交,可以步行、骑行。
3、水用完之后不要乱倒,尽量循环利用。如,淘米水浇花、洗脸水冲厕所。这样做对于保护生态环境、节约水资源大。
4、阻止破环生态环境行为。如果看见有人乱扔垃圾,乱倒污水,化工厂乱排乱放废弃物,浪费资源等行为,请积极阻止。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美好地球需要我们绿色环保,低碳出行。从我做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人人有责,让我们一起做文明市民,让地球变得更卫生、更美好,人与地球和谐共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