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向同学借了一本《我是正能量的小学生》。
我看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有两个,一个是天天他做什么事都很勇敢,一个是强强他做事都小心翼翼的,所以他很胆小,这本书讲述的是:有一次,强强鼓起勇气向老师批作业,他一进办公室被一幅漂亮的画吸引了,那幅画是水晶的,是他们语文老师下星期比赛的图画,他想起了改回教室了,就赶紧的跑回去,一不小心摔倒了,脚碰到画了,画碎了,强强赶紧跑回去,不巧天天也来找老师批作业,看到画碎了,就在这时候旁边班的老师看到了这一场景,就说天天,他们的语文老师也回来了,就问天天:“这幅画是你摔碎的么?”天天勇敢的说:“是我摔碎的。”老师没有吵天天,强强知道了就主动的给老师说这幅画是他一不小心摔碎的,老师和蔼可亲的说:“主动承认错误就是乖孩子。”
通过这一件事我明白了:其实你做错了事情,你只要承认这件事是你做的,你就是好孩子。
我记的我也有这样的错误:有一次,我把碗给打碎了,妈妈起来了看见少了一个碗,就问这个碗是谁打碎的,我和姐姐都没有承认,妈妈就说:“你们两要是再不说,我就一个一个的打。”姐姐承认了,妈妈打姐姐很疼,我看着赶紧的给妈妈说这个碗是我打碎的,妈妈说:“没有事,你只要承认错误就行。”
这是我在这个故事中体会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