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初中儿子的一封信
亲爱的儿子,
您好!
你知道吗?妈妈想给你写这封信已经想了很久很久,可不知为什么,每次提起笔,我却不知该从何说起。
因为妈妈知道,平时在你耳边唠叨的太多太多,以至于很多时候,会让你关起门做无声的反抗。可你知道吗?每当那个时候,妈妈心里虽然会很难受,但还会有一点点地欣慰,因为儿子已经长大了!
妈妈知道,长大了的孩子不想永远对着妈妈说:哦,好的!因为他有很多自己的想法;长大了的孩子不想时时听大人唠叨,因为他觉得很多事情自己已经能对付;长大了的孩子,总想拥有自己的一片的天空,因为他已经是那么迫不及待地渴望独立了;长大了的孩子,总是想证明自己已经长大了,于是常常会不由自主的睁着眼睛,克制不住的对着大人呐喊,或者干脆关起门来独自一人生闷气……
孩子,看到这里,请不要生气,其实,所有的这些。妈妈都能理解,因为妈妈也是这样长大的。
虽然有时候妈妈也会像小孩似的跟你赌气,对你大喊大叫,或者干脆不理你,但请你相信,那不是妈妈对你失望了,那只是面对你的成长,妈妈还没有足够的心里准备,因为在妈妈眼里,你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妈妈从来没有想过你竟然在一晃之间,就从一个毛头小子蜕变成一个帅气的小伙子。这么快的变化,真的让妈妈无法不适应。
所以,儿子,在这里,妈妈真的要请求你的原谅,因为在很多时候,都是妈妈没有跟上你成长的步伐,以至于让你觉得妈妈怎么变得那么不可理喻。
可是,儿子,你知道吗?成长虽然是件非常令人欣慰的事,可是,在成长的路上,除了一路的阳光和鲜花,肯定不时地还会有黑暗和暴风雪,你有足够的心里准备,去迎接这些属于你的挑战吗?
就如今天,当你拖着行李跨进文澜中学的大门时,你的心里是否真正计划过,在接下来的三年时光,你是有计划的让自己过好每一刻每一秒,还是随波逐流,毫无规划的过着每一天?你是认真努力地去做任何一件事,还是随心所欲,应付过就可?你是否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自己制定奋斗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优秀的文澜学子?还是只要求自己能紧跟大部队,做一个碌碌无为的学生?在内心深处,你是否会处处要求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的孩子,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老师负责,对学校负责?遇到任何挫折和不愉快,你是选择一个人默默地承受还是与家人一起分忧……
所有的这些,儿子,你有静下心来想过吗?
每个人都会长大,但在成长的路上,你想收获的是阳光还是雾酶,这真的需要自己好好的去思考,去规划,去努力!时间对任何人都是公平的,亲爱的儿子,妈妈只想对你说:成长是一件快乐的事,不管如何,你都要学会去面对,学会用心去体验,好好珍惜每一分钟,做一个有责任心的男子汉!
尽管初中生涯只有短短的三年,可是,这是一个人成长路上最关键的时光。
在这短短的三年里,妈妈希望你能在这里收获喜悦,收获成功,收获成长的幸福。
文澜是个精英荟萃的地方,能进来的,基本都是好汉。所以,妈妈真的很为你骄傲!但是,妈妈也知道,在这里,你面对的现实也将会很残酷。但妈妈相信,只要你有目标,有规划,并付之于加倍的努力,你一定会在这么多精英里面出类拔萃。
记得妈妈读初中的时候,妈妈并不是班里最聪明的,但我深信付出多少回报多少,所以我一直很努力很勤奋,遇到不懂的问题总是不停问老师问同学,虽然一开始有点难为情,但最后深得老师的喜爱,因为老师最喜欢的就是勤学好问的孩子。所以,亲爱的儿子,不管在何时何地,不管你学什么,妈妈真的希望能拥有勤学好问的这种精神,这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另外,作为学生,特别是作为一名初中生,最不缺的就是考试了,在这里,妈妈只是想告诉你:考试只是检测你学习效果的一种手段,如果,你平时的作业都能像考试那样严格要求自己,那每次考试你都用平常心对待,就像做作业一样就可以了!相信只要严格要求自己,有个好的心态,你一定会越来越棒!
初中三年,成绩固然很重要,但是,儿子,你知道吗?妈妈更看重的是你学习成长的这个过程。我真心的希望你在这三年里,依旧能像小学六年一样阳光、自信、有爱心!能开开心心的过好每一天!不管你在学校里遇到什么,请你相信,虽然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们一直会默默地在关心你,支持你,只要你能勇敢地去面对,没有解决不了的事情!
儿子,啰嗦了这么多,我想你心里一定在嘀咕了,那最后,妈妈还是借用暑期安排表上的话,与你一起共勉: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习惯决定成败,成功贵在坚持!
再见了,亲爱的儿子,妈妈在家里等你的好消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