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雨季_初中记叙文
你说你喜欢下雨的感觉,冰冰的,凉凉的,于是我耐心地等待着每一个雨季,我也绝不会放过任何一个雨天。因为,我愿与你共享雨季。
等惯了下雨,便再也不喜欢太阳。每天的朝起朝落把我盼雨的心情尘封在心灵最黑暗的一角,我的眼睛只为追逐太阳而存活,我盼雨的十二分焦灼化作满天的星。我的决心有多大,天上就有多少颗星。
总是幻想把自己的思维变成一阵狂风,为你卷来那朵带雨的云,但我的热心却蒸发了云朵,水汽散作漫天大雾,天地间模模糊糊,只怪我的眼睛不能穿云透雾。朦胧的大雾,我无法看清你脸上的表情,惟有傻傻的等雾散去。当太阳唤回这地上的云朵,我看见那青草上的水珠,不知是不是你临别前的泪滴。你没有和我辞行,是恨透了我的笨拙吗?太阳射下的道道利剑,准确无误的射在我心中滴血的那一部分。阳光那燥热的金箍罩在我的身上,每一刻盼雨的心情都是一阵剧烈的疼痛。时间风干了我的泪,岁月折磨着我的心。
当有一天,阴云终于吞噬了太阳,上天终于肯降一点甘露,天便下起了雨。我的干渴的心也受到无边的滋润,就像久旱的禾苗遇到罕见的大雨,心中无限的喜悦变成满身的金黄。雨!豆大的雨点砸在我的身上,是那样的急切!是那样的娇气!像是在发泄着心中抑制良久的委屈与不满。我疑心那是你积蓄多年的泪,你哭着向整个世界斥责着我的无能。
茫茫的雨的世界,我轻悠地漫步着,心却早已飞了出去,像原野上发狂的脱缰之马,我天真地想寻找爱雨的你。我跑胡同,穿小巷,找遍天涯,寻尽海角,可你好像人间的一缕清烟被初阳蒸融掉似的,始终不见踪影。我气愤,我懊恼。上天为什么总是这样喜欢捉弄人?明明与心灵和生命订下契约的你我,却不能共享这个雨季,这个我盼望以久的雨季,这个我为你等来的雨季!整个世界就只剩下我在奔跑,只为你。
不知是上天吝啬这天宫的琼浆玉液,还是你停止了哭泣,不知不觉中雨停了。身后的脚印迸溅起的水花串成了一道绚丽的彩虹,远远地挂在天空。我也停止了奔跑,心也收了回来,静静地伫立着,脑中却早已在翻江倒海。我盼雨的喜悦就像一个病态垂危的老头儿,奄奄一息,只听生命的到计时“嘀嗒,嘀嗒”的响声。大雨已淋湿了我的全部,水淋淋的脸上再也分不清哪里是雨,哪里是泪。夕阳慢慢地翻上西边的山头,脸涨得红通通的,是嘲笑我的痴心与无知么?心中泛滥着的失望与痛苦像一瓶毒药,折磨着我的伤口。我落汤鸡一样的狼狈地回家,痴痴地想了三天三夜。没有你的陪伴,下雨与不下雨都已失去了意义,要下便下,不下便止;雨季再也不是什么保留节目,任它顺其自然。我斩断自己的思念也锁住盼雨的心。因为那40℃的高烧早已蒸发了心中的那朵带雨的云,那朵为你储备的云。没有你在我身旁,我又怎能承受得住心灵深处的雨的彻骨冰凉?外面的雨让我的身体感冒,心灵的雨让我心灵感冒,我却无从寻觅感冒药。
孤独是可耻的,寂寞是一把杀人不见血的刀。心中为你空出的地方,少了你的存在,渐渐变得空虚。孤独而又脆弱的心又怎能承受得住阴凉的折磨?黑暗像蜘蛛一样在心中疯狂的结网,寂寞似爬山虎一样长满了脚,在心中蔓延开来。于是,我开始尝试着接纳阳光,想让它的温暖来驱散心中的阴云留下的点点冰凉。
天,又下起了雨。雨季是不乏雨的,人生的太阳又岂能晒干生命的希望?我知道,这次你真的流泪了。我心中为你空出的地方充满了阳光。是的,人的胸怀无限,但等待却是有限度的。既然等不到,也找不到你,我就只有迎接朝阳。就像暮秋中一朵花粉饱满的花朵,既然等不到蜂蝶的采访,它就选择凋零〔化作“护花使者”〕。也许,我真的不够耐心。当你的离开考验着我的决心的时候,同样也教会了我许多。当失望烘烤干了最后一丝希望的时候,我也就心灰意冷了。就像被失败麻木了的时候,再也无心憧憬成功。你的冷酷已经冻结了我的热情,心湖的死水再也无法荡漾起激情的涟漪。
但是,和你共享雨季的决心就像沙滩上久经冲洗的鹅卵石,一万年以后依然光彩照人。心中曾经的那个誓言像火山爆发一样苏醒了,冲破了压抑它千年的封印,散作满天的信天游,再也拾不回。沉睡千年之久的狂吼也发啸了,响声惊天动地。我愿和你共享雨季,不管你知不知道,也无论你愿不愿意,因为,从你咸咸的泪水中,我读出了你对友谊的坚贞和你那颗永远不变的纯洁的心。
雨,飘飘洒洒,如无数纤指在新叶上弹奏着一曲曲动人的乐曲。这友好的呼唤已经和我的心取得了永远的沟通。我的心合着节拍,默默的舞蹈着,感受着雨季特有的浪漫与温馨,也耐心地等待着你的出现。
你会来么?
你会的!
你的眼中带着歉意的泪水,神仙般一袭清香地向我走来。我也拿出手中为你准备的散发着幽香的纸巾,为你轻轻地擦去眼角的泪。你慢慢地撑起手中的小花伞,那把你曾经用它漫步雨林的小花伞,嘴角浮出久违的笑。我的心中一阵涌动,驱走了阳光,在荒芜的心中扫出一处洁地,容下爱雨的你。此时,茫茫雨的天底下的你我被友谊包容,为伞下15岁的你我造一方无雨的晴空,我们这儿却成了赏雨的佳地,站在幸福撑起的伞下,千丝万缕的雨点缀着我们未来的梦。
为了你,我学会了触摸雨的感觉,同样是冰冰的,凉凉的。我为你等来了雨季,也愿与你共享雨季。你,知道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