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妈妈上网给我买了一本很好看的书,这本书是《数星星》。这本书是由一位叫洛伊丝·劳里的美国作家写的,它还获得了“1990年纽伯瑞金牌奖”,我刚读了没多久就爱不释手了。书中讲述了一个年仅十岁的丹麦小女孩安妮的故事。当纳粹占领丹麦后,每个街道转角都有德国士兵监守着。安妮有一个犹太朋友,而当时德国人就要捕捉犹太人。安妮为了保护自己的朋友和家人,勇敢地面对德国士兵。在经历了一场又一场与德国人的较量后,她终于学会了勇敢,也终于懂得了保持勇敢的艰辛,还明白了作为丹麦地下反抗分子需要多么大的勇气。
读完了这本书后,我深深体会到了当时丹麦人面对德国士兵时的恐慌,还明白了当一个人在面对自己害怕的人时,一定要沉着冷静、勇敢机智,不能退缩,要战胜心理的恐惧。安妮与我一样大,她能独自一人勇敢地面对德国士兵,机智地与他们周旋,最后让高大凶恶的德国士兵打了“退堂鼓”,也保全了自己与家人、朋友们的生命。而我又有什么做不到的呢?
我深深感叹这位作家的文笔,她竟然能写出这么好的一本励志小说。我想再把这本书仔细读几遍,就能进一步的体会作家想表达的意思。我也要学会克服自己心里的恐惧,希望以后,我也会变得像安妮一样,勇敢面对生活的!