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妹妹:
时间过得很快,如今的你已经是一名小学生了。你上学得早,刚开始我还很担心你不习惯离开幼儿园的生活,没办法融入新的环境,不过是我多虑了,你很棒,不哭不闹,还每天和妈妈分享在学校的事。
记得妈妈怀上你时,我是很不高兴的,因为我喜欢一个人,不希望有个弟弟和妹妹来分享我的一切,所以在你出生前,我是真的嫌弃你。
你是在冬天出生的小孩儿,不知怎的,知道了你的出生消息。我冒着冷风去街上买了个拨浪鼓,看着你肉嘟嘟的样子,我心里暖暖的,原来我是喜欢你的。
你刚出生,而我也还是名小学生,那时我每天放学都会给你带好吃的,看着你开心,我也开心,但回想起来,我也很少对你温柔。
你刚学会走路,有一次妈妈有事要出门,你非要跟着去,又哭又闹的,我看着甚烦,便一气之下把你打了一顿,你估计是吓着了,没再哭,没再闹,但也不说话,我心里也有一丝难受,但我碍着自己的面子,没去哄你。
后来你上了幼儿园,我也是一名初中生了,一个周回家一次,见你的次数少了,我不时的竟会想念你。
每个周五放学我都会跑着去你的幼儿园接你回家,你乖乖地等着我去接你,一看到我你就“姐姐,姐姐”地喊着跑出来抱住我,看着你小小的脑袋就是如此的可爱,我忍不住揉了揉。
你渐渐长大,有了自己的思想意识,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当然也变调皮了,变叛逆了。
我们终究是亲姐妹,行为脾气尽如出一辙的相似。
我们经常争吵,我没想到你脾气竟比我还爆还倔,每次做了错事妈妈舍不得对你厉声责骂,每次都是我教训你,慢慢的你对我有了畏惧。
有一段时间你总会犯错,而我总是责骂你,有时气不过还打你,偶尔下手还有点重,我也发现这样不好,便换了种方法和你交流。
我和你比赛看谁做事做的好就有奖励,这法子还管用,现在的你变了好多,变得更加懂事了。
前不久你和小伙伴出去玩,结果没过多久,你便哭着回来。说别人抢了你的玩具,想让我帮你讨回来。我并没有那么做,我当时是很生气的,我生气地对你说,自己的东西都保不住,那并不属于你,哭什么哭,你哭的功夫还不如自己去抢回来,自己的东西就自己捍卫,不是自己的便不要想。我把你赶回去自己拿玩具,看着你抽泣的背影,我心里也是五味杂陈的。
不久你开心地拿着玩具回来了,我当时问你怎么拿回来的,你说,你和他们打了一顿,你一个人打了三个人,我不知是高兴还是担心,高兴的是你可以自己独当一面,担心的是你会用暴力解决问题。
现在的你喜欢上了跳舞,既然喜欢就勇敢去做吧。练习时你不小心摔了脚,几个周没去练习,伤好后又跟不上同学们练习的进度,你担心别人会笑话你,你便不想去学习了,妈妈怎么说你都不去。
看着你沮丧的样子,我带你去骑了一个下午的自行车,我带着你骑了好久好久,带你去一个很高的地方,沿着大马路过来好几个弯,爬了好几个坡。好几个陡坡,当你爬不上坡时,我使劲的为你加油,一路上你只休息了一次,遇到陡峭的下坡,你会害怕,把刹车捏的死死的,一直不敢下去。而我,不让你捏刹车,一下子把你推了下去,我在一旁保护着你,并告诉你保持平衡,不要怕,你做到了,冲下坡的你笑了,你告诉我太爽了。
亲爱的妹妹,你做到了。我告诉你骑车和跳舞一样,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凭着自己的坚持,你骑上了山顶,看到美丽的夕阳,吹上了最凉爽的夏风。你选择了面对,选择了坚持,你告诉老师说你还要参加训练。
后来你去凤冈表演,我在台下看着你,心里是非常高兴和欣慰的。
亲爱的妹妹,你已经二年级了,而姐姐我也是一名高二的学生了,大你十岁的我从未给过你太多的温柔。你还小,很多事,你还不明白。或许你会埋怨我没有陪你过一次生日,过一次儿童节,也很久没有给你买好玩的东西,或许你会讨厌我对你太凶,从未叫你一声妹妹。
但姐姐一定是爱你的。
姐姐希望你做一个独立自强的人,做一个快乐的人,虽然经常吵架,可一个月回家的我会经常在进家门的那一刻被你死死抱着,你知道姐姐喜欢王俊凯,只要看到王俊凯的照片和视频,你都会给我看看。
亲爱的妹妹,谢谢你的出现,你教会我作为一个姐姐的责任和担当,你早已成为我生命里不可缺少的小可爱,很多事尽在不言中,最简单最真挚的一句话就是“姐姐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