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
您好!
您才出门一个月,我却感觉到好像跟您分别了很久很久。我们这里的天气还很寒冷的,远在新疆的您一定更冷,爸爸,您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身体呀!
手中握着笔,心中却似千斤重,千言万语道不完您对我的恩情,道不完我对您的思念!
五年级的下学期,妈妈走了,她丢下我与您离婚了。不懂事的我,从那时起就开始怨恨您了,恨您为什么气走了我亲爱的妈妈,不管您说什么话,我都不听,总与您对着干。
您记得那次吗?您做饭时炒了两个青菜,因为我本来不喜欢吃青菜,所以连看都不看,低着头只顾扒着饭吃。您见我不吃青菜,于是温和地对我说:“女儿,要多吃点青菜,青菜营养好,对人身体非常有益,多吃点!”您边说边夹了一大把菜放进我的碗中,我就把它放到碗的另一边,一口也没有吃。您又开始劝了,声音大了些:“真不听话,我是为了你好”您的话还没说完,“嘭”地一声,我把碗摔碎了。您气极了,随手拿起一根棍子,向我抽来,我忍住了眼泪,大声咆哮起来:“你打吧,你赶走了妈妈,干脆打死我算了!”您举起的棍子停在空中,然后伤心地离开。从那以后,我更加讨厌您了,可您对我依旧很好,每天变着法儿给我搭配食物,想让我吃得健康,我却一点也不领情。
在家不听您的,在学校也开始变得很调皮。经常违反学校纪律,经常无视老师的存在,上课吃东西,说话、听歌等,成了老师办公室的“常客”。老师的每次批评教育对我没有一点作用,心里反而对老师充满了敌意,只想报复老师。那天中午自习,趁老师不在教室,我又一次地从教室溜了出来。经过老师办公室的时候,见里面没人,就拿起了一块石头,使劲地向玻璃砸去,玻璃“嘭”地一声碎了,我幸灾乐祸,喜极而逃。事后您被校长叫到了学校,看到您被训的样子,我的心底却涌出一丝快意!
还记得吗?爸爸,那是去年暑假的一天,吃晚饭的时候,因为洗衣服的事与您争吵,我习惯性地又一次冲了出去,朝后山跑去,跑着跑着,叫忽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回头一看,啊!一条一米多长的蛇从我脚边溜走了,我吓得直哭喊:“救命,救命啊……”,只觉得左脚钻心地疼,我慢慢地蹲下,发现左脚裸关节处有一个黄豆大的血点,慢慢地,血点的周围开始红肿。尾随追出来的您,看到了我的情景,二话没说,让我坐在地上,脱下身上的背心,用力绑住我的小腿,然后用嘴对着那蛇咬的血点,使劲吮吸着毒液,接着把毒液猛地从嘴里吐出,然后又快速地吮吸一口,又快速吐出一口毒液,生怕毒液深入我的体内。您把蛇的血液从我体内一口一口吸出,直到红肿的范围没有扩大,直到我感到不很痛了,才把我抱回了家。您却倒下了,打了几天点滴,饭也吃不下,嗓子也说不出话。那时的我确实有点内疚,但倔强的我,一直没有向您道歉、认错,更没有对您说声:“谢谢”!
我的叛逆持续到了初一上学期,直到有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感恩,我们在行动”的活动,邀请家长来参加,您也来参加了,每个孩子都坐在父母身边。那次活动很成功,很感人,几乎所有人都被感动了。活动举行到高潮时,有几十个同学都到了主持人身边,他们对着话筒喊:“爸爸,我爱您!”“妈妈,我爱您!”他们要一直喊,直到家长走到孩子的身边就不喊了。整个会场很感人,我强忍住心中的感动,却跟坐在身边的您要了手机,故作镇静地玩起了手机。忽然,您也走上去了,“您上去干什么呢”正当我嘀咕的时候,话筒里传来了您真诚亲切地声音“依依,我爱你!虽然你现在不懂事,但我相信你将来一定知道的,爸爸永远爱你,依依,我爱你”话筒里传来了您深情的呼唤,一声声“依依,我爱你”,响彻了整个校园,泪水夺眶而出,我再也忍不住了,飞快地冲了上去,扑倒在您的怀里痛哭起来
也就从那时起,我发生了蜕变,再也不和您吵架了,从一个“叛逆女”变成了“乖乖女”,在学校里认真读书,学习成绩也会道理从前的前几名。
爸爸,是您用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我,用真诚的语言感动了我,用无私的奉献拯救了我!我不是诗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会用华丽的词藻来赞美您,也不会用唯美动听的音乐来歌颂您,但我会用实际行动来感恩您!
爸爸,我好想您呀!我总想给您打电话,可奶奶说:“话费很贵,爸爸赚钱不容易要节约点。”还说:“不要总想爸爸,会影响爸爸的。”爸爸,我会把对您的思念化成学习的动力,在学校,我一定听老师的话,在家里,我一定听爷爷奶奶的话,我一定会努力刻苦学习,考上一中,爸爸,您听见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