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儿:
你好!你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已经15年了,今天是你的生日,爸爸有事不能和你度过今天你的生日烛餐了,很遗憾!十五年来,你快乐地成长起来了,我们父母也付出了许多精力,慢慢的由青年走向中年,爸爸的头发也渐渐的稀少了,妈妈的皮肤也出现了皱纹,曾有多少次你生病的时候,我们急奔在去医院的路上……心里这个焦急啊!都化成口头的责骂。这一切,我们作父母的心痛的表现,因为我们既然生了你,就应该尽这些义务,对你和社会负责,只要你以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就知足了。
到了20xx年,你就更大了,那时就21岁了,正在念大学二年级,是吧!你长大了干什么呢?我们还说不准,有一位伟人告诉自己的儿女,选择对人类有贡献的工作,是无上光荣的。所以,尽管你今后干什么,我们现在还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只有等你高中晋升大学的时候,你自己成年了,有爱好了,我们父母才提出意见给你参考,帮助你有正确的选择,但有一点是绝对要保证的,那就是,一定要你成为一个健康、聪明、善良、勇敢的并对人类社会有用的人。无论是今后当科学家、政治家、经济学家、医生、律师还是做普通的技术工人,只要是尽心地去做,我们就满足了。所以,我们正努力培养你养成做事认真的习惯和自立的精神,并让你吸取更多的知识营养,自己的事自己做,锻炼你有坚强的性格和全面综合的能力,这些,你从小到现在都做到了,我们做父母的没有挂念,我们没有怪你做的不好(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甚至比大人做得还好,你叫父母怎样说你呢!你的知识全面、丰富,是有些大人也不如的,从你的身上,爸爸看到了自己的缺陷,爸爸也要向你学习!这是你的光荣,也是我们父母的荣幸,随着你的长大,社会经验也会逐渐的丰富,这是毫无疑问的,在这里爸爸希望你还要锻炼好身体、以后才能有所作为。
世界是美好的,但人生的道路,并非是由鲜花铺成的,前面会有许多困难和险阻,这就需要你要有坚强的性格和勇敢的精神。为此,我们教育你当一名真正的男子汉!把握自己,把握方向,应当知道自己的主要任务是什么,不要被社会、学校的坏风气所影响,身体健康是第一位,学习是第二位的,你应该注意休息,知道吗?当你放学回家不想吃饭的时候,当你一进门就躺下休息的时候,看着你一天学习劳累的样子,爸爸知道你是学习累了,或者有什么别的心事,真不知道怎样开导你才好,因为你长大了,你已经开始有复杂的思维(思想)了,孩子!爸爸是民主的,爸爸是关心你的,虽然你没有和爸爸聊你的心事,但爸爸知道,你现在正是发育的青春期,你的思想是有变化的,因为青春期的青少年由于生理上的变化,会影响心理上的变化,有时候会想着对异性(女孩子)的向往和亲近,更会受到学校不良风气的影响,现在的学校好象有学生早恋的现象,男学生以有女朋友为荣,女学生也以有男朋友为荣,是这样吗?如果是这样,爸爸告诉你:你不要想得太多了,爸爸觉得这样做是不对的,做什么事都要有资本和条件,恋爱(找女朋友)不是青少年的事,因为你现在还太小,没有恋爱(找女朋友)的资本和条件,不是恋爱(找女朋友)是时候,应该是认真学习的时期,等你以后考上了大学,你就可以有你的学习生活、爱情生活、社会生活。爸爸就不管你了,到那时你不怕自己没有漂亮的女孩子,也许后面正排着长队呢!但你现在必须能够自立、自学、自理、自护,并在老师的正确教导下,要努力学习、轻松学习,不要把学习作为自己的负担,从思想上放开包袱,学会轻松学习,只要你努力了,我们父母就放心了。
你是一个好孩子!我们大家都爱你,我们做父母的就要求你现在能够好好学习、轻松学习,哪就是“孝顺”了,以后你们成家立业了,我们也没有什么要求了,到那时你就是给我们吃香的;我们也吃不了,喝辣的;我们也喝不多了,玩爽的;我们也玩不了了咯!希望你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能够健康、轻松、快乐的长大,不要在心理上学习压力负担太重,要注意劳逸结合,微笑面对学习和生活!这就是我们父母最大的愿望。
此致
你生日快乐!
祝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