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呼唤3
三八妇女节那天妈妈还在外地出差,我除了在电话里送上节日的祝福,什么也干不了,很是懊恼。终于,妈妈回来了,我打算给她送上迟到的惊喜。
爸爸妈妈都快吃完饭了,我故意磨蹭起来,妈妈着急收拾碗筷,忍不住催我快点,我赶紧说:“妈妈,您先去整理行李吧,我吃完了告诉您!”妈妈匆匆走进房间收拾起来。我迅速地吃完碗中的饭菜,轻手轻脚地将碗筷收拾进厨房,准备“大干一场”。
虽然平日里我洗过自己的碗筷,但是第一次面对“一大堆”的菜碟碗筷,我也有点发憷,可是只要一想到“惊喜”,我就有了无穷的干劲,悄悄关上厨房门行动起来。按照妈妈平时教我的,我先用清水把碗筷都冲了一遍,再在洗碗布上滴上洗洁精,拿起一个碗,小心翼翼地抓在手中,认真地擦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厨房台面上的“战利品”越摞越高,我越看越高兴,忍不住哼起歌来。突然,我意识到什么,赶紧停止歌声,手上的动作不由自主地加速了起来。清洗时,为了避免发出“哗哗哗”的水流声,我尽量调小水流量,碟子、碗、筷子,仔仔细细地一样样冲洗干净。终于要大功告成了,我正想松口气,突然发现刚才着急洗碗,台面上溅了不少水渍,我赶紧振奋精神,认真擦拭起来。
一切收拾妥当,真是腰酸背痛,妈妈平时真是太辛苦了!我蹑手蹑脚地走回餐桌旁看起书来。“宝贝,你吃完了吧?我行李收拾好了……”话音未落,妈妈已经走到了餐桌旁,我一抬头正好看到她惊讶的眼神,“碗筷你收进厨房了?”我笑眯眯地点点头,妈妈开心地揉了揉我的头发,“宝贝真棒,我要收拾厨房去喽!”
我悄悄地跟在妈妈后头,只见她一推开厨房门,看到台面上干干净净的碗筷立马呆住了,“我们家来了田螺姑娘了吗?这是谁整理的呀?真是太能干了!”她惊喜地扭过头问我,我一把抱住妈妈说:“妈妈,请收下这迟到的节日礼物,您辛苦了!”“我的宝贝真是长大了,这是最好的节日礼物,谢谢你给我的惊喜!”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给我的一切,以后我还会带给您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