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来生,我愿做一朵雪花,玲珑岁月,琥珀流年,以一生的洁白和执着,把瓣瓣心香洒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题记
十月末,迎来了今年的初雪。
空中,晶莹的雪花,像飘落的梨花瓣,飘飘洒洒;像白色的小羽毛绒绒的柔软,她扇动着薄薄的羽翼,如轻盈的玉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洁白的羽翼,丰盈柔和,泛着银色的光。一片飘飘的雪花,是秋天的雨,如天使一般降落。当洁白融入洁白,美便会无处不在。
那是天边曼舞的一朵白云,那是风中飘逸的一件舞裙,那是田野盛开的一份柔情,那是心灵弥漫的一瓣香馨,它纯洁、简单,坚贞、浪漫。
张开手掌,让那小小的清纯与洁白亲吻我的肌肤,她轻柔的凝成一滴温润的雨露,露出晶莹剔透天使般的微笑。睁开双眼,漫天诗情,所有的飘逸如花海般席卷而来,挽着宋词,品一首“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
一朵云,擦过天空,那深邃的蓝,仿佛可以掬一捧云朵来沐雨淋风,可以扯一片雪花沐浴更衣。云,是飘泊的花朵,雪,是秋天的雨,醉了一汪清丽的心田。那抹生命中纯净的洁白,绚烂了最初的纯真。
把这颗雨露珍藏在最温暖的心怀吧,把这份澄澈安放在相遇的路口吧。
人生的路上,总有一段美丽的相遇,就如这初冬的雪一样的圣洁无暇。你是我的世界的彩虹。裁冰剪雪的文字,唇齿留香。芙蕖出绿波,神光离合,映澈出一幅澄净心灵的画卷。
一幕幕一起走过的日子,陈年的酒,依然醉了今宵的梦境。还记得吗?三月的太阳雨轻盈地飞舞。鹅黄的春草吐露着心事,不知名的野花缀满山坡,纸鸢在孩子的欢笑里飘,你在这阳光煦暖的季节里悄然的走来,迷蒙了我期待的眼神。
她似冰,略寒于水,娴静、温婉,又具凛冽的美。
像玉,清润,高洁,似阳春白雪,细腻而又充满睿智。
她衣袂飘飘,婉约而静美,优雅成一幅翩翩欲仙的极致风景。
最暖人心扉的,是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最清澈洁净的,是黎明的第一汪泉水;最纯洁动人的,是晨曦里的第一眼世界。不奢望做你的归人,不甘心是萍水相逢的过客,只愿在红尘的最深处与你悉心相逢。
菊香飘过是深秋,千年飞雪心依旧,天之涯,海之角,笃定了一场天长地久的神话。
落雪无声,一路欢歌一路清愁,蓦然回望,寂静欢喜,红尘中搁浅一场地老天荒的童话。
多少个无眠的夜晚,一起流泪的幸福。燃一堆篝火,撷一抹月光,映红了一张美丽如花的颜容。
雪的秋,雨的秋,一念执着,是否为了那悲欢与共的心,让雨朦胧了双眸,风中飞舞的秀发,夜夜牵挂,独语凭阑。那抹飘然的香丽,自上而下,由高向低,沿着天空的缝隙,濯洗迂回于每一个幽暗角落,倾听遥远而迫近天籁般的气息。银质的温润,安抚着孤独的忧伤。
梦想着琥珀的岁月与玲珑的眼泪相逢,一个声音穿石而过响彻天籁花朵,一个洁白的身影绚烂了一个季节的落英,缤纷的思想在大地飞歌。落日,老屋,潮汐,黎明;素颜,柳眉,红唇,纯清,在一片蔚蓝中吟唱不灭的晶莹。
所有的色彩长出飞翔的翼,憧憬绽开出飘然的烂漫,铺满路途的沧桑,可以冰清玉洁,可以艳丽多姿,只要心泊在纯与净的岸,即使捉影的风一吹,再吹,行走的脚步依然透明,坚实。流浪的思绪被纯纯的洁白点燃,吐出骨子里万千的温情。
四季轮回,时光匆匆。雁过菊花开,苍苍蒹葭,红叶下山寒寂寂,湿云如梦雨如尘。那几枚相思的枫叶,化作缤纷的彩蝶随风奔去……是否,情到深处情自长,遥望远方,柔情似水,佳期如梦。
我的世界,是今天北国的第一场雪在飘。秋风秋雨愁煞人,雪是秋天的雨,而今化作梨蕊纷纷的白,雪漫漫,红尘紫陌杳无踪。奔跑的渴望,被雪的颜色一片一片覆盖。还你一身洁白。梨花满树,一棵,两棵……凛冽中,倔强而笔直地站立成理想的高度,孓然独行的,是谁迟迟不肯老去的魂?
红尘中,千折百回,流年里,琉璃回望,兜兜转转的光阴里,依然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依然感谢曾经的时光,无论是失去还是离别,无论是伤害还是疼痛,都是今天美丽的点缀,昨日的擦肩而过,过去的不再回头,也许,正因为如此,才会懂得了惺惺相惜,明白了珍惜拥有。
细数流年,总有些感动,如风来临,于不经意间抚摸心声,吹响透明的诚恳。轻撩记忆,感念流逝的岁月,笑看生命中愉美的瞬间,于紫陌红尘,拥有一份优雅和沉静。
我是海的女儿,就让我将一份甜美,一份陶醉,一份深情,一份珍藏,在心灵的大海里掀起层层叠浪,在生命里浓缩成海天一色的汪洋。让我在蓝色的梦中,把你装点成温情的诗行,放逐在旖旎的心海里,与你一同飞翔。
寻找一个起点,让那份思念慢慢靠近心房,用微笑系上幸福的铃铛,在岁月的最深处叮当作响。你给我一滴不经意的眼泪,我就看到了你心中那片宽广的海洋。
让我用最清晰的线条一一勾勒那蹁跹舞姿的神韵,让我用最淡雅的情致细数那六瓣玲珑的精彩,于万丈红尘里,折叠起朝花夕拾的岁月,赴梦里江南烟雨、醉红尘弱水三千!
秋,是冬的回忆,冬,是秋的惦念。冬的恋歌已经吹响,春天,你还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