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梭,岁月冉冉,和她相识已经快三个年头了,有时会停下脚步,想想人生有多少个三年,又有多少个单纯而又懵懂的三年。彼此之间的相识算是缘分,而之后发生的故事又算是什么?是前世的约定还是来生的因果。人生若只如初见,那该是多么的美好,社会的无情推动着彼此的成长,你已不是初识的你,我也不是当年那个懵懂少年。
青春的相遇
依稀记得那一天,那一天风和日丽,正是出游的好时机。我们宿舍筹划了一次“石佛山”之旅,那一天在众人的怂恿下,老吴和海龙分别叫了何燕红、陈雪霞还有你,其实那天我有想过叫林珊珊的,可却由于我的腼腆错过了,后来我在想要不是这次的游玩,我想我们之间就不会发生这么多故事了,我和你的关系可能此生也可能就停留在同学这个层面。那次游玩过后,让你在我心中的印象加深了些许。
青春的相识
在QQ上和女生混熟是我辈“闷骚男”最拿手的。我记得那晚我有了你的QQ后,我主动发起了聊天,我们并未多聊,只是以彼此之间的几个笑脸表情而结束。多年以后的今天我才想到,那晚并不是你不想打字,而是你的手机QQ不支持汉字输入法,现在去你的空间留言板还是可以看到当初你的辛酸,留言回复尽是拼音。
上课总是无聊的,记不清那节是什么课了,唯一记得的是那天是下午最后一节课。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下,小心翼翼的打开了短信,一个陌生的超Q短信出现在我的眼前,上面备注着你的网名“纞ぉ繖え萩々”,有来自你的短信,内容早已记不清的,只是依稀记得与爱情、友情、信任有关的。那一节课我们在短信中渡过,其中的内容我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时我对你说:“我帮你治疗吧,你是要实际的还是虚幻的”?你回答:“虚幻的”后来我便向你要来了你的手机号码:15359953827,不知道对不对。那个时候,我的心里有这么一个略带荒谬的想法,你若回答实际的,那晚我便会把你约出来,然后我们彼此面对面的聊天,你若回答虚幻的,那么那晚我便会打电话给你。
那天晚上,我打通了你的电话,你也很意外能接到我的电话。第一次和你聊天,我们彼此都敞开了心扉讲了彼此过往的故事,那种感觉就像我们是多年未见的好友,彼此之间带着一丝熟悉的感觉,如果这世上真的有前世今生,我相信在我们的前世我们彼此肯定有非一般的关系。我们之间的友谊就这样诞生了,那夜睡前我笑了,我这算是什么?结交了一个好朋友吗?还是找到了一个和自己有太多相同之处、相同经历的人吗?
在那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以迅雷掩耳之势,出乎众人的想像,我们之间何时变得这么好了,只有我们彼此知道,因为我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有着相似价值观、有着一种默契、有着一种只属于我们之间的共同语言。
相识的过程中,我们之间的超Q短信如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记得那时有谣言说超Q短信要收费,为此专门打电话问了联通超Q短信是否收费,结果证实不用收费,于是手机里便都是你的短信。
我们有过在上晚自习时的路上,彼此之间的距离不超过10米,而我们俩个却像神经病一样,手中拿着手机,在那里交谈着,你的笑声我都能细细听到。
我们有过在同一个班级,你在前排而我却在后排,还是拿着手机在那通话,引起了班上一些人的注意,他们以一种奇怪的表情看着我们,带着一丝不解,于是我们会声一笑,便尴尬的挂了电话。
我们之间的300免费分钟数永远不够用,于是我得低声下气的向同宿舍哀求,可怜我几分钟吧,反正你们又用不完。不得不提的是,每次我向老舍借手机打电话时,他总会以一种高傲的态度不想借我,于是有时我便会动怒,心里在想以后不再向他借,可没过多久,便又以一副矮人一等的资态向老舍借。当然,每次打完后我都把通话记录给删了,然后再还给他们。
还记得有一次你在行政楼前组织晚会秩序,那时你会对我说,下面风很大有点冷,我会屁颠屁颠的跑下去把我自己外套送给你穿,而后又偷偷的跑回教室继续上课,而此时我会怕他人问起我的外套呢,所幸大家并没有发现我的外套没了。后来,你便深深的恋上我那件白色外套,时常穿起它,那件外套我至今不舍丢弃。
在相识的过程中,让我最难忘却的便是你那甜美的笑声,那如铃声般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久久徘徊,至今还有个声音在我的脑海的深处,可惜它最后在我们相识到相知的过程中消失了。其实,我很爱听你的笑声,真的很怀念!
青春的相知
从相遇到相识到最后的相知,我们只用了短短的数月时间,我们之间便从陌生人变成了无话不说,无话不谈的知已。这其间我们之间的欢喜多,忧愁少。我们之间总有着说不完的故事、聊不完的经历,有些故事早已耳熟能背,彼此却依旧聊着,说不明道不清的原因。
相知时的回忆总是快乐并着伤感。彼此经过时间的考验,让我们变得更加理智。有些事、有些话便只能独自在内心想着。结束了,就算了吧,这是上天给的惩罚。
流年里,拼了命的呐喊,回首时,犹在昨日。有些记忆或许会变得模糊,但是有些人却会记住一辈子。故事会淡忘,但曾经的身影却难以忘怀。
我的青春,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