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地球如母亲一般,没有她就没有现在我们。虽然她很美丽,慷慨,但是,地球母亲就是因为太慷慨了,随着我们的滥砍滥伐,随着我们随意毁坏自然环境——地球那美丽的纱衣变得破破烂烂;地球那饱满的身躯变的骨瘦如柴;地球那容光焕发的面孔变的皱皱巴巴。那一条条可怕这皱纹就这样活生生的刻在了地球母亲的脸上。为了让地球母亲展开那久违的颜容,我们应该注意我们身边的一些小毛病,一些大问题!对此我想向大家提出几点倡议:
1、纸张的节约使用。将旧练习本中未用完的纸张装订起来,做草稿本节约用纸,把草稿纸写满,不只写几个字就扔掉。尽量节约用纸,无论是手纸还是餐巾纸,能用手帕代替的就用手帕代替。
2、水资源的的节约使用。用水间歇可以把水龙头关上,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少量的衣服用手洗,避免洗衣机洗时使用大量的水。要随时关上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
3、电资源的节约使用。没人或没必要的时候,不开灯、不使用空调。离开房间后随手关灯。尽量使用节能电灯泡,节约点能源。
4、汽油的节约使用,减少大气污染。能坐公交车上下学、上下班的,就不用汽车接送。去很近的地方办事,就步行或骑自行车去。尽量少开车,可以节约资源,还能减少大气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