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狗一直是人类的忠实朋友。狗有好多种,有军犬、猎犬、家犬、宠物犬等等。这些犬都是由一种动物的自身演化以及人类的驯化而来的。
在很古很古的古代,那时没有狗,狗是由狼演化而来。在那时,有一种不吃人的狼,有一群人就再一起养了这种狼。他们把这种狼放在家里养着,不让它们出去捕食,给它们提供肉等食物,还进行了长期的训练。过了很长时间,这种狼就被驯化成狗。主人走到哪里,忠实的狗就跟到哪里,这些人就把狗的一部分带出了亚洲,走到了欧洲、美洲、奥洲等地。从此,狗就流行起来了。
在人类的精心照料下,也许是人类的需要,狗的种类、样式越来越多,作用越来越大,终于人类离不开狗了,当然狗也离不开人类了。狗是最忠诚的动物,都说狗通人气。人们抓住狗的这一特点,把它利用到了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军队里有狗立下的功劳,部队里往往会养一些狗,在作战中让狗去抓住敌人,在军用飞机场也要养狗,安全检查的时候让狗去知道哪个人带着毒。猎人要养猎犬,在捕捉动物的时候,狗跑得快,可以追上动物。牧羊人
要养牧羊犬,在赶羊的时候,牧羊犬可以帮助撵羊或圈羊。
一些农户,特别是深山里的独门孤户,要养看门犬,在家里没有人的时候可以防小偷。一些老人可以养宠物犬,能使老人不寂寞,不孤单,让老人觉得快乐。在极为寒冷的北极地带,狗拉雪橇是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从古至今,狗就和人类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且这种缘分越来越深,
至今狗都给我们留下了良好的印象,是我们人类离不开的好朋友。
文章二对于狗,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 但要真说起狗来,却有很为难。 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狗眼看人低 ??都没有一个是好听的 其实事实上狗却没有所说的那么难听啊!它还可以为人类做很大的贡献呢!
狗的听觉敏锐 相信大家都知道,无论白天夜里,它都竖着两只耳朵,坚守自己的岗位,只要稍有一点点动静,它都能发现。人们就利用狗的这一特性,驯养狗来看家。
我在新闻上还看到过这样一个报道:在一个贫困的山村里,有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们家有两头牛,而这两头牛,也几乎是他们家的命根子。因为家里穷,所以这两头牛每天只能在门口的大树下过夜。即便晚上有人偷了,也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后来有一天晚上,有两个人对这牛打起了主意。刚走到树下想动手,正巧,这家人养有一条大狗,一听到动静,就狂叫起来,周为的人被吵醒了,家家户户都开灯出来看热闹。这时那两个小偷感觉不对劲,想逃跑,可他们最终还是没能逃走,被警方抓获了。回头想想,这也要全归功于那条狗啊! 有人说:“狗咬耗子是多管闲事”,我却不这么认为。举个例子吧,在一种情况下,有一个小还正在玩耍,没有大人在他身旁,如果此时出现一个耗子,正要危害那小孩,如果这耗子有毒,被咬者则毒
发身亡,无药可救,而此时也没有猫出现,在这千均一发的时刻,出来了一条狗,把耗子咬死,救了那小孩一命,那还会是多管闲事吗?所以说,只要在适当的场合,做适当的事,不一定就是多管闲事。 其实狗也很了不起啊,抓坏人,保护人民财产和生命,我们处处受它的益,却不曾感激过它,这又算什么呢?看事物不能只看到他的缺点,也要看到他的优点。 狗,形状大小各一;颜色、品种都很丰富;而且生性灵活,是惹人喜爱的动物。狗的五官也像人般端正,四肢更是健全。它们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快活得不得了。一般情况下,狗的长度约八分米,其重量也不会超过35公斤?
狗毛的颜色五颜六色,品种更是多的不可计数。狗毛的颜色以黑、黄、白为主,还有的黑黄、黄白、黑白相间??据说,狗毛的颜色与其本性有联系的:黑的紧守家门,凶猛如虎;黄的貌似流浪,来去自如;白的纯真活泼,言听计从??根据多年统计,狗的品种约占世界动物总数的四分之一;其中,沙皮狗便是我们大沥的名牌狗种。约有500个家庭领养了此种狗??
狗的生性灵活。世界上几乎没有一只狗是痴痴呆呆,不爱吃也不爱玩的。然而,狗的反应十分敏捷。当看到有老鼠、虫蚁的出现,狗便展示其自身本领,快速地捕捉盯紧的猎物;在狗的视线范围内,几乎没有一只猎物能够脱离它们的五指山。
狗的食量不大,但却很挑剔。狗每一天的食量大约是人类的三分之一,只吃鱼、肉或是其它的骨头,蔬菜、水果大多数都不喜欢吃?? 狗的智力在低等动物界中也是非比寻常的,是高等动物——人类的智力的四分之一。通过工训练的狗能做许多高难度的动作:在低空中极其准确地接往从较高空中掉下来的微细物品;单脚踮地,双手握住人类的手,像和人类打交道般fri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