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日记
自从奶奶带宝宝开始,奶奶就养成了一个习惯,给宝宝记成长日记。下面就是奶奶记的几篇成长日记:
20xx年2月24日星期四杭宝趣闻
(趣闻一)杭宝看见妈妈要上班去了,哭着说:“门门,门门。”妈妈说:“好吧,叫奶奶和我们一起去。”然后,抱起宝宝走下楼来,在楼下面,妈妈把宝宝递给奶奶,说:“宝宝再见”。妈妈上班去了,宝宝大哭起来,奶奶怎么也哄不住。突然,奶奶看见有个小女孩,在外婆的怀里笑呢!奶奶说:“宝宝,你看妹妹跟你笑呢”。宝宝立刻不哭了。宝宝含着眼泪笑了,脸朝着妹妹。两个老太太抱着孩子并排走着,宝宝在奶奶的怀里,妹妹在外婆的怀里。奶奶说:“宝宝和妹妹拉手吧”。宝宝用他的小手拉住妹妹的小手。两个人呀呀依依的说着他们的话。奶奶问:“你们孙女多大啦?”外婆说:“我是她的外婆,不是奶奶。她一岁半了。”奶奶说:“我们宝宝都20个月了。”突然,女孩子的外婆遇到了熟人,就和人家聊天。奶奶不认识对方,就抱着宝宝离开了。谁知道,宝宝会突然大叫:“来,来,妹妹来。”奶奶说:“妹妹有事情,人家不来了。”宝宝哭了。说:“要,要,要妹妹。”路边的闲人笑得很夸张说:“这么小就知道要妹妹了。”晚上吃饭的时候,奶奶把这件事情讲给大家听,爷爷说:“哇,宝宝这孩子胆固醇高(应该是想说荷尔蒙)呀!”大家哄堂大笑。
(趣闻二)下午,宝宝要去门外玩,爷爷说:“我不想去了。”奶奶说:“来,奶奶带你去。”于是,奶奶和宝宝去了小区的休闲游乐区,那里有很多孩子在玩耍。宝宝看见了憨憨,两个孩子玩耍来好一会儿呢。他们一起荡秋千,一起藏猫猫。当然他们都在老人的保护下。最后,他们一起坐跷跷板。后来,来了几个5——6岁的女孩子,他们挤上了跷跷板。宝宝想和姐姐一起玩。奶奶说:“小姐姐和我们一起玩吧。”姐姐对宝宝说:“我不跟你玩。”奶奶知趣地抱着宝宝离开了。宝宝哭了。大叫:“要,要,玩,玩,跷跷板。”回到家,宝宝见到爷爷就对爷爷说:“姐姐,不要,不要——玩。宝宝——哭,哭。”爷爷听不懂,奶奶又解释给爷爷听。爷爷笑了。说:“哇!宝宝会讲故事了。”
20xx年3月1日星期二,雨变多云
今天,妈妈和奶奶一边给宝宝洗澡一边聊天,奶奶说:“宝宝长得有点像姑奶奶。”宝宝立刻显得很激动的样子指着书架上的影集说:“拿拿,姑奶奶,姑奶奶。”奶奶说:“好的。”就把影集递给宝宝,宝宝翻出姑奶奶的相片说:“这个,姑奶奶,是。”奶奶和妈妈都笑了。妈妈又说:“你认识外婆吗?”宝宝翻出外婆的照片说:“婆婆,婆婆,”还指着老外婆的照片说:“她,她。”哇塞,宝宝真棒!认识这么多亲人呢。
20xx年3月2日星期三晴朗
下午阳光灿烂,爷爷奶奶带着宝宝在小区散步,一边走一边说话。奶奶问:“妈妈爸爸干什么去了?”宝宝回答:“妈妈班班,爸爸班班。”爷爷说:“班班干什么?”宝宝说:“挣钱。”奶奶又问:“挣钱干什么?”宝宝说:“坐羊羊(一种儿童玩具)。”说着说着,来到休闲区。宝宝从地上捡了一朵花玩耍。有个小朋友来了,说:“那是我的花。”奶奶说:“快给小哥哥吧。”宝宝就把花送给哥哥了。后来他们去玩滑梯,宝宝玩得很高兴,不愿意回家了。奶奶说:“爸爸妈妈快回家了,我们回家吧。”于是爷爷奶奶带着宝宝回家,宝宝大哭大叫,不肯回家,来了两个狗狗,奶奶说:“宝宝,狗狗怎么叫呀?”(奶奶为了转移宝宝的注意力)宝宝顿时学起狗狗叫,不哭了。奶奶抱着宝宝走。走着走着累了。奶奶放下宝宝,宝宝脚一沾地,就扭头往回走,边走边说:“就滑梯,就滑梯。”(可见宝宝没有忘记滑梯的事情)奶奶笑了,抱起宝宝说:“回家去啦,明天再来。”宝宝来到小区大门口,许多小朋友在那里玩耍,家长们都说:“看人家宝宝,长得又高又漂亮。”宝宝自己也说:“高高,漂亮。”(宝宝听懂了人家的夸奖)爷爷和奶奶都笑了。
20xx年4月29日星期五
家里有一只大瓢虫摸样的按摩器,红的身子上有一些黑颜色的斑点,每次开动的时候,宝宝都很怕,躲闪着,惊叫着,爸爸妈妈都不明白为什么。今天,奶奶开启了大瓢虫的开关,那抖抖的样子和声音一开始,宝宝就说:“怕怕,怕怕。”奶奶也百思不得其解。后来,爸爸将大瓢虫的外壳去掉,裸露出电池,宝宝不害怕了,他用手去触摸没有外壳的大瓢虫。爸爸用大瓢虫给奶奶按摩背部,宝宝也跟着学,然后他开始给奶奶弄头发。喔,奶奶明白了,原来宝宝吧大瓢虫当成理发工具了,宝宝害怕理发,也怕这只大瓢虫就不奇怪了。经过反复的拆卸电池,宝宝明白了大瓢虫的作用和动力来源,宝宝不怕了。爸爸说:“恐惧来源于无知,你让小孩子知道他怕的东西是怎么回事,他就不怕了。”
20xx年4月30日星期六
早晨,宝宝一起床就开启了爸爸的电脑,然后又关机了。爸爸说:“他从来不怕电脑。”是呀,宝宝看见奶奶在电脑上写这篇文章,也想帮助奶奶打字呢!
自从宝宝弄明白大瓢虫不是理发工具以后,他再也不怕大瓢虫了。有时候还拿起它吓唬奶奶呢。奶奶便装作很害怕的样子说:“奶奶怕啊!好害怕啊!”宝宝就咯咯地笑了,然后一本正经的说:“奶奶,别害怕,它不是理发的,它是一个按摩器。我和你开玩笑呢!”奶奶也笑了,说:“我们宝宝真乖啊,还挺有幽默感的呢。”
宝宝有了大瓢虫的经历,开始喜欢探索未知世界了。今天,奶奶买了一辆小汽车给他玩。宝宝玩了几下就把小汽车的电池卸下来了,接着把汽车轮子也卸下来了。奶奶说:“淘气宝宝,不要搞破坏,快把汽车拿过来,奶奶给你修修。”没想到宝宝偏不给奶奶,而是自己动手修理起来了。他慢慢地装上电池,安上车轮子,对奶奶笑笑,学着爸爸的口吻说:“不要惊慌,宝宝我已经会修它了。哈哈哈……”
宝宝在探索和发现中慢慢成长起来,奶奶悄悄地记录了宝宝的成长过程。爷爷说,你记录这些有什么用啊?宝宝长大了有许多事情要做呢,他没有时间看你记录的婆婆妈妈。奶奶小声嘀咕着说:“我是等着贝贝出生以后做参考的,培养宝宝的经验可以为贝贝的成长做参考啊!”爷爷笑着说:“哪里有贝贝啊?”奶奶说:“现在独生子女夫妇要二胎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你急什么啊?贝贝很快就会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