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生南国,此物最相思。难道我们北方就没有红豆吗?就没有无尽的相思吗?寒冷的冬天啊?难道真的就把情结冻在这里。看着雪花飘飘美丽的美和那皑皑白雪美丽的梦境,难道就没有我相思的归宿。也许,在南国有不尽美丽红豆般的相思,而在白雪皑皑的北方,更有无尽缠绵相思的渴望,只不过你没有去当心的领悟,那是一种最美丽的相思境界,是无法用语言来比拟的。红豆美,相思更美。而那白雪的美,更是无法挑剔的。就象那纯白洁净的心一样,一点染指也没有,是那么的纯净美丽。
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得冰心刺骨,但一想到美丽可爱的人,就象心里生起火炉般的火热。那是一种多么美丽刺激的感觉。多少年了,我都是捧着这种愿望,怀着那种美丽的相思在思念着你。多么盼望这美丽的冬天到来,我每天该给你生起火热的炉火,那样火热的意犹未尽的想你,就象你和我就偎在火炉旁,那样火热的靠着,相互的想着,看着。那是一个多么叫人相思的冬天,那是一个多么情意绵绵的痴爱。即使,在这个冰冷的冬天里,你没有出现,或许没有看到你的影子,我也一如既往的想念。你就象那白雪一样的纯洁洁白,看到那雪花飘逸的美,就象把我带入相思的境地,我象掬着你的梅花瓣,放在我的唇边吻吸,那种意犹未尽的美,真的叫我溢于言表。
“桃花尽日随流水,洞在清溪何处边。”这是多么叫人联想无尽缠绵的相思,我就象掬着这种意犹未尽的梦在为你而做,而想。不论是南国的夏天还是北国皑皑白雪的冬天,也冻结不了我对你的相思。桃花好美谁都喜欢,但那桃花情的流逝,而相思的梦又在哪里呢?意向的比拟,是那么的生动婉转,而相思的船又能摆渡到何方?面对无尽的相思,就象把桃花溪里的水掏净,陶干又有何妨,还是得不到我相思你。我真想登鹳雀楼的想你,把那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的梦给你,叫我欲穷千里目的相思,相思。就象更上一层楼,终于能看到你相思的美丽。我象在北国白雪飘飘的美丽中看到你,正向我爱的梦飘来飘来。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情人怨遥月,竟夕起相思。”美丽的相思时时刻刻都有,就是你想不想。不论在何时何地那爱都不会改变,即使在天涯海角,即使在南国的夏天还是北国的冬天,那爱还是一成不变的。就象美丽的你,就象种在我的心间里一样,叫我无尽的想。宛如那遥月里的梦,在竟夕的爱里升起相思的涟漪。一对相思一对泪,我是掬着你的梦而活的,经历了多少个这样的美丽冬天,我只能看到白雪飘飘美丽的雪,却总是得不到你一丁点的消息,我每日每天都象在那冰天的雪地里掬着你的雪花梦在想你,你究竟在何方?我美丽的恋人。一把相思一把泪,不论在这里还是在那里,这都是相思爱的结果。为了你,即使把泪流干了,我也愿意,谁让我那么的爱你和喜欢你。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冷落的心情,象烛光的泯灭,寒冷的冬天,真的叫人寒气逼人,可怕的想在与日俱增,就象在冰天雪地里,我也要得到梦的寒暑。衾梦、佳期、都是那么的遥遥可及,而那梦吔,就遥遥无期了吗?我真想把那冬的美丽给你,就象被你美丽的白雪覆盖,我即使被冻成冰坨我也愿意,谁让我是那么的爱你。不是所有的意境都能解决的主题,我总是想,你若是冬天该多好哇?我就不用这么的相思为你,我可以无拘无束的搂抱着你,和你在美丽的冬天里共舞,欢快得就象那美丽的雪花一样,在我和我蹁跹的起舞,洒脱得无有止境。那美丽的意境,那雪花般的柔情,那衾梦里美丽的想,真的好美,也很陶醉。我只有掬着这个美梦睡去,一辈子也不愿醒。
“多情却似总无情,唯觉尊前笑不成。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一切都象这冰雪消融的季节,那爱和情能过去吗?不论是多情还是无情,但在那心中都有爱的影踪,想泯灭掉是不可能的。只有那无尽的相思和绵想,才能解决掉这相思。一切的美丽都是那么的短暂,有时如那昙花一现,就消失了。想成了一种爱的洁癖,无法忘掉,那美丽的一盏。不是不敢想,而是想不成。那伤心的抵触,那些懵懂的爱,就象上了绑绳叫你撕心裂肺的想,爱。就象那蜡烛的泪,一直滴落到天明,也不见心爱的人出现。
你象一朵爱的雪花,在北方的冬天里飘洒。而那相思的红豆,在南国的梦里更相思。我的无尽的想能到何时?何时才是我美丽爱的归期。我对天,天不应。我对地,地不答。我的爱究竟在哪里,还是在何处?我美丽的人你怎么不给我美丽爱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