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环保倡议书8
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推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今天,合理使用自然资源,减少各种人为排放对环境的危害,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妇女是家庭生活的主要成员,是推动节能减排的重要依靠力量。如果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地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不仅能减少家庭开支,更能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带来巨大的效益。为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倡导者。广大妇女姐妹们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绿色生活理念,将科学使用资源、节能降耗的低碳生活方式作为自觉行动贯穿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建立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广大妇女姐妹们要积极参与“节能宣传月”主题活动,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争做节约型女性,争创节能环保家庭,用行动推动低碳生活、时尚生活。做好家庭节能环保15件事:少用空调多开窗;使用节水型洁具,循环用水;温水洗衣自然晾晒;随身自备饮水杯,不用一次性纸杯;少喝瓶装饮料,多喝白开水;外出用餐自备筷、勺等便携餐具;购物使用布袋子,尽量不用塑料袋;电梯少乘几层,楼梯多爬几层;每周少开两天车,多坐公交车;每周上班走路或骑自行车一到两次;多在户外运动锻炼,少去健身房;提倡减少荤食,合理健康饮食;家里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建立家庭低碳档案,核算每月家庭减少的碳排放量。
做节能低碳、保护环境的志愿者。广大妇女姐妹们要积极向邻里、朋友宣传节能环保意义、介绍节能环保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巧;坚持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共同监督,推进节能低碳生活进社区、进家庭。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同心协力,以实际行动爱护资源,保护环境,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消费模式,使“低碳生活”成为家庭中一种自觉行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文明素养。希望通过广大妇女姐妹们的努力,让永德的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