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苏联作家高尔基的一句话道出了书的重要。书可谓是众多名人的宠儿。历来,名人说出关于书的名言数不胜数。都说书重要,还有的更以读书为重。的确,书很重要,但我以为读书似乎更重要。读一本好书犹如春风化雨滋润焦渴的心田!沉浸在读书的世界里,更像乘坐书舟,遨游知识的海洋!
人们常说:一本优秀的传记不仅仅能让我们认识世界,还会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人生。《名人传》即:贝多芬传米开朗基罗传托尔斯泰传三篇传记。他们的主人公分别为音乐家、雕塑家和小说家,可是,虽然他们的职业和所处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他们所追求的梦想却是相同的为了真理和正义所做出的努力。
应对痛苦、应对孤独,贝多芬选择了坚持自我的信念,作为一个听不到任何声音的音乐家,他给人一种傲慢的错觉,对于政治上的专制统治,无情的战乱,他却选择了反抗,为了和平,贝多芬曾说:只要是为了获得更美的事物,任何规律都能够破除。这句话准确地表达了他当时反对专制的心理,而米开朗基罗又何尝不是呢为创造表现真善美的不朽杰作而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因为他相信只要自我的灵魂能够坚忍果敢,不因悲苦而一味沉沦,那么就必须会冲破精神上的束缚,本想他的人生梦想中。而托尔斯泰则用他的笔杆描述除了当时社会的阴暗,对神的信仰是他坚持不懈地用笔尖向人间播撒爱的种子。
闲来无事常读书能够使我们陶醉在书中世界,忘掉一切。读书能够使人净化心灵,使人更纯洁,更真诚。不读书使人每一天生活在世间凡俗。变得狡诈,变得自李唐来,世人更爱牡丹!当然,书是需长读的。可读书不只是眼球在字面上一略而过,而是要读出其精髓。使其道出于吾之身!这才是读书的真正含义!
就拿本人来说,虽说不是人家那种爱书如命,可也比他们少不了多少。我在完成功课时,就拿起书本,静静默读。读诗词时,感觉到诗人复杂的情感,感觉到诗人不屈于权贵,高洁傲岸的道德情操。读外国名著时,仿佛与作者笔下的主人公在一齐冒险。读书,丰富了我的生活,更使我的知识拓展,使我的想象多了一块新天地!另外,读书还是我有着成就感,那里你可能就不太明白了,现代社会人人竞争,每人都有强与他人之心!本人也不例外,与同岁孩子在一齐,给他们讲书中趣味的情节,听着他们你真行的话语,心中感觉书给我带来了荣耀!
朋友,读书吧!书给我们带来欢乐,使我们不虚度光阴,爱读书的人都是具有良好品德的人!读书,简单的两个字,却蕴含丰富的内涵,书是读出来的,而不是看出来的。书,能陶冶情操。让书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无疑是一件美妙的事。世界上著名的文学家,文豪。都是爱书如命之人,在他们眼中,金钱不是他们所要追求的,他们所追求的是高尚的情操。不一样于世人,要在污浊世界独立不移!就像北宋哲学家周敦颐笔下的莲花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而他们所追求的,仅有读书才能带给他们!书中没有瑕疵,没有污,仅有那如同洁白的雪花,一片洁白。
不要再犹豫,读书,使你脱离凡俗,书中乃一片完美的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