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光明网信息,20xx年12月8日,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某小学五年一班学生小海没有及时到校上课。出于职业敏感,班主任xxx询问其他学生有谁知道详情,可同学们都表示不知情。
一名学生说:“老师,我知道小海的弟弟在我们学校的幼儿园上学。”xxx赶紧联系幼儿园园长,得知小海的弟弟也没有到幼儿园。
张老师挨个班级打听哪位同学是小海的邻居,最终找到了和小海是邻居的学生家长联系方式,拜托这名学生家长到小海家看看。
邻居赶到小海家时,小海一家五口人躺着没反应,邻居拨打急救电话。
经抢救,小海一家五口人(小海和小海的弟弟、妈妈、姥姥、姥爷)脱离了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