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呼唤2
今天早上,同学们发现“迟到大王”张小迪的座位是空着的,我们猜测,他又要迟到了。
七点四十开始上课,现在都八点了,他还没来。
今天美术测试,有的同学已经完成了自己的画作。但“迟到大王”还没有来。老师正要给他的家长打电话,这时,只见“迟到大王”气喘吁吁地站在了教室门口。老师并没有责怪他,示意他快速入座。这时,老师给他单独讲了测试题目,“迟到大王”开始画画了。他画得很慢,直到快下课,他才画完。
等他画完之后,老师才黑着脸问他:“你为什么迟到了?”他磕磕巴巴地回答:“老师,不……不……不好意思,昨……昨晚我……我看电视看……看得太晚了,早上……上睡过头了。”同学们听了哈哈大笑。他的头埋得更低了,脸红得像熟透了的大苹果。老师严肃地说:“好了,大家也别笑他了,同学们要早睡早起,罚张小迪打扫今天的卫生!”
“张小迪,你怎么又迟到了啊!”“你不愧是我们班的‘迟到大王’呀”“哈哈哈哈……”下课了,同学们都在嘲笑张小迪。张小迪冲着大家把手一挥:“不就是迟到吗?笑什么?”说完,便一溜烟似的跑向操场了。
这件事情一传十,十传百,不几天整个三年级的同学们都知道了。又过了几天,全校都知道了。
你说,“迟到大王”张小迪还会迟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