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我们变得不再无拘无束的玩闹,不再为一些毫无笑点的事而傻乐很久,慢慢的学会了聆听,聆听这时光流逝的嘀嗒声。那些青涩纯真的岁月,亦如这一季纷飞落叶,再如何挽留都于指尖滑落,慢慢的飘进记忆的长廊,为岁月收藏,谱写成一曲跌宕起伏、激情伴随着彷徨的歌,在偶然轻触间深情颂歌,述说着那些充满青涩岁月。
犹记昔年,匆忙的过着高中岁月,说着那些年青春所特有的豪言壮语。虽然每一天都觉得是那么的倦累,但,因为不甘落于人后,所以会在挫折中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着站起,而我继续找到了一个可以支撑自己的理由,继续走下去。放期望每一次被现实碾压破碎之后,都会有深深的失落,但是,我还没有到达既定的目的地,所以,没有什么理由可以让我放弃。
在那些青葱岁月里,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倚靠在窗前,看那楼外仓促而过的学子;看那耀眼阳光之下的苍翠群山;看那遥远的地平线……这样我就会知道我将要前行的方向在哪里!不敢懈怠不前,不能彷徨无措,因为会迷失方向,劳碌一生而无所得。
那三年的得失,三年的苦涩与欢乐,都过去了,终不过是岁月长河里的一朵浪花罢了。而今,离开了这宁静的小城,别了这熟悉的绕城小河,不去想太多,我只需要知道路在前方,蔓延到未知的远方,而我一直都在路上,需要踏实的去走一遍就好。
光阴是冷漠无情,当我不轻易的打开了记忆的匣子时,心间就翻涌着那些青春岁月难以割舍的记忆,想要触及时,却仿若有一道透明的玻璃长墙,隔绝了过往种种。挽留不住,都化作了青春的记忆。而却只能将之放在岁月长廊里,以不变的心去好好珍藏,不让时光的尘埃去淹没过往,因为我不想失去那些纯真的岁月。
那些年,有一种青春是由欢笑与泪水共同谱写的,哪怕是我远离了那片发生了那些故事的小城,身在远离故乡的另一座城市里,那些青涩的、令人心痛的记忆却也总是挥之不去,总是在午夜梦回时如眼前场景一般清晰可见。虽然苦涩,却也是我不能放下的。
那些年,会有不觉之间肆意滋长,稍显青涩懵懂的情愫,会在校园小道里徘徊着,会于自己在意的那个人常过的路旁等待,只为能有一次期待的邂逅。而后,在微笑轻语间,互道一声好巧,近来好吗?最后偷偷的凝望着,只想将那个自己在意的人的欢声笑语永远留在心里。那时的风温柔的拂过,在那随风飘扬的柳絮间,不去问是否迷失了自己,不去管这一切的一切是劫还是缘。
时光荏苒,在这新的城市,新的学校已过几个月了,仿佛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所有事都随着既定的轨道前行着。在这里,最喜的就是去湖边散心,或是不问目的地,随心的走过青石小道,任飘飞的柳絮落于肩上。抑或是喜欢静静的站在小桥之上,看那调皮的鱼儿跃出水面。这些,都不过是青春岁月的留下的痕迹,在点缀着当下的每一天,每一秒。
小道清幽宁静,我的思绪在过往与现实间徘徊,就这般静静的走着吧,谁会知道前方的风景如何呢?蓦然之间,一棵树身刻字的沧桑老树映入眼帘,此心不由一阵悸动。犹记昔手,在那青葱岁月里,那些曾一起铭刻于树身的誓言,而今是随岁月斑驳而落,留下了难以愈合的伤痕,于寒风间无助悲歌呢,还是依旧至死不渝,仍在为彼此的约定而相伴不弃呢?秋风凌乱了多少的痴妄,终究是看那人的故事,话着自己的落寞。清宁岁月匆促而过,却终究是带不去太多的往事。
岁月筑篱,遥望过往。那些青葱岁月都已悄然而过,留下了眷恋与缭绕心间的不舍,带去了身畔熟悉的身影与欢歌笑语。任青春之弦,深情颂歌,歌唱那些难以忘怀的苦涩泪水,歌唱那些曾有的欢乐每一刻,歌唱那些青涩的情愫荡起心湖的涟漪。我愿虔诚的祝福一路相伴的每一个人,愿过往之事于心间永存,愿相伴之人不因光阴与距离而改变!
而今,我们都在路上,走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我相信生活之路的前方,还有着更为动人的风景,就让我们为了初时立下的理想而坚定的努力前行吧!青春如诗,青春如歌,在谱写着我们生活的最美序曲,愿在那生活最美的风景里,有你,有我最为纯粹幸福满足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