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书中写了:鲁滨孙在岛上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多年中,鲁滨孙经历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他在野人手中救下了星期五,并教它学母语,最后救出船长,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的乐观坚定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有次,我一个人来到了一个我从未来过的地方,这时,我竟不知道怎么回去。此时,我感觉很难过,但我想到了鲁滨孙乐观对待每一件事。于是,我就不断地走,终于走回了家。
鲁滨孙的坚强勇敢,有毅力,不畏惧的精神也深深地影响了我,我要学习他的品质。有一次,语文布置了一篇作文,数学要写5页的练习册,要命的是英语也要写6页练习册。这么多的作业全凑到了一起,赶热闹似的。我回到家就拼命地写,直写到晚上十点,还有一些没有写完,呵欠接连,真不想写了,睡一觉多好啊!可又一想到鲁滨孙,我的这点困难又算什么呢?于是我又打起精神奋力写起来,不一会儿我终于写完了,装好书本作业后满意地睡了,那晚,我做了一个梦,梦见鲁滨孙在荒岛上说我真有毅力,是他的好朋友。
至此,《鲁滨孙漂流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是我的良师益友。
花了一周时间看完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鲁滨逊漂流记》,我深深地被书中的故事吸引了,深深被鲁滨逊的精神打动了。小说讲述了一位英国人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遇难,流落在荒岛上,历经千辛万苦,终于重返英国。
鲁滨孙在极其险恶困难地生活下,不断的挑战自己,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创造了房屋、粮食和用具,我为他那种自立自强精神赞叹。他真是我的榜样,我也要自己自立自强起来,不再是依偎在家人怀中且什么事都不用做的公主了。以前我在家中几乎什么事都不用做,做完了作业就去玩,家里很忙的时候,我也不插手去帮忙,因为我知道我做了也做不好。看完《鲁滨孙漂流记》以后,我觉得我应该去实践,动手去做,读后感《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做不好就算是一次考验,更要需努力。
在这篇长篇小说中,我有一句最喜欢的名言:在幸与不幸的处境中,我们也可以把好处和坏处对照起来看,从已找到聊以自我安慰的事情。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在非常不好的生活环境下,不要悲伤,忧愁,应该从里面找出一些有趣的事情来,并乐观地去面对,你所有的不开心事都会没有的,快乐就在自己身旁。这句话运用在我的学习生活中,让我正确面对困难,乐观面对生活。
《鲁滨逊漂流记》真是一本好书,伴随我成长。书中人物散发的精神品质深深激荡着我的心灵,让我坚强乐观,智慧勤劳面对今后的生活每一天。
我看了一本“小说之父”英国作家笛福写的长篇小说叫《鲁滨逊漂流记》。
这篇小说的内容是:一个叫鲁滨逊的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鲁滨逊乘海遭遇暴风失事,流落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岛上,在二十多年里救下了一个野人,并叫他“星期五”,然后救了一位船长,返回了英国。
看完了《鲁滨逊漂流记》我有很多感想。鲁滨逊一个人能勇敢地在荒岛上度过了二十多年,是多么勇敢啊!要是是我的话我肯定没有勇气在那生活二十多年,再说我也不敢一个人去独自冒险。我完全没有主见,也没有胆量。只会听父母的意见,父母说东,我绝对不敢往西。假如我离开了父母,我就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找不到方向。完全不能自己生存。
遇到困难我只会退缩,不敢勇往直前。不敢用自己的勇气去克服它、战胜它。这样我长大了有什么用呢?不,我要像鲁滨逊那样,无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都不能退缩,只能勇敢的面对事实。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只能勇敢的面对它。要学会独立,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别人。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
有一次,我同妈妈到超市去买东西,我们买完后,妈妈突然想起忘记买面包了。妈妈回头去买,我在超市的停车场里等妈妈。突然有个人问我:“小朋友过来,我带你买东西。”我就装作没听见。他看不行就跑过来把我抓住了。我就想起了鲁滨逊的智慧勇敢。于是我挣扎他的手,说我妈妈来了,就奋力向超市门口人多的地方跑去。他看了我一眼就跑了。
《鲁滨逊漂流记》这篇外国长篇小说,我明白到了:遇到了什么困难,不能退缩,只能勇敢的面对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