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出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是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文明出行,保护环境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全面发动、全员参与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每位老师、家长、学生都要置身其中,把文明出行、保护环境作为份内之事、应尽之责。为此,我们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出“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倡议:
一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宣传者。积极宣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意义,自觉学习宣传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知识,增强法制意识、规则意识、公德意识。为我们美好的家园,为我们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让我们行动起来,参与进来,劝阻和引导身边的人文明出行、保护环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守交规,处处皆美景”的陇西城市新形象。
二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教师和家长要做好学生的领路人,让广大青少年懂得如何文明出行、保护环境。要自觉维护交通文明,遵守交通规则,坚决杜绝家长不安全车辆接送学生现象,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以下几点:1。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维护交通秩序;2。靠右(人行道)行走,穿越马路要“一让二看三通过”;3。坚决拒绝乘坐超速、超载、无牌无证车辆,以及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机动三轮车、电动车;4。骑车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不抢行、不逆行、不并排骑行,不做危险骑行动作;5。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嬉戏。
三要争做“文明出行,保护环境”的示范者。只要我们坚持把“小”的行为长期做好,就是对环境建设的最大支持。要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保护环境、清洁环境的榜样,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驾文明车,保护环境、改善环境,为建设生态宜居、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陇西城市形象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