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日的一封信
琮琮,我的宝贝:
今天是你三周岁的生日,妈妈首先祝我可爱的女儿:生日快乐!
三年前的今天,妈妈凌晨12点时出现阴道出血,急忙和你奶奶赶到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从那之后就开始了阵发性的疼痛,虽然很痛,但妈妈还是坚持着,因为痛并快乐着。折腾了一上午,妈妈试着顺产,但羊水混了,不得以行了剖腹产。14点50分,你在全家人的期盼中呱呱落地,刚生下来你就睁着眼睛到处乱看,一点也不害怕也不哭,还是护士阿姨把你打哭的。当妈妈听到你的第一声啼哭时,终于长出了一口气。在手术室里特有的刀子剪子碰撞声中妈妈竟然睡着了。你出生时7斤2两,现在我还清晰的记得我看见你第一眼时你的样子,全身粉嘟嘟的,脸上红润,脑袋圆圆的、头发长长的盖住了小耳朵。岁月如梭,转眼间,你都3岁了,你已经从一个襁褓中嘤嘤轻语的婴儿变成了一个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准确表达自己的喜怒哀乐,会蹦会高表达不满和搂着妈妈脖子撒娇的聪明伶俐,可爱调皮的小孩儿了!在过去一千多个日子里,在奶奶、爸爸、妈妈的精心呵护下,你在爱的陪伴下快乐、健康的成长,因为有了你,使原本平淡无奇的日子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阳光,使我们家变得幸福而温馨。一千多个日子,你有讲不完的故事,说不完有趣的事,都深深地珍藏在妈妈记忆的深处。
三岁,是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俗话说:“三岁看到老”,在你的三岁生日之际,妈妈想对你说:
宝贝:你的起点相对爸爸、妈妈生活的的那个年代,物质条件要好很多,作为家长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让你生活的无忧无虑,但你一定要好好珍惜如此好的生活条件,要通过自己不断地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健康、快乐、自立自强的人,将来以适应瞬息万变的社会。
宝贝: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说的话和能说出的话越来越多了,基本上能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和看法了。有时,你还会在大人不经意的时候,说出很多出乎意料的话,童言无忌,全家人经常被你逗得开怀大笑。偶而也会为自己的想法而反驳大人,而且说得还头头是道。
宝贝:懂得爱,就要懂得给予,懂得分享。你现在已经有了明确的“你的”“我的”的概念,是自己的东西你会很坚决地捍卫它。即使不属于你的东西,如果你喜欢,你也经常说这是“我的”,不允许别人碰一下。碰到好吃的东西,你连妈妈、奶奶都不让吃。妈妈应该引导你和其他小朋友共同“分享”,你看起来你似懂非懂,但渐渐地妈妈发现你在和小朋友玩的时候,你也允许小朋友玩你的玩具了。
宝贝:你的学习能力很强,你是个注意力比较集中的孩子,玩什么都比较专注:同一首歌,电脑里唱几遍,你就能记住了,可以跟着妈妈唱出来,虽然不完整,但已经很不错了。让妈妈担心的就是你经常看电视、看电脑,妈妈明明知道会对眼睛有伤害,但有时也会因为偷懒而让你继续“被伤害”。在此,妈妈向你郑重的道歉,以后会尽量经常带着你出去玩的,远离电脑、保持健康。
宝贝:妈妈没有想到你那么快就适应了幼儿园生活,让大人一点也没为你操心上火,你是好样的。你上幼儿园就第一天哭闹了一会,在接下来的几天表现特别好,而且还非常愿意去幼儿园。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看出你的适应能力很强,但必竟你还那么小,妈妈会有一点小小的担心!尤其是你默默的流泪,老师问你为什么,你一句话也不说的时候,妈妈心里多么的难过。妈妈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和小朋友们好好相处,在幼儿园的时候认真吃饭、按时睡觉,你的健康、快乐就是妈妈最大的心愿。
宝贝:在妈妈的眼里,你是那么的聪明伶俐、调皮可爱。你提无理要求时的娇嗔,你生气发脾气的样子,你吃饭撒了一身汤,吃的满脸米饭粒的时候,在我们眼里都带了可爱的模样。当你搂着妈妈的脖子说:“我喜欢妈妈”时,妈妈的心里也暖暖的,有说不出的骄傲。但有时候你太任性了,当你的要求没有达到时,在大庭广众之下你就双手抱肩,转头就走的时候,妈妈哄不好时,气的揍过你几次,妈妈也心疼你,也知道这样的教育方式不对,但你实在太任性了,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无端耍赖了。
最后,妈妈希望你长大以后能够看到这封信,让妈妈再对你说一句:宝贝,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