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人类的家园——地球,由于空气污染、白色污染、乱砍乱伐、汽车尾气等诸多原因遭到了严重的破坏,天空已不再像往日那样湛蓝,河流也缺少了昔日的碧绿,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我们生活的一大问题。为此,作为地球的小公民,我们xx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向大家倡议:
1、增强节约和环保意识。树立“珍惜资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观念,以崇尚节约为荣,浪费资源为耻,做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倡导者。
2、培养节约行为,强化节约责任感。大家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积极开展“六个一”节约活动,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每一粒米、每一分钱。自觉节约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人走机关”;自觉节约用水,不浪费水资源,对家居生活用水合理安排,巧加利用。
积极利用环保能源,自觉抵制白色污染;购物自备包袋,少用或不用一次性塑料用品;开展垃圾分类回收,有效控制污染,使用环保电池,使用无磷洗衣粉,减少水污染;出门办事多乘公共交通,减少汽车尾气对空气的污染。做节能的实践者、环境的爱护者。
3、积极参与环保活动,共建绿色家园。自觉遵守社会公德,不踩踏绿地,不攀折花木,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踊跃参与绿化、美化、净化环境的公益活动。及时劝说和制止浪费能源的行为,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做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促进者。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生存的基础,善待环境就是善待我们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倡导同学们提高保护环境的意识,也建议我们的家长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了xx的天更蓝、水更清、人更美,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珍惜资源,保护环境,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变得更美丽!
新的世纪,我们渴望干净的地球,渴望健康的生命,渴望环保的家园,渴望绿色、健康、卫生的社区遍地开花。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创造。让我们这群新世纪的见证者义不容辞地承担起各自的使命,共创绿色环保、健康卫生的新社会。我们相信,总有那么一天,绿色环保社区将会在全国的每一个角落闪烁醉人的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