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家长:
您们好!时光飞逝,转眼开学已经一个月。在忙忙碌碌的工作中,我也许有许多做的不周不到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见谅。同时,我也感谢一个月来诸位家长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与帮助!
我能在刚来这学校第一学期能与大家聚在一起,多不容易啊!我恰恰教了你们的孩子,这不是一种缘分吗?为了这种缘分,我常常感动,同时有一种沉甸甸的责任。我有时想:农民种地,力没用到,或是天时不利,欠了收,明年再种;工人做零件,心没尽到,或是技术不精,零件废了,再做;当老师的,品不端,识不高,力不勤,把学生耽误了,会毁了他(她)的一生,甚至全家人的幸福。一个人有几生?能重来吗?为了这种缘分,我们精心设计着每一堂课,批改每一次作业,耐心地解答学生的每一个疑难问题,我们不怕学生的万万次请教,就担心学生不来问一次。我们深深感到,一个学生,背后站着父母、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多少人啊!学生不该勤奋吗?老师敢不努力吗?想想这些,尽管我已精疲力竭,却也要精神抖擞、充满激情啊!因此,家长、老师应该齐心协力,共同鼓励孩子,督促孩子,帮助他们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对于孩子的教育,对于我们来说是职业,需要足够的热心、耐心和充足的专业修养,我们担负着为祖国培养人才的重任;对于家长来说则是一辈子的大事,因为孩子承担了家长的希望和寄托,尤其在独生子女较多的今天,一个孩子甚至承担了一个家族的希望。因此,教育好每个孩子,是我们共同的任务!
我知道,教育需要足够的耐心,需要真心的关怀,需要深入内心的交流,所以我们要建立老师与学生的沟通渠道,了解学生的内心世界,给他们的学习甚至人生作出导航;所以我们与学生谈心,解除压力,鼓舞士气;所以我开展一些活动,召开有意义的班会,让学生多一些表达自我的机会。我知道,教学生,首先是要教会学生做人,所以我们把德育工作放在第一位,把人格魅力的塑造放在第一位,所以我们开展感恩教育、诚信教育等一系列心理辅导活动,让孩子跟父母多一些交流,学会感激父母、长者;所以我每天要求学生坚持写日记,每个学生写下他成长的历程,把他们内心真实的感受告诉老师。让他们看见自己成长的足迹。虽辛苦但心中甜蜜,因为我的思想得以延展,我的学生不断进步。
尊敬的学生家长,你们是孩子的第一责任老师,你们是孩子心中最深厚最博大的动力根源!从孩子呱呱坠地那一刻起,就把关注的目光集中在孩子身上,把温情的心血扑在孩子身上,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哺育孩子成长,教育孩子做人。孩子身上总是带着父母的影子,孩子许多优秀的品质,在进入校门之前就已经由家长传递给他们。这也是家长对我们教育事业的支持,因此我要感谢您们,各位尊敬的家长!
为了更好的教育好每个孩子,我也真诚的希望各位家长继续满怀热情与耐心,对孩子多一些细心关怀,少一些简单责问;多一些心灵沟通,少一些猜测疑忌;多一些深度交流,少一些打骂呵斥,多一些鼓励赏识,少一些挖苦否刺;毕竟一颗年轻的正在成长的心灵,需要更多阳光雨露的滋润!坐下来,象朋友一样,跟孩子说句心里话,谈谈心里事,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好!俯下身子,向孩子学习,跟孩子交朋友,孩子对教师和父母要求最多的是平等。因此,把孩子看成是他自己,不要看成是家长的梦想实现的机器,他有他的感情,他有他的理想,他有他做人的原则。要给孩子调整的空间、改错的空间、进步的空间。树正气、励壮志,不能把生活中的阴暗面在孩子面前说得太多,去污染孩子的耳朵、污染孩子的行为、进而污染孩子的心灵。 世间剪不断的是亲情,世间冲不淡的也是亲情,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孩子才变得如此完美;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孩子才有徜徉于学海的欲望;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孩子才有翱翔蓝天奋飞的向往;因为有了您们的爱,孩子才能走向成熟,迈入成功!
尊敬的各位家长,请相信一句话:人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只要有你们的倾力关注,便会有孩子们强大的持续不断的伟力!为了孩子一生的幸福,让你们、孩子们、还有我们老师紧紧地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让你们的孩子,我们的学生,在三年级这个新起点带着希望上路,放飞他们的梦想!
三年级是一条崭新的起跑线。三年的拼搏,谁都可以创造奇迹!在这儿,我想告诉我们的学生:韩小,有书山任你攀登,有学海任你遨游。愿你用激情耕耘青春,用青春编织梦想,用梦想指引前行。乘长风破千里浪,挟风雷劈万重险,勇往直前--驶向成功的彼岸,驶向辉煌的明天!让我们手拉手,心连心,多一些沟通,多一些交流;让我们协同合作,为社会多培养一些人才!让我们共同努力,为祖国的蓝天放飞更多矫健的雄鹰!
以上算是我作为一名教师、一位班主任的心声了,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每一名孩子都能够很好的成长,说的不当的地方还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海涵,也可以与我进行交流,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祝愿所有的家长身体健康,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