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头:
凌晨六点半,急促的铃声叫醒了我,你还在静静的睡着,看着你清秀的面颊,微蹙的眉头,是不是还在梦中做着习题,还在刻苦的练功,仅仅睡了5个钟头,我真不忍心叫醒你。
紧张的一天就要开始了,进入高考备战以来,全体高三学生都在拼命的学习,而你所付出的努力和辛苦,我历历在目。
十八年稍纵即逝,从我得知怀孕那天起,我就下决心倾我所有给予我的最爱。你已经渐渐长大,在我的眼里,你亭亭玉立,像个美丽的公主,你聪明伶俐,很有个性,也很高傲,颇有乃父遗风,你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应该说遗传了老妈的优点,嘻嘻。
有时候我独自在想,幸福是什么?对于我来说,幸福是小小的你在我的怀中,娇嫩,柔弱,散发的奶香;幸福是你的小手抓着我的一个小指头,蹒跚前行,当你不注意摔倒时,我狠心的没有扶起你,而是让你自己站起来,你表现的很坚强;幸福是当我发现你过早的站立,腿有些变形了,我带着你寻遍北京市,名医为你做的腿部矫正器,整整一年时间,每天夜里,你带着矫正器睡觉,非常痛苦,但你却非常坚强,因得到及时矫正,你终于长得亭亭玉立;幸福是当你进入幼儿园的大门返回来扑入我的怀中,让我答应你“周六早点来接我”;幸福是你在小学二年级,第一次带你去看芭蕾舞“天鹅湖”,诱使你答应我去学舞蹈课;幸福是在你放暑假时,我拿起毛笔写字,再次诱使你喜欢上了书法;幸福是我们一起去外地旅游,当你第一次拿起照相机,认认真真地拍下一朵小花,一处风景,回来后如数家珍的告诉每一个人这是你的第一次作品;幸福是当我觉得整牙对你的美貌起到作用时;幸福是当我看到你在中央电视台参加“第二起跑线”DV大赛侃侃而谈时;幸福是假期里我们一起去拍艺术照,留下你九岁的靓影,十五岁时的倩影,以及你十七岁时的美丽;幸福是你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并为你的想法与我认真辩论时;幸福是当你沉醉于电脑游戏,我过于气愤将外接modem拆下摔碎,我们经过长谈,你有所悔悟,之后却调侃我拆modem速度太慢时;幸福是每天送你到学校的路上那十分钟,我们一起听音乐闲聊几句话;幸福是晚上你伏案学习,泡好一壶茶和你静静的一起喝下;幸福是在秋日的阳光照耀下,与你相拥步入星期五餐厅;幸福是看着你是舞姿一点一点地进步,终于演绎出你的华彩乐章;幸福是我一点一滴、小心翼翼的讲诉我年轻时候的荒唐举动,看到你的窃笑;幸福是看到你依偎在姥姥身边,告诉她你的点点进步,学习优秀,她老人家露出欣慰的笑容;幸福是你在母亲节为我亲手制作的手工艺品,那样的惊喜,那样的唯美;幸福是当我们有了烦恼,能够相互安慰,相互支持,当我发表了“谬论”你在旁边大喊“对,对,对”时,我们相视大笑;十八岁这个年龄我也曾经有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我知道,在这个年龄,往往会以特立独行、别出心裁作为个性的体现,有些人极力表现与众不同,以引起老师、家长的注意和同学的崇拜。但我想告诉你的是,生活是如此美好,青春又是如此短暂,在有梦想有勇气有活力的青春时代,不妨尝试用自己的方式去追求新鲜而又变化的生活。不要放弃你从小就懂得的做人基本原则。无论世事如何变迁,有些词汇永远都有着不变的内涵,比如真诚,善良,勇敢,勤劳,爱等等。你要记住这些词汇,并将它们逐渐融化成为你身体中的一部分,当你遇到无法理解的事物时,这些词汇会增加你辨别对错与真伪的能力。不要放弃你在生活中已养成的良好习惯,你喜欢听音乐,就应该从音乐中得到美的享受,你喜欢拥有娇好的身材,就应该注意锻炼身体,注意有规律的饮食;你喜欢玩电脑,就应该从电脑网络里多学一些有用的东西,多搜集有用的资料,但千万要注意眼睛和身体。
今后,你会面临更多的诱惑,无论是精神的还是物质的,记住姥爷说过的一句话“吃亏是福”,争取机会靠的是自己的本领和智慧。有个寓言:小猫问老猫“我的机会在哪里?”老猫说“在你的尾巴上。”小猫一直在打转追着自己的尾巴,老猫说“你要向前跑,机会就追着你跑了!”不要放弃你对成功的渴望与追求,我相信你的能力,但也不要忘记:在迈向成功的道路上,总会遇到各种障碍各种困难,需要你付出比别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不要放弃你体验与欣赏美的能力。白天凝视一下绽放的花朵,它的娇艳与芬芳令人赏心悦目。晚上眺望一下满天的繁星,点点的星辰会使你心旷神怡。深入到知识的海洋之中,你才能了解大自然的奇妙与深邃。接近和理解周围的同学,可以发现人性中内在的平凡与伟大。不要放弃你敏锐的感觉和纯洁的心灵。你是一张白纸,应该为自己画上最美最丰富的色彩。如果说人生是舞台,我们每个人就是这舞台上的演员,我希望你能成为好的演员,专注的演好自己的角色。即使你没有站在聚光灯的中间,也一定要全力以赴。别人看没看你或者怎么看你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即使暂时你还不知道应该如何去做。
成人的概念是责任,你将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公民,将获得选举权,将对法律负有责任。我本身就是从你这个年龄走过来的,我的十八岁也是丰富多彩的,当我和中学的同学聚会时,每个人都很兴奋,每个人都有一肚子的青春故事。回首往事,我们大家都实在是羡慕今天的年轻人。我们现在之所以会变得唠叨不停,就是希望我们的下一代不再重复我们所走过的错路,而是想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我相信,你会为自己的一生负责,为你的前途负责。
愿我的女儿有个曼妙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