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情人呀!因为有你,我一直很安心 也很宽心,但同时也让你为我很担心,很操心,老情人,谢谢一直有你,致我最亲爱的爸爸!
时光匆匆,岁月荏苒,真快,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学2年级的学生了,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活蹦乱跳的黄毛丫头了 此时此刻听着筷子兄弟唱着《父亲》这首歌,跟着有点儿忧伤,不,应该是有点哀伤的旋律,我的思绪像回放着一部老旧电影一样,那些关于你,我的老情人,爸爸,和关于那些岁月的点点滴滴。
“没关系,这次考不好并不代表什么,大不了我们不上重点,有老爸呢!没事儿,不难过啊”。
就这样,我人生第一次考升学试就以失败告终了。虽然是小学升初中,但是考不到重点毕竟打击也挺大的。特别是平时比较要好甚至是以往任何考试都没有自己好的同学都考得挺不错的,要强的我回到家不管谁劝就是忍不住的嚎啕大哭,现在想起来都常常会觉得挺丢脸的,真的。该来的还是来了,最后开学的时候还是去了一所普通中学,爸爸送去的,一切安顿好了以后,爸爸拍拍我的肩膀对我说了一句当时我似懂非懂的话: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他让我记住,不管任何时候做任何事,只要自己尽力了就好,至于结果,真的不是那么重要!
是的,也许是爸爸那句“似懂非懂”的话提醒和激励着我,也可能是自己要强不服输的劲儿,只知道那时候的自己谈不上拼了命的学习,但一刻也没有放松的学习态度,让我的成绩在班级,在年级都还是可以经常像晒太阳一样晒晒,那种感觉早已让我忘了之前的难过和伤心了!
“不要气馁,这次考不好不代表什么,大不了我们不上重点,没什么大不了的,有老爸呢啊”。
事实是,我再次“名落孙山”了,初中升高中,重点学校里还是没有我的名额,真的没有。那个暑假让我过得暗无天日,满满的都是黑色笼罩,没有一点生气没有一点色彩。还时常想起初中这3年来我的折腾和爸爸的”不怕 有老爸呢”。因为不知道自己的特长是什么,虽然爱好挺多的,所以这几年就瞎折腾了一翻,!刚开始去上美术课的时候感觉还不错,觉得自己还是有点学美术的细胞的,偶尔还幻想有一天会成为一位出名的画家呢。而这个幻想就在一次美术比赛中彻底破灭了,在一次美术展中,我拿着自己的“得意之作”去参加了比赛,现在回头想想,真的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结果就可想而知了。在一片嘲笑声中,从人群中落慌而逃。好吧,既然如此了,那就放弃吧,于是很快体育就成了我的“新宠”,天知道就我这体格,能坚持一个星期的体能锻炼就不错啦,所以呢,为了让我知难而退,老爸费了好大的劲说服老妈说同意我学体育,但是只是表面的同意,果然不出所料,第一天的长跑还能勉强撑了下来,但也精疲力尽了,第二天的举重,差点没把我的胳膊压折,我想我得坚持啊。第三天跳远,这回真是不得不把体育这位“新宠”打入冷宫了。老爸赶紧来学校把我这个“壮烈的伤员”带回家,在家一边养伤我还一边在继续想:难道我就真的“一无是处”,嘴里还碎碎念:我还可以学点什么呢?
当然,这个时候我的“情人”怎么会置之不理,任由我还瞎折呢?受伤的这段时间里除了好吃好喝地照顾之外,还不忘苦口婆心对我说:还是好好安心地学你的文化课吧,至于其他的不用想那么多了,有老爸呢。虽然他知道我不会就此罢休,尽管他也知道他那时说的只是为了让我好好养伤然后乖乖地去上文化课,少点瞎折腾而已。
回校后,听说校里准备举办“校园十大歌手”比赛,班主任都叫我们踊跃报名参加,而这样的机会怎么能少的了我这个瞎折腾的人的参与呢,在海选过程中,怎么看别人都怎么像种子选手,再审视一下自己,好吧,反正充其量自己就是一打酱油的。可生活总会给你一些突然的惊喜,是的,我通过海选了,真的通过了!虽然后来没有拿到名字,但起码,它给了我再次追寻梦想的勇气,给了我继续瞎折腾的借口。
直到现在,我一直都还在怀念那一段瞎折腾的小时光,更想念每次每次受挫时老爸的那句:不怕,老爸在呢。尽管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即使我早已学会了独立,早已懂得了人生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选择,作为一名艺考生,在途中遇到的问题,要忍受的孤独,要面对的迷茫,是在每天睁眼起床就要开始考虑的问题,最后就会形成了习以为常,再累也不会像中学时那样,习惯依赖,习惯有你在身边的舒坦。而是学会独立和坚强,即使我知道你一直都在我身后做我坚坚实实的后盾,遮风挡雨的避风港。
现在来到离家千里万里远的北方读大学,半年或者更长一段时间我们才会见一次面,才会回家一次。偶尔在学习或者在人际关系出现问题的时候也会忍不住向你诉诉苦,尽管你前面会说一大堆的道理,但我永远会在听到你那一句“不怕,有老爸在呢”。小哲学的时候忍不住小声呜咽着,很小声,因为我怕你担心。
人生路还漫漫长呢,我始终得学会自己去直面这个社会,始终要学会克服这样那样的问题。纵观整个中学时代,遇到得林林总总,我身边都会有你,未来也是。
我的老情人,谢谢一直有你。因为有你,我的世界总是充满活力,充满正能量,充满感动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