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点时间,找点空闲,拿起手机,上网上看看。
虽然退休了,可是一天到晚还挺忙。有时忙得连饭都吃不上。比如今天,别以为今天特殊,其实天天都这样,不是这事就是那事。
一大早发现上不去网,打电话一问,手机欠费了。我使的是老伴的手机,是和宽带绑定的,手机欠费宽带停止。现在是网络时代,不像过去,写封信来回最快也得三天,啥事都耽误了,现在,一分钟没网也不行,特别是手机。我要是开机,可能一天没电话,我要是关机,开机后短信一个接一个地提醒我,张三来电话了,有李四的未接来电。所以我急匆匆地去营业厅,我得查查为什么欠费,上个月剩二百多话费呢,还有赠的分钟数呢!怎么就欠费了?
这会儿正是上班的时间,公交站点人很多。公交车来了,人们纷纷往公交车上挤,用东北话说,就像撞豆包。要是平时我可以等下趟车,可是今天我着急,也进入到装豆包的行列。
到了营业厅才八点,还没开门,得八点半开门。嗨!我还不如等下趟车了。我坐在台阶上,想像往常一样一边等待,一边上网。可是太阳晃得看不见手机屏幕,左右看看也没有背阴的地方,只好作罢。其实太阳不晃我也上不了网,我忘记停机了。
两个年轻人从我面前走过。“没气儿了,没气儿了。”他俩一边走一边说。我以为他俩在谈论什么事,由于无聊,我便猜测着他俩议论的内容。这时,一辆私家车的车门打开了,原来车里有位先生,原来是他的车没气儿了。他从车里钻出来,不慌不忙地打开后备箱,取出一个小盒子,打开车门,把盒子放在座位上,又打开盒子,取出一个小电器,把它放在瘪胎旁,拿出电线,把电器与驾驶室里某处连接,让发动机轰鸣。那先生蹲在瘪轮胎旁,我听到车胎洒气的声音,我猜测他是把电器上的充气口插在气门芯上。过了一会儿,轮胎不见鼓,貌似更瘪了。他关上发动机,拔出充气口,卸下,从小盒子里取出一物,安上,再次打开发动机,不见鼓也不见瘪。那人再次关上发动机,从驾驶室拿出那盒子看,蹲下拔下充气孔,拧紧又插上,轮胎更憋,开动汽车发动机,充气时间比刚才更长,还是充不上气儿。他不再关闭发动机,反复拔插了许多次,一会儿站起身,一会儿又蹲下。我在回忆刚才瘪胎到什么程度,觉得这胎肯定是见鼓。另一先生凑了过去,猫腰看了两眼,说,“慢”。他也没说了句“慢”,也站起身来,等那轮胎鼓起来。营业厅门口人越来越多,卷帘门响,当卷到半人高的时候,有人迫不及待地猫腰钻进去,然后卷帘门又放下。原来是放工作人员进去。那先生也迫不及待了,他拔下充气装置,拧上气门芯盖,把充气装置装进盒子里,放进驾驶室,关上车门,夹着钱包挤进等候的人堆里。原来他也手机欠费。
我交完话费,又向银行走去,还得交电费。孩子说网上能交电费话费,可我还是习惯于去营业厅,心里踏实。我像往常一样,一边等着叫号一边上空间写日记,我要把看他给轮胎打气的经过记录下来。今天人少,没写几个字就到号了。这倒是挺痛快。
走出银行,看到公交车刚好过去,等下趟还得二十分钟,溜达了,顺便上华联。走到华联车还没过来,庆幸自己没等车。走进华联,看到馒头特价六毛,买一袋。看到大米特价两块一毛九,买几斤尝尝好不好。一共六斤重,就当负重锻炼了,走回去,两站地。回到家好累呀!一共四站地啊!饭都没吃,躺在床上拿出手机,继续写日记,上网是最好的休息。
本以为没事儿了,静下心来写日记,看文章。不成想下午,自来水管的软连接漏水。老伴不在家,我也不能让它这么漏着啊,一地水。我关上总阀门,买来软连接自己安。其实很简单,拧下坏的,再把新的拧上,可是一比量,嘿嘿,短。还得去换个长的。
终于消停了,做饭吃饭吧。做饭时,得等开锅吧?打几个字。吃饭时,得等饭不烫最嘴吧?再打几个字。睡觉前,噢,谁能倒头就睡,匆匆忙忙再写了几笔。写东西怕忘了,明天再写心情就不一样了。哈哈!我就是这样挤时间写作文的,干活或者锻炼的时候,大脑别闲着,构思。休息时,手机别闲着,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