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的一封信
妈妈:
我真的没有办法在你面前告诉你五月天带给我的意义,我虽然看上去很开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没有办法在你的面前说出那些话,所以我就写信给你,希望你可以明白了解我。
我一直喜欢五月天,我想你也一直以为我只是像以前喜欢那个连话都说不清楚的周杰伦一样的喜欢五月天,但其实你错了。我以前是喜欢周杰伦,但是和我喜欢五月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
今天又和你起了争执,你不让我去看五月天的博览会,我一定要去,最后我哭着告诉你:你不明白五月天对我的意义,然后就躲去哭了。
我感觉到你的沉默中的惊讶,我知道你很想知道这个意义究竟是什么,所以我想在这封信里告诉你,也希望你可以理解我、支持我。
一开始知道五月天是在我初三的时候大概一年半前吧,那个时候的我压力很大,遇到了从来没有过的巨大的挫折,现在我想到那个时候我都还会难过。那个时候同学间的关系好复杂,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他们可以那么得阴险,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朋友,可以为了自己的地位做出一些伤害别人的事情,我于是就对这个世界都有些失望,连我自己都想要放弃自己,但是那个时候我听到了五月天的《倔强》,真的一下子就有了勇气了,仿佛世界都是我的,没有任何我对付不了的困难,所以我走了过来——你也许一直以为是老师和家长的鼓励才让我走过来的吧,其实五月天的歌才是我真正的动力。
那个时候虽然没有那么消极了,但是我变得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比他们更恐怖,比他们更阴险,但是同样是五月天的歌,告诉我要永远单纯、永远保护好最纯真的自己,所以我现在才没有变得令人惧怕,才会有那么多人对你们说:你们的女儿真好很善良的。这真的都是五月天给我的力量。
到了真正喜欢他们是在他们去年9月22号在交大开的歌友会,我深深地被他们的现场感染力所征服,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很坚定地喜欢五月天。而随着喜欢,我也得到了更多的东西:
你也一直不明白吧:为什么我追星可以追到这个样子,买他们很贵的台湾版的东西,他们每次来上海我都要去,不错过任何一次的机会。
其实在五月天的音乐里我学会了很多。我知道要努力,就像他们虽然看上去很红,可是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们走的这条路并不是那么的宽广,他们那个时候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是那么的努力,甚至是我所想象不到的付出,他们坚持自己的音乐,虽然现在出专辑都是要有什么赞助,但是他们不希望自己的音乐里有别的东西,所以他们一直很认真很努力地把别的东西从他们的音乐里赶走,看到他们的努力,我觉得我也应该要努力了!!!而也是他们告诉我要有梦想不然始终只是一条咸鱼,永远没有翻身的机会,所以我有了梦想,我也会为自己的梦想付出和努力!!!他们也懂得知恩图报,滚石对他们有知遇之恩在滚石有难的时候他们没有离开,而是坚定得和滚石站在一起!作为父母要教自己的孩子做人,但是父母所能教的都是有限的,但是五月天就像是我的另一个父母,教会我一些也许你们不能教或者忽略教的东西,使我更健全!!!你们也许不知道我的座右铭吧,别人的座右铭是一句话,但是我的座右铭是五月天的歌——《憨人》正像歌里唱的“背景无够强天才无够弄我逐项是输人 只好看破这虚华不怕路艰辛不怕大雨淋”(闽南话)意思就是我的背景没有别人好,我没有别人聪明好像什么都比不上别人所以只有看破这一切,靠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地。是的,我很平凡,没有有些人有那么好的家世;我很聪明,但是没有那些天才那么厉害,所以我要成功就要靠自己的努力,所以我要付出比那些人更多的艰辛,但是我不怕!!!就是因为有了五月天的鼓励我才有那么多的勇气!!!不止是五月天,五迷们也让我感到了温暖,和他们在一起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他们友好、善良、待人热心,心里有什么不舒服总会有人来安慰说没有关系,只是可以在他们那里感觉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所以我也一直把他们当成了家人,正因为有了这些家人我才从迷妹真正变为一个五迷!
其实不止在上面的这些方面,在学习上五月天也给了我很多的力量:以前对数学没有什么兴趣,总觉得有种对数学可有可无的心情,但是后来听说怪兽数学很好中考和高考的时候数学都是满分,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像我喜欢的五月天学习,把数学学好,你看我现在的数学还不错吧;我现在英语不好,很想放弃英语,但是玛莎的英语很好,我就告诉自己,要像五月天一样努力,要学好英语,所以我现在很重视英语。
每次五月天来的时候我总要去,是因为我想见到给我力量的人,也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得到新的力量,再看看他们还好吗,看看他们的努力成果,这样也可以促进我努力学习,拿出成果给你们看!
你知道吗,其实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五月天已经给了我很多的力量,给了我很多的坚持,给了我很多的希望,所以我答应他们到老了还要听他们唱歌,那个时候我老了,他们也老了,我就把手里的荧光棒换成拐杖带去看他们,看冠佑还可以打《轧车》,看他们五个是不是还不会忘词,这真的是一个美好的约定!!!
喜欢五月天不是单纯的喜欢,是从他们那里学会一些很重要的东西,是从他们那里得到能量,是从他们那里知道要有自己的梦想要努力追求梦想!!!
这个就是五月天对我不一样的意义!
妈妈你可以理解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