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秋的散文
仰望天空,月色朦胧。后天就是中秋节了,那个夜晚,月,能圆吗?
秋风染红了枫林,满山浸透了热烈的秀色。那姗姗曼舞的枫叶,是不是你深情的回眸?那柔情蜜意地含蓄一笑,穿越万水千山,在苍茫的天宇间飘舞,在我梦里,化幻成你亭亭玉立的身姿,在如水的月光中,美丽了我的整个世界。
记得那年晚秋,我一个人来到这个陌生的辽西小镇,这是我离开学校,走上事业的起点。当我第一次看见你的时候,就有了想和你在一起的冲动。我们坐在穷鬼乐园(大众舞厅)的一角。漫无边际的聊着。你的一个表情,都能让我顿生怜惜之情,带给我的感觉是如此地让我痴迷,让我不能自拔。我宁愿为你关上心门,把心里最圣洁的位置只为你而留。
从那时起,我知道了,你叫枫叶!
你答应做我永远的红颜知己,两个心就这样碰撞在一起。幸福就这样不经意之间如此迅速来到我的身边,好担心会在不经意之间悄悄溜走。可是面对你如此的真诚和坦荡,我的担心也荡然无存。我只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感谢上苍对我们的眷顾。
那一年,秋风轻抚枫林,到处都有你美丽的身影,每一片飘摇的枫叶里,都有我深情的思念。我的空间里,每一篇文章开头,都印上一枚精致的枫叶,不用我说,你给我的灵感让我为你挥墨成痴,你的影子,已经成为我生命里的永恒。
眼前,月亮依然带着一丝羞涩,一脸笑意早早的挂在了我的窗前。一个人的夜晚,静的可以听到枫叶落地的叹息声。原来,此生我注定是寂寞的,自你离去后,我的快乐便在枫林的泥土中渐渐隐去。
北风夹杂着冷冽的寒流呼啸而来,刹那间飘零的枫叶不知所措,漫天飞舞,各自流离。仿佛那梦中的蝶影,留下凄美的舞影,渐渐远去,而我却仍不肯放手、不肯离开,依旧沉迷在你的影子里独自痴情。
我只知缘起,不知缘落,还想扬手去接住风中的枫叶,期盼在秋风里温柔的回眸,在秋色中感受你的妩媚、你的灵动。
然而,曲散人终,物是人非,一切已成往事。
记得那是一个秋色盈盈的黄昏,你约我在一家餐馆晚餐,你的表情抑郁,心事重重的样子让我迷惑。你解释说,这个小镇已经容纳不下你事业的发展空间,你要远行拓展你的事业。
我无奈,生活就是这样。每个人都要按照上帝给你规定的人生轨迹走下去。人与人的情感也没有亘古不变的承诺、坚不可摧的相守。爱恋,只是人在孤独时的一种感情的渴望。何况,我们相互间没有承诺、只是知己。
你将远足它方?你的浮萍最终停泊于哪一条河流?那里的风景一定很美吗?
无须回答我的诘问,我不期求你的答案!
我还是不知觉地端详着枫叶,为她将要离去而怜惜。该是枫叶飘飞的季节,我知道,那个我最眷恋的秋天已不再回来。也许这是我们最后的晚餐。
“但愿在你内心深处,我是你曾经思念的那片枫叶!”你无声的笑了,那一笑是那么动心的美丽。
我想要对你说些什么?怎么说?说不出来,那就不要再说了!让寂静覆盖一切。
你的眼里有一滴柔的光溢出,我的眼睛里有一种怜惜在闪烁。
太多的曾经、太多的美好如昙花一现,那些美丽的憧憬和甜蜜的梦,终是不能触及的缥缈,而未来,更是无法涉足的遥远,今生,纵有百般柔情、纵有刻骨铭心,你我也逃不过宿命中一世的前生注定。
此刻,只须让我们品味陈年老酒,冰凉的躯体被浓烈地灼烧着,尽管我们置身于晚秋的八月——这一年最后留有枫叶飘零的季节。
泰戈尔曾经说过:世界在依依不舍地心弦奔腾而过时弹出凄婉的音乐。我仿佛听到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天籁之音。那是枫叶绝美的生命之歌。那牵动心灵的声音,会把一切快乐和忧伤掩盖
窗外月光流淌。我点开一曲《一路平安》,送给远方的你。
眼前是枫叶凄美的落姿,那姿态美得令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