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辰美景奈何天,为谁辛苦为谁甜。这年华青涩潜逝,明白了时间。
--题记
一袭素青色的披肩,在风的方向里无绪的飘舞;精致的浅色单车依旧徘徊在十字路口的前方,若有所思。夕阳下,那几片落叶也潜藏着笑容。青春的路上,拥有,潜逝;且行,且惜,最是惹人忆。
十六岁的花季,犹记得中学时代那份纯真与温情。校园的某个角落,还有着你那读书时熟悉的背影;十七岁的雨季,总是渴望成为班里的主角,可每次的成绩与理想有着很大的差距,高考前的岁月不得不狠心把遐思掉进回忆的流年,一切的一切,有着青涩与喜悲。笑过,痛过,累过走过,青春的美好,却抵不过时间的流逝。
大起大落后的风平浪静,变或不变,岁月依旧。走进了这个并不是自己最终归宿的大学校园。可年华难留,青春潜逝,每一天的黎明与日落,都在努力的奔波。青春没有距离与深度,能在这路上奔波该是很幸福的,至少,存在一个值得奔波的理由。
追忆故乡的一缕梦
青春仿佛是四月的早天,却潜藏着些许故乡的眷恋。庭花烂漫,草叶青青;身在异乡,故乡安好。古人总是在“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的深秋,对故乡的思念如潮水般涌向心头。可我觉得四月的故乡是美丽的忧伤,心中的思念只增不减。看着那庭前的杉叶成帘,换了春装。夕阳拉长了生命的影子,斜了的是故乡的那缕背影。故乡的美,美在四月。想起昔日那林木变得深邃,芳菲染红了四月。每一次离开家去上学,总会有妈妈斜倚在亭前的凝望,目送远去的我。一次次的回眸,清晰变得模糊,直到最后一缕熟悉的视线消失。只得把这深邃而又感动的画面,化为一抹记忆,静静的珍藏在我的心底。累了,倦了,痛了,静静的拿出这份记忆,去安扶这思乡的心绪。故乡安好,妈妈安好。终于,我在这青春潜逝的流年里懂得,无论用怎样的方式去向前追忆,现实还是现实,唯将自己瘦成一叶孤帆远影,杳杳的在四月的晴空里辗转。太多太多的都会随时光而去,那青春里盛开的芳菲是对故乡思念的忧伤。
若素,岁月倾国,青春倾城
渴望成功者的辉煌今天,羡慕别人的空中花园,亦期待着幸运女神的青睐,可又不得不承认“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确,没有追求和付出,哪来的成功,谁说辉煌背后没有痛苦,为了梦想不服输,再苦也不停止脚步,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今天的一切,看似平常,普通,其实明天的一切是一个非凡的国度。阳光明媚,春色正好,你还未来,我怎敢老去?尽管岁月为你的眸子留下了浅浅的烟熏妆,细致的脸庞渐渐变得清晰,可生命若素,拥有美丽,健康,年轻,足矣。岁月倾国,青春倾城。一路的过客,一路的交集,各自微笑,各自流泪。尽管美丽的画面有的远去,有的插肩,可今天,明天仍在继续,生活不会放慢等待的脚步,把握好生命的每一天。青春的岁月里,素颜如画,淡妆如诗;不是粉妆,却是新妆。烛影摇红的岁月已成过往,渐变成熟的自己,懂得每个人是每个人的过客,就像角落里的星辰,总有属于自己的一抹美丽。念或不念,恋或不恋,青春的态度,安之若素;去或不去,留或不留,青春的誓言,比珍珠还真。
也许,我们会在某个时候,某个街角,某个花开又花落的四月天,静静的思索:“匆匆流去的不只是溪水,还有那来去无影的时间。”只有努力的去把握,去珍惜,相信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不要拥有青春时不懂得珍惜,失去了才知道美丽;不要无谓的眼睁睁看着花影从西到东,留下的感伤无可比拟。生命亦长亦短,青春只有一季。要懂得,梦想是帆,眼睛是船,几番对望,就过了千山。没有心的漂泊,哪有梦的流浪,要记得,其实,我们没有什么不同。一切的辛苦,虽是错过了良辰美景,但青春里有着一笔丰富的财富,没有经历过是无法懂得的。
与梦同在,与梦同行。故乡有我,青春有我;四海为家,若素,淡定,坦然,乐观。岁月的倾国,青春的倾城,明白了时间,懂得了今天。
青春潜逝,生命留香;应为懂得,所以微笑。相信,在仅有的青春里,生命会灿若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