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都怕蛇,觉得蛇很凶猛。蛇是爬行冷血动物。
人类已经发现了海底有55种有毒的海蛇。蛇不光在陆地上能生存,在水里同样能生存;蛇行走成“S”形,这样才能加快速度,更快行走;在水里时,它们中有的蛇速度会快一倍多,有的蛇会慢些。
蛇不光吃陆地上的鼠类,还吃树上飞行的鸟类,还可以吃比它大几倍多的羚羊、野兔。你瞧,一条可怕的大蟒蛇正跟踪羚羊,它已经隐蔽在水里四天了,瞄准目标便敏捷地游到岸边,弹出身体向一只在喝水的羚羊咬去。在羚羊身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把肺部勒得紧紧的,羚羊越呼吸蛇勒得也就越紧,直到羚羊至息而死或昏迷时才慢慢松开,向它的头部咬去。羚羊的头是蟒蛇头的3倍,可蛇却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从头到尾把羚羊吞掉。
蛇一年只吃一次食物也不会死。蛇的血液冷冻时它无法爬行,当天气阴冷,没有太阳,寒冷的时候它就会冬眠。
蛇的装备十分精密。它的舌头可以辨认气味和方向,等瞄准目标便敏捷地向对方咬去,它的天敌是蛇雕。蛇一般不会伤害人类,只有在人类或动物向自己攻击时,为起防卫作用才进行自卫。
蛇的蛇皮可以泡水洗澡,使人不长疮,皮肤光滑;蛇也可以泡酒,使酒更有味,更香;蛇的牙齿可以当作次品进行加工等到商品卖……
生活是多彩的!动物世界太奇妙了!需要我们不断地用慧眼去观察,心灵去触摸、思考。
我是一只小蜜蜂。我们蜜蜂是过群体生活的。在一个蜂群中有三种蜂:一只蜂王,少数雄蜂和几千到几万只工蜂。我就是这千万工蜂之一。
我的母亲就是蜂王,它的身体最大,几乎丧失了飞行能力。这没有关系,它有千千万万个儿女,我们可以供养它,也算尽了孝道吧!在我的家族中,只有蜂王可以产卵,它一昼夜能为我们生下1?5万到2万个兄弟。蜂王的寿命大约是三年到五年,在我们家族中它可以说是寿星了。
在蜂群中还有一种蜂叫雄蜂,它和我们大不相同,它“人高马大”身体粗壮,翅也长。它的责任就是和蜂王交尾。交尾之后,它也就一命呜呼了。?要说家族中数量最多,职责最大的还是我们工蜂。我们是蜂群的主要成员,工作也最繁重:采集花粉、花蜜,酿制我们的“口粮”、哺育我们的弟弟们、饲喂我们的母亲、修造我们的房子、保护家园、调节室内温度和湿度……别看这样,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弱小的,我们的寿命也只有六个月,就像天空的流星一样——一闪即逝,仅有一点儿时间去闪耀自己的光辉。?
我们蜜蜂是自然界里最勤劳的了。开花时节,我们忙得忘记早晚,有时还趁着月色采花酿蜜。蜜是很难酿的,我们要酿一公斤蜜,必须在100万朵花上采集原料。如果我们的蜂巢同采蜜的花丛距离一公里半,那么我们采一公斤蜜就得飞上45万公里,差不多等于绕地球赤道飞行11圈。看样子,我们的功业并不次于“阿波罗号”呢!虽然我们采蜜难,但每年一窝蜂都能割几十斤蜜。在广东的同族们一年四季都不闲着。如果动物世界也有组织的话,那么我们蜜蜂一定能获得“最热爱劳动奖章”。
也许您要问:在漫无边际的大自然中,你们怎么知道什么植物在哪里开花流蜜呢?告诉您吧,我们有很多“侦探”,派它们去侦察,回来再把结果告诉同伴,我们的“语言”就是舞蹈。?
我们的家族就是这样。我们的生命是短暂的,但不必担心,我们还有兄弟,还有接班人。它们会像我们一样继续劳动。我们的家族就这样不断繁衍下去。
聪明的同学们,我给你们出个简单的谜语吧!“头上顶个角,嘴巴一把胡,全身长白毛,只会喊妈妈。”同学们你们猜到了吗?哈哈答案就是我——小山羊。今天我就在这里来介绍一下我的家族吧。
我们山羊一族都住在山上,我们在山上可是自由自在的哦!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等到太阳下山休息的时候。我的主人也要把我们接下山去。虽然我们游手好闲的,但是我们也不会忘记主人对我们的照顾的,你肯定会问我们山羊会奉献什么呢?告诉你吧!我们奉献的可多了。我一个一个说给你听吧。首先,我会奉献出我们身上的羊奶,哼,别小看羊奶哦。告诉你把吧。虽然在山里长大的人买不起奶粉,但是却家家户户都有着山羊,于是便把羊奶充当奶粉给孩子喝。孩子喝了后,不但不会生病,而且还很有营养。然后就是羊毛了,羊毛的作用是最大的哦。不但可以买个别人,而且还可以给没钱买衣服的家庭过上幸福温暖的生活。
我们山羊也是十二生肖之一,排名为未羊。位置是第八位。你看广东亚运会的吉祥物又是谁?哈哈,又是羊,名叫乐羊羊。还有那五羊石像呢。据说五羊不要了性命搭救了老百姓,使衣食无着的老百姓过上了无忧无愁的生活。
你看我们山羊一族出了多少有名的山羊呀!我们山羊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
乌龟是一种憨态可掬的动物,很讨人喜欢。它四肢短小,行动笨拙。玲珑的小脑袋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上有坚硬的壳,壳上还有排列整齐的方格。短短的尾巴总是伸的直直的,显得格外好玩。
乌龟喜欢把身子浸在水里,尤其是有太阳晒在它的身上,乌龟就会把四肢放直,懒懒地趴着,十分懒惰。
小乌龟吃东西的时候,可有趣啦!如果你把干虾米投放在水里,它会先伸出头来闻一闻味,要是它喜欢的,它就会张开大嘴,一口接一口地吃,要是它不喜欢的,它闻一下,就躲到一边,理都不理。
小乌龟还爱挑食,有一次,妈妈给它喂新鲜的鱼碎肉,它吃的可香了,可是第二天再给它喂干海米的时候,它就不吃了,你说它是不是个爱挑食的家伙?
小乌龟还是个胆小鬼,不喜欢有人看它,你要是站在它的附近,它就会非常警惕地把头缩进壳里,等你走了,它才会把头伸出来自由自在地爬着。
我喜欢小乌龟笨笨的样子,也喜欢其他的小动物,因为它们都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爱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