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地球倡议书5
居住在地球上的人类们:
现在的地球已经变得满目疮痍,而你们警醒了吗?你们是否还在为了一己私欲破坏着地球上的一草一木?
有因便有果,因果循环,早晚有一天,人类在大自然中种下的因,会在自己身上结下果。
全球变暖,冰川融化,水土流失……近年来,地震,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也频频发生,难道非要等到人灭亡的那一天,才懊恼当初没有好好保护地球吗?
北极熊原为冰雪中的霸主,却因为环境,找不到食物而活活饿死;狮子原为森林中的王者,却被人类活活捕捉;动物园里,如同一件物品一般,供人欣赏;鲨鱼原为深海中的帝王,却被人类生生割掉鱼鳍,只为做成一顿鱼翅,供人吃喝;……
你们看到了,听到了,甚至参与了这些事情,可曾有过一丝的懊悔?
万物在这些自私自利的人面前算什么?供他们享乐的的物件?
万物皆有灵,人类对大自然的做法,动植物们,全都看在眼里,痛在心里。
世间万物皆有母亲,想想看,当一只雏鹰在巢中焦急地等待着自己母亲的归来,殊不知自己的母亲已经被残忍的猎人杀害,最后竟活活被饿死在巢穴中,这是多么的可悲。
有人说,如果有一天地球真的承受不了人类了,或者人类无法在地球生存了,可以移居到别的星球。
事实真的这么简单吗?先不说人类到目前为止都没有找到一个适合人类生存的星球,就说人类把地球弄得面目全非,满目苍夷,直接移居到别的星球。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在地球上的生物又将面临着什么?
在人类还没有出现之前,它们是多么自由自在啊,即使每天都要去寻找食物,躲避敌害,但,它们至少不用担心它们的种族遭到灭绝。大自然养育着地球上的各种生物,也维持着生态平衡。
可,当人类出现了,他们一步一步逐渐成长,智商越来越高,制造工具的能力也越来越强,这,成了所有生物的噩梦。
人类毫无节制地砍伐树木,导致水土流失严重,动物们也失去了它们的家园;大量捕捉动物,导致许多种族濒危,甚至于灭绝;燃烧煤炭,石油以及天然气,导致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增加,大气中的碳—氧平衡遭到破坏,最后形成温室效应……
现在有许多人类在想办法恢复地球的勃勃生机,但更有一些人依旧在猎杀着动物,破坏着大自然。
居住在地球上的人们啊,现在我向你们发起倡议,保护好地球,保护好大自然吧,地球是我们的家园,我们更应该好好爱护它,伤害了地球,更是在伤害我们人类自身啊。地球,需要我们来维护,为了自己,也为了地球上的生物们,请时刻注意保护环境,我相信地球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