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走出门外。一个人走在东龙河畔。耳边反复播放着纯音乐【秋日私语】,也许是尘封的回忆;或许是网络流行的“秋,你打扰我了”的缘故。那些悲伤怀旧的共鸣旋律,总是把很多落寞和心绪重新翻起。
近日不想上网,开着也是看熟悉的或是陌生的网友的头像亮起又隐去。总在想他她们在忙什么呢,是否也被秋的音乐在感染呢?无心打扰他们。每天都有好友问候,也时常相互发枝枚瑰不管爱或友情都发它。河边渐凉的秋风迎面吹来。我的心在耳边回响的音乐中沉沉的跌落。不知是谁在音乐中还加了女声伴唱:夜,带来了月神低冥的倾诉。风。吹散了迷茫徘徊的薄雾;霜,爬满了冰冷残败的窗户,谁的脚步踏响了暮鼓?花,凋榭在清冷如期的小路。爱,消失在繁华依旧的古都。泪,淹没了心碎苍白的苦楚,谁的背影,弥漫着孤独?…听到这,茫然空灵的身姿就真切的领略着秋季如刀的河边寒气。“莫道不消魂,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王安易的那份凄清寂莫的怀人情愁,也凑热闹的把好好的秋哟,写得心啊哇凉哇凉的!我不是怀旧某人某事,只是看见秋天飘舞的落叶就无语。唯有沉默,静寂的可以听见心跳,微弱却又清晰。在秋天里留连,心里煎熬着对追逐的依恋和不舍。家乡东龙河边有很多的野生枸杞子,总是喜欢摘些回家泡酒,每到风雪交加的深冬夜晚就时常和朋友小喝几杯,我知道,更明白那不是对酒的依恋和不舍,那是喝了整条河的血脉和精髓,我把对家对河的情连同枸杞子一起泡了喝了啊。这回,在今年的初秋我又来到河边,就连同童年的记忆和某些支离的故事一起带来了。做完该做的每天工作就习惯到河畔或是山上走走,希望看到一种淡泊而平和的绿色。经过许多繁杂侵扰的心灵,徒然回归到自然宁静之中,心里似乎也注满了一汪清涟之水,轻盈的就想河边的野百合。夜里也时常不能入眠,那原野那河流那两岸的鸟声,那和好友钓鱼的欢快和惊险片段就历历在脑海里。秋的月夜,看很白的月光慢慢浮上窗棂,细听耳旁老婆熟睡的鼻息,任思绪翻飞,又好像秋不是那样的凄迷了。秋的天气有时故意晦暗给人伤感,就如同片片秋水之上的落叶。那么的无奈,那么的形影只单。总是感觉人的心在变化,变冷变硬。冷落了,贪婪了。脸上都年轻了,心却变老。虚假的应酬,表情都是格式化,看惯了很多虚假的表情也麻木了么?不想再看,宁愿去秋的河岸,去看掉光了叶的河边麻柳树,再丑也是秋的风景,至少是我心里的风景。在秋的夜月晨昏,当我承载着秋的音乐,游荡在山中或是河岸,才感觉时间不经意从我打牌的时候,从我掏出烟叼在嘴上的时候,从我一觉睡到10点的时候,以悄悄溜走。秋,你肯定知道的。有种思绪,不管你逃到哪里,它依然缠住你。有种情怀,不管你置身何处,也是如影随行。秋的黄昏,独自去寻找一些有过的足迹,欢笑过的山水。回忆过去挥霍的过去,然后,拉下本就应该剧终的帷幕。如果,如果秋可以给人成熟和警示,哪么,秋啊,那一年,我落沉的时候,秋啊,你在哪里?那一年,胡杨林把一首【香水有毒】唱得眼泪都掉碗里了,真的香水有毒啊。所以,秋啊,你叫我哭笑不能。我不恨你,秋。我在试读和领略你。但有一年的秋天—…却漂白了我的黑发,雕刻了我的泪颜。那才知道失去的不要惋惜,得到的更乃珍惜。
秋的东龙河畔,麻柳树叶在风中瑟瑟作响,偶有飘落。我的脚步竟徘徊不前。呆立许久,它把自己的生命以另外一种生存的形态在一个轮回中复活,永恒。而我,也突然的豁达,在这刹那间感悟。自己应该赋予秋季最真最纯的情感,因为现在对于明年的秋季,我是否又得感悟呢?
伤感的秋啊!伤感的音乐感伤的词。那都是人在把心绪刻意揉碎呢!只不过你来得巧合罢了。秋啊,你是我的客人,让那些失去的,伤感的,不快的,就随你的呼吸而去吧。我请你到我心里作客。不见不散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