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台上,小小的茉莉花开了。她的香,瞬间蔓延了整个屋内,让我禁不住心旷神怡。
“一卉能熏一室香,炎天犹觉玉肌凉。”
提起茉莉,我便想起她翠绿的叶子,洁白的花朵。茉莉她香味醇浓,静雅宜人。古有“天赋仙姿,玉骨冰肌;翠叶光如耀,冰葩淡不妆。”这些都是对茉莉最美最好的写照。素有人间第一香的茉莉,虽无艳态惊群,不以美色示人,但玫瑰之香郁,梅花馨香,兰花之幽远,玉兰之清雅,莫不兼而有之。
看到茉莉,闻着她的香。我忽然就想起了我的外甥女。一个清雅的女孩,一个今生我最美的相遇,一朵淡淡的茉莉。.....
我与你是在一个清浅的秋日里相遇。那天微凉的秋风轻轻吹着,窗外的暖阳,也散发着柔和的光芒,照进窗内的阳光,照着你黑黑的头发,稚嫩的脸庞,你的小嘴一撇,微笑迷人,惹人爱怜,那画面一下子,就嵌入到我柔柔的心里边。
从此,我的生活里,便有了一个你,我以后的岁月也有了一份柔曼的诗意,更是平添了许多难忘的情趣和甜蜜。
你的一颦一笑,走路的样子,都是那么悠然可爱,你让我羡慕,让我心疼。你乖巧懂事,腼腆温柔,让我从心里毫无保留地去爱你,发自内心地喜欢你。
从你小的时候起,你就是个不爱吵闹的孩子,静静地像一棵默默盛开的茉莉,不为喧哗,不为取众,只是默默散着自己的香味。当别的孩子生病了,发烧了,吃药或着打针,他们就娇气,他们就任性,让医生和妈妈无所适从。可你却不一样,从不哭闹,安安静静,疼的,难受的时候,最多也就哼哼几声,看着你强忍的眼泪,叫大人们更是打心眼里心疼。
记得有一次,你妈妈去外地学习,就把你放在了我的家中。你乖巧可爱,不爱吱声。我干着活,你就静静地坐在一旁看着画报。我走,你就跟随左右。我坐,你就站在我身后。有时想想这姑娘真是善解人意,姐姐也真是好有福气。
忘不了那天半夜里,我一摸身旁没有了你。我被吓坏得不轻,忙起身去找你。原来是你肚子疼,一个人悄悄跑到了厕所里。天哪,你有点拉痢疾,我急忙找出药来喂你。回忆那时我们还是公用厕所,楼道里黑漆漆的,小小的你不会害怕吗?你这么地懂事,这么地体贴,还真是让人怜惜。过后,我也埋怨自己真是粗心大意,夜里竟忽视了小小的一个你。
你长大了,我们也开始一天天老去。一次一次来到你家里,你总是甜甜的的一笑,端一杯热水,送几句问候。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好像夏天的一抹风,春天的一丝雨,给人凉爽,给人舒心;给人芳香,给人美丽。,你真得就是一株洁白散香的茉莉。
是啊,你是一株茉莉,虽然不很艳丽,不过却有着你舒展的叶,浓郁的杆。你默默地展现着自己刚强,一面悄悄美丽着自己的美丽。
每当你听说了我们这个大家庭里,有人生了病或是家里有了事。你就默默地地关心,不停地问候。给这个打电话,给那个发短信。亲朋好友都夸你,说你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特别是我几次上你们家,稍有点感冒或不舒服,你二话说,急忙给我端水送饭,帮我按摩。有一次,就听你妈妈对你说;“你小姨只有一个儿子,没有女儿,你就是小姨的女儿”。打那以后,你就更象女儿一样照顾着小姨。关心着小姨,小姨也常常为有这样的外甥女而欣慰。虽说你现在读了研,却仍然勤奋学习,关心他人。仍然温柔着你的温柔,坚强着你的坚强。
是啊,小小茉莉,当雨点从天而降,轻轻地落到她的花瓣上,她从不言语。让沾满香气的躯体,悠悠落到大自然的怀抱中去,为大地喷上了一层淡淡的香水。
春天里,百花争艳,竞相媲美。花儿纷纷炫耀着自己,唯独茉莉,静坐于一个角落,尽情绽放着自己。茉莉,你有高贵的情怀,谦逊的品质,你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时光冉冉,岁月绵长,我的外甥女,我今生最美的相遇,你长大了,你再也不是那个扎着羊角辩的小姑娘了,也不再围着我们转了。有时候还真想再回到过去,回到你的童年。让我再牵起你那嫩嫩的小手,望着你纯真的脸庞,重新走进那梦开始的地方。我们一起编写着美丽的童话,编织着梦一样的衣裳。同时也把彩色的爱,珍藏在紫色的梦境里,让满满的幸福,荡漾在心海,让开心的笑意,永远挂在在你脸上。
曾记得有人这么写过,“小小茉莉花,默默吐芳香;纯洁如白雪,丹心送大家”。这几句话我很是欣赏。有时就在想,我的外甥女就是一朵茉莉悄然开放,美丽而典雅,温柔又坚强,就像茉莉一样玉洁冰清,将自己的芳香和爱,献给了所有的人。
站起身,静泡一杯茉莉花茶,杯中立刻散发出淡淡的清香。香气就这样飘荡在空气中,我被茉莉的香深深震撼着,也平添了一许思念和惆怅。
我爱的外甥女,你是我今生最美的遇见。就让我们一起,用杯里装有茉莉清香的花茶,在这静静的月夜里,将清香撒满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