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子就这么过去了。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校园依旧很平静,风吹花落,每一天都是这么有规则。我走在学校的主干道上,缓缓地走着,感受着秋季带来的冷风。原来秋天已经来了这么久。
校园内并不冷清,偶尔见到熟悉的身影,大家也会打打招呼。对面的女孩问我,怎么样,最近还好么?
最近还好么?我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自从上了高二,自己便变得繁忙了起来。每天都有写不完的作业,看不完的书,完全忽略了“过的好不好”这个问题。我苦笑,说,一般了。之后,她便离开。
真的只是一般么?我心想。不知道为什么,长大后,挂在脸上的笑容是越来越少了。有时甚至会觉得很苦闷、很无助。总觉得生活空空的,有点茫然,有点不知所措。
南国的秋天依然是有太阳,依然会把大地照的暖洋洋的。我走进一家麦当劳,点好食物便来到一个空座位,坐下。大堂里的人不多,音乐的声音显得很大声,播放的是首外文歌,旋律和歌者的声音都很优美。正当我陶醉其中时,突然感到有人在叫我,我回头,并没有发现有我认识的人。我以为是幻觉,于是回头,发现有个人正站在我旁边。那人开口喊了下我,五,五,你是五吧,你还记得我么?我还记得你。
当她说起“我还记得你”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内心微微震动了一下。于是我开始搜寻着脑海中的记忆。
对不起,我好像不认识你。我硬着头皮,动了下嘴巴。
我是旋啊,是你幼儿园的同学,这下你知道了吧?她明澈的眼睛一直看着我,我微红着脸,努力让自己往那时的记忆深处寻找。
她的脸,始终保持着微笑,说,五,你还是没有变啊。她说,那时我们最爱玩过家家的游戏了,我是妈妈,你总是女儿。那时你总爱哭,我就老是要哄你,给你买好吃的好玩的,那时候大家只是很幼稚的在玩这些游戏。总以为扮演了那个角色就真的是成为了那个角色,所以总是特别认真。以前的我们,很有趣啊。
“以前”,这个词好像离我是越来越远了。她说着说着,我仿佛回到从前。她的话语唤起我当年的回忆。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爬起来,呆呆地望着窗外。四周已是寂静的一片。我想着旋,想着小时候。自己的脸上不觉浮现出一丝微笑,那些被称为美好时光的日子现在想起来依旧是觉得这么温馨。而现在,那些快乐与美好都被放置在某个很深的角落,取代它们的是忙碌。
那一夜,天很黑,心很凉。
我记得我的初中校园里有一栋楼,我喜欢到这栋楼的最顶层去吹风。那里是相对于校园其它场所人烟较稀少的地方,所以显得特别宁静。那里有一个小窗子,窗子两旁都是墙,我记得那上面写有一句话“五,你要坚强。”那是我自己写给自己的。
初中对于我来说是个转折点,因为在那段时间我经历了很多的东西,这些东西使我感到彷徨。我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身边的人一次次的成功,而自己却一直很不思进取,突然感到以后的路是蒙蒙的一片,我看不清。出于无奈,于是便写下这句话,想可以鼓励自己。虽然学校规定不能乱写乱画,但我还是写了,况且,我坚信这个地方是不会有什么人来的。每次看到想到这句话,心里就会有一种安全感。毕业的那天,我一个人跑到那去,轻轻地抚摸着那印记。我想,我要离开,但印记不会离开。看着那句话,感觉时间仿佛静止了,似乎这世界上,只有我存在。后来,我离开了,只有风默默地吹着那行字。
后来就很少有机会回学校了,我好像也淡忘了这印记。直到教师节,喷火领着我会回校,当脚刚踏上校园的时候,我仿佛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从前。从前,我们很开心;从前,我们无忧无虑;从前,我们傻傻地等待着中考;从前,我们做着很多白日梦……
从前,从前,还有那印记。我猛然想起。我拔腿往顶楼跑,越往上走,越感到不安。
一楼,墙壁变成白色;二楼墙壁涂成白色;三楼,墙壁竟成白色;白色、白色,四楼、五楼。
“白色的。”我有点绝望地对自己说。顶楼的墙壁,雪白雪白,白的什么也没发生过,白的像新的一样。那白色正刺我心。我有点想哭,那字形已经不在,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事实。
校园的印记确实是消失了,当我回过神时,听到了心跳的声音,它沉重地跳动声。我无助地靠在墙上,身体慢慢地滑落。当身体与地面接触的那一霎那,眼泪滑落了下来。
我哭了,心里空空的。
原来有些东西,会随时间流去。我在记忆长河里努力搜寻,筋疲力尽。我在想,到底是我遗忘了时间还是时间遗忘了我,是天意还是人为。
其实,我是想重新拾起这些散落一地的记忆碎片的。但当我快要触及到它们时,我又有些犹豫了。我感到它们离我越来越远,即使碰到了,也不能够再回到从前。一切的一切都是浮华都是空想。或许记忆确实是需要在一个地方,等待人们重新去开启它。于是我收起手,转身。
外面的世界,被太阳暖暖的包围着,似乎在告诉人们,我们不过是岁月长河里的路过者,希望是在前方的。当脚跨出那条时间界限时,我笑了。
是微笑着。转身的那一刹那,我仿佛看见了一些美好在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