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俭节约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知道当今世界上还有多少人仍在饱受饥饿之苦吗? 10亿xx万!
然而在我们的身边,严重的粮食浪费现象却随处可见。相信无论你我,都曾因为已经吃饱或者不合口味,“理所应当”地将多余或者不可口的饭菜倒掉。研究表明:在我们这样一个农业资源匮乏的国度,食物浪费现象触目惊心——我国每年仅餐饮浪费的优质食物蛋白质高达800万吨、脂肪630万吨,相当于2亿人一年的口粮。
“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十八大上字字铿锵的郑重宣示,也是我们的共同愿景。“永续发展”不仅来源于生产创造这一“开源”之方,也来自于全民勤俭节约的“节流”之法。作为新一代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我们应当养成节约习惯,勤俭立身,倡导风尚。为此,我们向全校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吃饭时,尽量依据自己的食量,点份量合适的饭菜。
2在食堂吃饭,食量小的同学主动对食堂师傅提出少给自己打一些饭菜。尽量避免因为饭菜过多吃不下而造成的浪费。
3可以约上三四个同学一起拼桌吃饭,互相“换换口味”,共同分享,减少浪费,尽量“光盘”。
4聚会点菜时量力而行,拒绝胡吃海喝,实在吃不完的饭菜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打包。
同学们,节约是美德,节约是品质,节约是责任。请从爱惜每一粒粮食、珍惜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开始做起,躬行点滴,同心协力,积少成多,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引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