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们:
我们生活在留坝,工作在留坝,建设精美富强宜居和谐山水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夙愿和执着的追求,也是每一位留坝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切实改善城乡环境卫生状况,有效提升全域旅游品质,县委、县政府决定开展“清除城乡垃圾·整治旅游环境”活动,通过对全县城乡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全力打造文明美丽新留坝。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在此,县文明办、团县委、县妇联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做旅游环境整治的引领者。整治旅游环境,人人有责。
每一名城乡居民都要积极参与,增强主动维护旅游环境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争做创建优美环境的模范。自觉增强环保意识,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自觉清扫庭院、美化家园;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不破坏公共设施、不乱设摊点、不无序经营、不乱停乱放;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活动,从点点滴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当整治旅游环境的引领者。
二、人人参与,做旅游环境整治的传播者。
三、共建文明,做旅游环境整治的倡导者。
优美的环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公民文明素质的重要体现。我们要积极接受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革除各种危害健康、污染环境的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把保持卫生整洁融入到日常生活行为中。大力倡导文明新风,推行绿色出行,培养健康生活方式及良好公共卫生习惯,争做文明行为的表率,做到告别陋习,与文明同行,共建优美、整洁、干净、亮丽的美丽城乡!
举手投足,关系城乡环境;点点滴滴,折射文明素质。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清除城乡垃圾·整治旅游环境”的活动中来,共同努力,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地更净、花更红、家更美,为建设文明美丽新留坝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