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雨的散文
站在那木桥上,眺望着远方的夕阳,一阵风吹乱了思绪,也吹乱了那飘逸的长发。
一场缠绵的雨下着——下着,掩饰了雨中那行人的泪,也淡去了那行人的情雨水啊,你在诉说着什么?我在诉说着那远方。远方,多少人向往的地方。然而,它只会属于那些努力奋斗的人,对于那些每天只是空想,没有实际行动的人,那终究只是在云雾缭绕的梦境中寻找。都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原野。那片原野,到底在哪儿?这其实很简单,你努力了,结果就是秋天那片金黄的原野;你突破了,完美就是春天那片希望的原野;你成功了,欢呼就是夏天那片充满生机的原野;你自信了,勇敢就是冬天那片雪白的原野。
一场斜丝细雨下着——下着,海边那悲伤的背影,透露着丝丝凄凉。那雨,淋湿了头发与裙摆,却沥干了那充满希望的心雨水啊,你在诉说着什么?我在诉说着那梦想。拥有梦想的人,就拥有了前行的动力,他们时刻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有些人拥有遥不可及的的梦想,为此拼搏了几年后无果,于是选择放弃,挣脱束缚,其实你要相信,你为梦想所付出的,总有一天,梦想会牵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那些已经完成梦想的人,不要被一时的欢快冲昏了头脑,你应该为自己再重新定一个目标,不要让思想总是停留在辉煌的今天,你要看到充满困难和挑战的明天。如果你认为有了现在的成就已经够了,那你的生活会比那些没有梦想的人更加困难,因为他们没有梦想,生活就没有方向,就不会努力进取,以至于没有成就,每天平平淡淡,碌碌无为,平庸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而有些人一旦有了成就,就会一直把今天的成就记在心上,居功自傲,从而没有上进心,就会因为没有努力而失去一切,要知道好汉不提当年勇,我们不应该因为一时的辉煌洋洋自得,要怀着一种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良好心态,保持初心,不要忘了最初的梦想!
一场瓢泼大雨下着——下着,禁锢了那些渴望自由的人的心灵。那雨就像用盆子倾泻下来的,势不可挡,而眼泪,仿佛就是那盆雨水雨水啊,你在诉说着什么?我在诉说着希望。希望可以使人更有上进心,催人奋进,不要因为你的希望被某些人或事粉碎得一塌糊涂,就一蹶不振,拉克司内斯在《冰岛之钟》中说过:眼泪无法洗去痛苦。哭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应该化悲痛为力量,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而不是一味地哭泣,眼泪是解决不了困难的,我们要怀着心中的那份希望,勇往直前,你所希望的,一定是你所喜爱的,那你为了得到它,就可以付出一切的努力,但前提是,为你所希望的,坚强、振作。希望的光芒会散发,只要你内心没有被大雨时的乌云遮挡,就会看到这束光芒,朝着你向往的希望,终有一天,你也会散发着属于自己的主角光环,你会发现,你也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一场毛毛细雨下着——下着,那在雨中漫步的人,忽然止住脚步,轻轻抬起头,仰望天空,目光呆滞,仿佛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雨水啊,你在诉说着什么?我在诉说着生命。不管是什么,都是有生命的,如果你因为觉得自己是高等的,而随意践踏了一个人或动物的生命,那你的生命将会添上一个永远抹不去的污点。如果你现在是高高在上的总领或董事长,不要因为自己的地位,而践踏每一个值得活下去的生命,记住,你不可能永远高高在上,你应该学会一个人应该有的谦卑,你要为你以后的自己想想,现在你对别人一视同仁,平易近人,那等你失败后他便会助你东山再起,重视一个生命,就是重视未来的自己;如果你现在是一个小小的公司白领,不要气馁,相信自己是有价值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的,通过努力,一步一步向上爬,就像蜗牛一样,虽然它爬的慢,但它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下去,终有一天会达到自己的要求,那也是在体现自己生命的价值。一滴雨水,滋润了一朵鲜花,它在为这个世界装饰一丝生机;一朵白云,点缀了一方天空,它在为这个增添一抹靓丽;一片荷叶,衬托了一朵荷花,它在为这个夏天倾吐一丝芬芳。就算你在世界这个世界上只是一粒尘埃,你也有发光发亮的一天!
雨水以各种姿态洒落人间,那我们就以各种姿态面对生活。倾听雨的诉说,倾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