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我们人类社会的传统美德。人们在新世纪仍然不要忘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
但是现在,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铺张浪费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就拿我们学校来说吧,白天光线充足,总有几间教室的灯还在那里亮着;没人使用,还听见自来水哗哗地流着;刚吃完饭,就会有很多同学在学校的商店排队买零食吃这种种不正常的现象都让我们心惊和心痛。为了培养同学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勤俭节约,从我做起:
1、牢固树立“崇尚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人人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2、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开展节约“五个一”活动。即: 节约每一滴水,水龙头用后及时关闭,发现水管水箱有滴漏水现象,要及时报告;节约每一度电,做到随手关灯,人走电器关;节约每一张纸,作业本尽量做到正反面都用;节约每一粒食,用餐时能吃多少盛多少,不浪费;节约每一分钱,我们应该合理使用父母辛辛苦苦换来的每一分钱。
3、各班要积极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创造性地组织形式多样的活动。如看一段以节约为内容的视频;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演讲比赛;办一个“绿色银行”收集废品;开展“中队节约小天使”评比等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牢固树立节约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
各位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边小事做起,真正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行为,为建设节约型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