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与游戏3
学校最近神奇地放了假,很多人惊奇地发现自己无比的快感,免不了在游戏再斗争一番。
虽早有明训,游戏是人类的天性。但大部分学生在获悉之后,不由自主地根据自己目前的学习处境,马上开始蛮富逻辑地因为所以开来,再证得一个似乎早已知道的结论,于是自闭数日潜心学习,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成绩噌噌地往上涨。不能以游戏娱乐身心,只好以成绩来自娱自乐了,虽然可悲,却也聊胜于无,最多哈哈自嘲几句,躲进小楼成一统,管他冬夏与春秋,间或再抱怨几句所谓“国骂"来加强语气。
所以我总想,在学习与游戏之间能否存在一种完美精致的平衡,教育工作者应该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学生愿意以头抢地来表示绝对赞成,也相信有很多专家会向我铺天盖地仍出砖头以示强烈抗议。
教育中的最高境界是什么,我坚定不移的相信就是游戏教育,不是将游戏融入教学的那种,而是教育即游戏的那种,类似于完成一套试卷,就会有酣畅淋漓的痛快,上完一节课就迫不及待下一节课。
游戏我所欲也,学习亦我所欲也,近游戏而远学习者,无所为也。现实地说,识时务者还真为俊杰,游戏离学生大抵是可望不可及,做学生的还是学习吧
天下英雄出我辈,一入江湖岁月催。皇图霸业谈笑中,不胜人生一场醉。
提剑跨骑挥鬼雨,白骨如山鸟惊飞。尘事如潮人如水,只叹江湖几人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