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记叙文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的年华美好;青春带着“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甜蜜;青春也会走过“雾失楼台,月迷津渡”的困惑;但“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总会激荡出“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力量;张扬着“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义气;因为青春意味着奋发与成长,愿每个人都能有永葆青春的状态,依旧“满身花雨,又归来”。
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但时间不会带走一切,比如――青春。
家乡,耳熟能详的词语。古代文人墨客在此留下了极多诗篇。“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王安石;王湾“乡书何处达?归雁洛阳边”青春是人生最重要的生命阶段,这一时期正是人生记忆的巅峰,抓住这一阶段,去努力学习、记忆知识,为家乡献出青春,那么青春的价值是无限的。普希金说:“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不论家乡贫富,土地贫瘠,用青春所学为之付出一切,才不枉这年华美好。
你的体重在一天天增长,你的身体在一点点增重。有一天,你走出了青春。也许你会感到暴躁,些许悔意浮上心头,你会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做了些什么?但我会告诉你,不要抱怨,冷静!冷静!去计划未来,规划时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学会“挤”时间,弥补逝去的时间。
没有青春、一霎青春、终身青春。那些终身青春的人,永远活得年轻。不论岁月更迭,时间流逝,永远有一颗年轻的心,活到老,学到老。
青春的力量是无限的,愿你永葆青春,有坚持青春的决心,时光带不走青春。只要你有砥砺前行的决心。愿你携锦绣青春,年轻到底的心态,珍惜每一秒,抓紧每一分,因为“时间就是金钱”。纵是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只要你坚持到底,时间会见证你的成长,会给予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