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心里散文
“你的世界在心里”,这是一个读者对我说的话。我想,是的。
我对文字有一种依赖,不知道是喜欢还是习惯,也许是喜欢便成了习惯,再者是习惯变成了喜欢,不管怎样,还是谢谢它陪我的日子。同学会说,我的文字透着淡淡的哀伤,其实,文字忧伤也好,明媚也罢,都是抒情的一种方式,不用过多去揣测我的心里。我不是没有想过改变,只是,这样的改变就不是原来的自己,就失去了真实的自我。
我的世界在心里。
我不是那种非常乖的学生,我会逃课,我会迟到,我会玩手机,我会看小说,我会说小话,我会偷偷地眯一会,我会不经意的走神发呆,但是我不会没事就 不去上课。这个学期山里的选修课逃了两次,一次回家,一次不敢一个人去。即使不吃饭也尽量不迟到。我觉得老师是很不容易的,当一个人的努力得不到认同、肯定,心里一定会是很不好受。所以即使我一个人进山,我还是尽可能的会去。其实这样的感觉挺好,一个人,安安静静!
我喜欢夜里一个人坐回校的公车,靠窗,不听歌,不玩手机,只是地睁开双眼静 静静地看着窗外的世界,不是很明亮,只有模糊的轮廓,却好似一切都那么触手可及。经过航校时,灯光明亮了许多,借着灯光,看到航校的同学,水果摊前,奶茶店里,道路两旁,有穿得成熟稳重的,有穿得青春靓丽的,有沉默不语的,有开怀大笑的,如果我下了车,我就是其中的一员。那是我曾经觉得最美好的岁月,可是怎么觉得有点心疼呢?室友说去年的对方辩友变了很多,我说,变漂亮了?她说,变老了!哎~变老了!多可怕的字眼,不是说变成熟了,也不是说变漂亮了,只是变老了!而我呢?我是小孩吗?这样的年纪,小孩,成熟,都不是一个美丽的字眼,最美的是青春。
夜里,一个人,因为脚扭伤了而放慢心灵,闻着满园浓郁的桂花芳香。已经晚上10点多,看到操场旁有对年老的夫妻在打桂花,下面铺了一层薄纸和倒置这几把打开着的雨伞。好想接过他手上的那根细棍,就像是放飞风筝的线,放飞我的快乐。最终还是没有去,毕竟不是小孩了。
花零、叶落、花叶飘零落地,那是对根的贪恋,日子一页一页地翻了过去, 谁可知道我对时间的留恋。
走在光阴的两岸,在左希望时间慢点慢点再慢点,在右希望日子快点快点再快点。
在 光阴的左岸,我答应过一个人要去看他,可是我又为什么去看他呢?找不到理由,所以不想有那么一天。光阴的右岸,我想去看银杏,现在每天经过研究生院前都会痴痴地看好久,只是它还没到最美的年华。我想去看它,在它最美的年华,拾起漂亮的叶子,写满祝福,送给最最亲爱的海清,还有朋友。
不是越贵的东西就越有价值,有些东西我失去了我会伤心很久。
小华送我的发夹掉了,那是高中 一直用着的,对它已经有了感情。对喜欢的发箍也不见了,虽然我不戴,但丢了就是觉得心里空了很多。心爱的伞的挂饰也不见了,那是高中刻的“米字的幸福”……近来脑子很乱,我只平静地说,我的东西不见了。同学说,那就再去买吧!我说也只能这样,只是再也买不到原来的了,也许也不会去买了。毕竟已经没有了那份心情。
一直在说,答应过的事就要做到。其实很多事都记得的,只是你不提,我不提,所以没了下文。猛然回魂想起,又是一种冲动,也许当事人也不记得了吧,这样的口头承诺,转身就抛在脑后了吧。
脚今天 觉得恢复不错,就忍着上了体育课,现在又痛了。我有点怕,怕耽误了我们组的定向越野,希望它快点好。渐渐地,也明白了,做自己做就好,但真的,真的要学会很多。自私,这个词我用得少之又少,但我肯定有说过。不要轻易职责别人,因为你不是别人,你不知道他的处境还有种种缘由,而且,人是为自己而活。之前,我是不认同“人之初,性本恶”的,还一直很讨厌说这句话的老师!多幼稚的我啊!不过,上多了法律课,感受不同的人,觉得也许吧。我现在还是不轻易用“自私”去形容一个人,我觉得这个词分量太重。现在,对自私有了一点自己的感悟,如果别人做事没考虑到你,那无可厚非,也不是自私,只是考虑自己多一点,或者是精力没那么多,顾不到你!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爱自己,不受伤,不计较。
在10月的尾巴,在秋末,轻轻 细语。我的世界在心里,在自己的世界里看景看事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